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乌主帅:苏牙只是替罪羊 赶他回家就像赶狗

2014年06月29日 09:4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国际足联(FIFA)已经对苏亚雷斯第三次“咬人”事件做出定论。苏牙被禁赛9场、逐出世界杯,并且在4个月内不得从事任何足球活动,其中包括不能参加利物浦队的训练。

  北京时间28日晚,苏亚雷斯首次针对“咬人”事件发表声明辩称,他并没有刻意地去咬意大利后卫基耶利尼,实际上是他失去了平衡,不小心撞在基耶利尼的肩膀上。

  不过国际足联的七人判断小组并没有听信苏亚雷斯的辩护,他们给出的结论是:“咬人是故意的。”

  在场外,一场关于道德和评判标准的大讨论似乎才刚刚展开。在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机场迎接苏亚雷斯回家的人群中,甚至出现了乌拉圭总统何塞·穆希卡的身影。他说:“这将会是足球历史上最糟糕的瞬间。”

  乌主帅:苏牙只是替罪羊

  苏亚雷斯在声明中写道:“我当时丝毫没有咬人或意图要咬人的想法,当时我失去了平衡,身体不能保持稳定,于是撞在了对手身上。在那一刻,我感到我的脸颊被对手撞了一下,然后就感到牙齿强烈的疼痛。”

  对于FIFA的这一处罚,乌拉圭人的愤怒溢于言表。“所有人都知道他们对苏亚雷斯干了什么,他们希望他从世界杯离开,他们做到了。他们把苏亚雷斯像一条狗一样赶了出去”,来自苏亚雷斯故乡萨尔托的老太太皮丽兹说。

  率先向FIFA发炮的是乌拉圭主帅塔瓦雷斯。他把球队的例行赛前发布会变成了一场15分钟的个人演说,而且没有给记者留下任何提问的机会。

  “在当值裁判没有看到整个过程的前提下,当你展开对一名球员的犯规或是不当行为的听证调查时,是否应该至少先听听当事人苏亚雷斯和基耶利尼的说法?”他说。“赛后,铺天盖地关于那一幕的媒体报道席卷而来,然后就有了这个过分严厉的处罚的出台。”根据纪律委员会最后给出的处罚决定,唯一的证据来自于比赛视频。

  塔瓦雷斯认为,苏亚雷斯只不过是充当了“代罪羔羊”。“在本届世界杯中,不管是在苏亚雷斯事件之前还是之后,你都会看到一些事情并非适用了同样的衡量标准。”他表示,自己将辞去在FIFA战略分析委员会担任的职务。“我已经不知道自己在这个机构里能做什么了。”

  苏神的声援者还包括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他甚至穿了一件印有“苏亚雷斯我们与你一起”的T恤出现在电视节目上。

  即使是当事者基耶利尼,也并没有因为苏亚雷斯的受罚而感到高兴。“现在对于我来说,并没有因此感到任何喜悦或者是愤怒,那是发生在场上的事情,一切都已经过去了。现在我只想给苏亚雷斯和他的家人最好的祝愿,我知道他们现在面对着艰难的局面。”

  FIFA秘书长:他应该去看病

  当然也不是所有人都支持苏亚雷斯。乌拉圭足球传奇、曾经在1950年世界杯决赛中打入制胜球的吉贾认为,处罚是可以被预见的:“这种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我不知道这个年轻人到底在想什么。不管你是乌拉圭人还是别的什么国家的人,你都必须避免这种事情的发生。毕竟,这又不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战争。”

  FIFA秘书长瓦尔克认为,苏亚雷斯应该去寻求一些心理上的帮助。在他看来,对于4年之内3次做出相似行为的苏亚雷斯来说,这个处罚是适当的。“我认为他应该接受治疗。这种行为毫无疑问是彻底错误的”,瓦尔克说,“苏亚雷斯咬人这件事已经超出了比赛范畴,不是在公平的竞赛和世界杯上应持有的态度。更重要的是,这件事情并不是第一次发生,也并非一起独立事件,这才让处罚变得严重。”

  国际足联球员工会也同意瓦尔克关于苏亚雷斯需要帮助的观点。但他们的立足点在于,对于苏亚雷斯治疗的帮助,也应该是处罚的一部分。

  利物浦俱乐部至今仍然没有就此事发表任何看法,他们表示将等待国际足联最终报告的出台。英格兰媒体认为,这将让“红军”出手苏亚雷斯的价格被压低。有消息称,巴萨仍然愿意为得到这位顶级前锋付出8000万英镑的转会费。但根据国际足联的处罚,他在10月之前都不能参加任何比赛,也不能与任何球队合练。

  律师观点

  苏牙仍有望重返世界杯?

  律师建议可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起上诉

  苏亚雷斯已经回到了位于蒙得维的亚的家中。球队将在没有他的情况下,在1/8决赛中在马拉卡纳球场与哥伦比亚队对阵。如果乌拉圭队在本届世界杯能够走得足够远,苏亚雷斯是否还有机会重返巴西再为球队披挂上阵?目前看来,这个希望并未完全破灭。

  乌拉圭足协主席巴尔德斯称,他们将向国际足联提起上诉。而乌拉圭足协聘请的律师马尔克斯·莫塔表示,他们有可能通过法律途径暂缓国际足联处罚的执行。莫塔分析称,乌拉圭足协可以向总部位于瑞士洛桑的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起上诉。虽然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一般需要较长的时间作出决定,但在世界杯期间很可能以特例来处理苏牙事件。“按照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章程,他们有义务在紧急情况下迅速对案件作出处理,世界杯和奥运会这样的重大体育赛事当然属于这样的紧急情况。”莫塔说。

  他表示,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一旦受理了上诉,他们完全拥有权力暂缓国际足联禁赛令的生效,一旦他们作出相应决定,苏亚雷斯就能够迅速重返巴西会合球队继续参赛。

  另一位叫做桑切斯的律师则对此略显悲观:“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完全可以减少苏亚雷斯最终执行的禁赛场次数量。但可能赶上世界杯的希望并不太大。”与此同时,他也建议利物浦俱乐部通过这一途径来减少因苏亚雷斯禁赛所产生的影响。按照现在的处罚时长,他将错过多达9场英超联赛,以及3场欧冠赛事。

  南方报业特派记者 朱小龙 发自巴西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