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塞萨尔荣获桑巴20年最佳门将 陷困境险遭弃用

2014年06月30日 07:5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京华时报记者毛烜磊

  昨天巴西点球大战苦胜智利后,门神塞萨尔哭着说:“只有上帝和我的家人知道,我经历了怎样的4年。”4年前,正是他的出击失误,让巴西无缘四强;4年后的昨天,他成为全巴西的英雄。4年,他把曾失去的一切都赢回来了。妻子苏珊娜在推特上写道:“今天,我感谢每一个为他欢呼的人。”

  荣誉 桑巴20年最佳门将

  桑巴足球星光熠熠,但门将却是他们的软肋。名宿阿尔塔菲尼曾说:“在巴西没人愿意当门将,这个位置被人忽视。”大器晚成的塞萨尔,成为巴西足坛数得着的优秀门将。

  塞萨尔原本踢室内足球联赛,直到20岁才进入弗拉门戈打替补,25岁才坐上第一主力的位置。

  2005年,塞萨尔加盟如日中天的国际米兰,开启属于自己的时代。反应迅捷,擅扑险球的他很快挤掉意大利国门托尔多,成为主力门将。在国米7年,塞萨尔捧起了14座冠军奖杯,包括5个意甲冠军、3个意大利杯冠军、4个意大利超级杯冠军、1个欧冠冠军和1个世俱杯冠军。2009-2010赛季,国米时隔45年再捧欧冠冠军,成为首个成就联赛、杯赛、冠军杯“三冠王”的意大利球队,淘汰赛仅丢3球的“圣塞”荣膺赛季世界最佳门将。

  巴西足球界曾经评选巴西历史10位最佳守门员,塞萨尔被评为过去20年最出色的门将。

  质疑 陷困境险遭弃用

  在国米征战7年后,塞萨尔和老东家出现薪酬分歧,不满降薪的他2012年出走英超,加盟了四处烧钱的女王公园巡游者。

  薪水从450万欧元降到350万欧元,塞萨尔还算满意,但他只能在队里沦为第三门将。巴西队主教练斯科拉里急了,要求塞萨尔必须转会,否则巴西队主力门将的位置将不保。

  本赛季女王公园巡游者降级,塞萨尔又自由了。他和那不勒斯、佛罗伦萨都有过传闻,却迟迟不签合同。斯科拉里再度批评塞萨尔:“他不能只盯着钱,他必须明白,最重要的是踢上比赛,不管是乙级、丙级甚至是丁级联赛,他必须在俱乐部打主力,这样才能保持状态。”

  最后,塞萨尔通过租借去了美国大联盟的多伦多FC队,斯科拉里算是松了口气。不过,巴西国内舆论并不满意一位美国大联盟的门将坐上巴西队主力门将位置。

  面对各种非议,塞萨尔给出回应:“我知道很多人认为我在低水平联赛效力,因此怀疑我的能力。但我知道自己需要踢上比赛,我对自己有信心。”

  正名 定江山圣塞显威

  昨天面对智利,巴西队进攻端完全哑火。终于熬到点球,塞萨尔沉着地扔掉毛巾,走向斯科拉里,然后热烈拥抱。

  经历转会困境的塞萨尔是斯科拉里最先公布的世界杯人选,老帅说:“选择他是对是错都是我的问题,我会负责。他是我遇见最好的门将之一。”

  塞萨尔不怵点球,2004年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他就在美洲杯决赛中扑出点球,帮助巴西队夺冠。面对12码线上的智利人,久经沙场的塞萨尔连续扑出皮尼利亚、桑切斯的点球,凭一己之力力挽狂澜,护送巴西队过关。

  内马尔赛后激动地说:“很多人都因为塞萨尔的年龄和他效力的球队而怀疑他。我们的门将现在确实在一家小球会效力,但他是门前的巨人。”

  赛后塞萨尔被评为全场最佳,一切质疑都消停了。面对全球直播的采访话筒,塞萨尔难以自抑,声音哽咽:“只有上帝和我的家人知道,这些年我经历了什么。我一直在等待一次获胜后的采访,我等了4年,整个巴西都在等待。这是我们的梦想。”

  情感 有娇妻幸福恩爱

  赛场外,塞萨尔也有自己温暖的港湾。他和妻子苏珊娜结婚13年,孕育了两个孩子。

  1998年世界杯,苏珊娜曾身披巴西国旗为罗纳尔多加油。苏珊娜一度与罗纳尔多传出婚讯,不过花心的大罗很快移情别恋,苏珊娜愤然离开欧洲,回到巴西,成为电视体育节目主持人。苏珊娜后来透露,自己是在采访塞萨尔时一见钟情的:“采访时,我总去想他多英俊,多聪明,甚至采访后好几天还在胡思乱想。”2002年,还在替补门将位置上打拼的塞萨尔和苏珊娜步入婚姻的殿堂,如今苏珊娜已经放弃了自己的模特事业,安心做一个好妻子、好妈妈。苏珊娜透露,如果不是塞萨尔,自己早就成了《花花公子》的封面女郎了:“《花花公子》杂志找我时,我和塞萨尔交流过,结论是我没必要去做这些事。也许拍摄对我的模特事业有帮助,但对他和孩子来说不是什么好事情,所以我放弃了。”现在的苏珊娜,是塞萨尔身后最值得信赖的贤内助。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