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博格巴逃离曼联获新生 惊艳亮相目标超越齐达内

2014年07月02日 08:4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京华时报记者孙永军

  打破僵局,力助法国队晋级世界杯8强,21岁的博格巴用这样一场比赛奠定了自己在法国队中的地位。本次杯赛是去年的欧洲金童首次亮相世界大赛,尽管早已经在欧洲赛场上表现出了统治力,但他仍需要在世界杯这样的舞台上证明自己。一个进球除了帮助法国人晋级也开启了博格巴在国家队的全新历程,金童才刚上路。

  梦想与哥哥同场竞技

  博格巴出生在法国巴黎市区以东30公里的城乡接合部小镇,足球启蒙教练是舅舅里瓦·图雷,他曾是一名职业球员。图雷回忆,博格巴从小就喜欢足球,“那是一块危险的水泥地,博格巴在这里走出一条光明之路。我是第一个发现博格巴过人天分的人,足球比文化课更吸引他,他对足球痴迷、着魔,上学也带着球。”博格巴本人回忆时也表示:“足球是我的情人,我也将我的生命献予了足球。”

  6岁时,博格巴进入当地仅有的专业俱乐部UsRoissy。该俱乐部主席塔蒂透露,“博格巴很腼腆,只要教练训斥他,他就会委屈地流泪。而队友表现不好,他也会气地流泪。博格巴比同龄人更进取、专注,结束训练后回到家里继续钻研,每天踢到半夜。”

  博格巴的两个哥哥进了几内亚国家队,而博格巴选择法国国家队。博格巴说:“我是法国人,但我的心也属于几内亚。我梦想有一天,在几内亚开设足球学校。我最大的梦想是几内亚能进入世界杯,并且抽到法国,这样我们就可以与哥哥在世界杯上同场竞技了。”

  逃离曼联获新生

  13岁时,勒阿弗尔球探发掘了他,进入勒阿弗尔青年队后,博格巴的表现鹤立鸡群,担任了各个级别国家青年队队长。博格巴的表现也吸引欧洲诸强注意,16岁时博格巴加盟曼联。博格巴的妈妈透露切尔西和阿森纳的球探均上门以高薪诱惑其加盟,“曼联可是弗爵爷亲自造访我们这个住在巴黎东部的穷人家,向我们阐述他会怎样培养我儿子,从头到尾没提过钱。”在曼联,博格巴虽表现出色,但他在英超仅获得3次出场机会。2012年,博格巴拒绝续约随后加盟尤文图斯。弗格森怒斥博格巴,“据我们所知,博格巴已经和尤文签约很长时间了,我不认为他对曼联展示出哪怕一点点尊重。”在尤文图斯,博格巴仅用一个赛季就成长为主力。上赛季他更是打入9球助攻16次,博格巴谈到这两段经历同样珍惜,“我职业生涯中最失望的两次,一次是碰到伤病,一次是弗格森没把我选入一线队,但我对他没有记恨,我感谢他把我带到曼联。大家说我转会尤文是为了钱,我不是那样的人,我是为了能踢上比赛。”

  金童目标超越齐祖

  2013年,博格巴荣膺当年欧洲金童奖得主,而此前鲁尼、梅西、巴洛特利等都曾获得该奖项,他正朝着超越偶像齐达内的目标前行。博格巴是法国各级青年队队长,在2012年还曾带领法国U19国青来中国参加秦皇岛四国赛。2013年,博格巴率法国队获U20世界杯冠军,荣膺最佳球员。随后他入选法国国家队,几场比赛就站稳脚跟,但博格巴很谦虚,“无可争议的主力?在我看来我只是法国队的普通一员,没有特殊地位。”

  很多人将博格巴比喻成“新维埃拉”,但博格巴对此并不感冒:“我并不想成为‘新什么什么’,我希望人们说‘啊,那是博格巴’而不是说‘这家伙有可能成为下 一个维埃拉’。我最喜欢的是齐祖,他是法国的传奇,我希望能超越他。做到这一点,你必须首先学习他们,还要比他们更努力。”

  “如果变脸,你会选谁?”“贝克汉姆”。博格巴喜欢莫西干,喜欢追求时尚,灵感或许源于贝克汉姆。而博格巴最喜欢的号码是6号,“在俱乐部,我总是选择6号。在国家队,我披过6号、42号和24号,都是6的倍数,6是我的幸运数字。”

  世界杯惊艳亮相

  本届世界杯,博格巴与哥伦比亚的新星J·罗德里格斯无疑是最佳新人最有力竞争者。

  齐达内预测,“博格巴迟早会捧起金球奖。他最强大之处在于他对中场的统治力,他自信无比,敢于要球。尽管身材颀长,但他控球娴熟,传球合理,关键球处理尤为出色。最重要的是他无所畏惧、他的聪明、不张扬、看重场上的责任。”

  本届世界杯,博格巴出场4次,传球成功率83%,有效地串联起法国队前中后三条线,并不时地插上助攻,射门。昨天与尼日利亚队的进球体现出博格巴的进攻能力。而在防守端,跑动距离超过1万米的博格巴将穆萨防得一脚射门也没有。

  对于自己的表现,博格巴很高兴,“我没啥词可形容了,只剩下高兴。我很高兴能为球队和整个国家进球,我现在处于职业生涯最美妙的心情之中。进入八强是我的梦想,这是我此生最美妙的时刻之一。我的队友充分展现了团队足球,面对困难我们表现得足够强硬。”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