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都市之声<桑巴世界杯> 主播演"预测帝"(图) 查看下一页

2014年07月02日 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上周巴西世界杯小组赛的争夺正式落下帷幕,16强各归其主,其中普遍拥有半个主场之利的美洲成为了最大赢家,拿到了其中8个席位,而欧洲球队只拿到了6个名额,剩下2个位置被非洲球队所占据,亚洲球队则全军覆没。至此,火热的世界杯赛程过半,即将进入紧张刺激的淘汰赛阶段,中央人民广播电台youRadio都市之声FM101.8聚合多方视角、集专业娱乐于一身,力求奉献一档可听性强、参与度高的百姓足球广播节目——《桑巴世界杯》,欢喜搭档赵宇、王小宁、主播球探郝迪,联手国内知名足球专家、专业的足球评论员、足球运动员等陪您侃球,并对新鲜出炉的16强球队未来走势做出精彩预测。

  6月23日,都市之声特别专题《桑巴世界杯》周一精彩呈现。欢喜搭档赵宇、王小宁、主播球探郝迪,联手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张旸对周末进行的各场比赛进行了逐一复盘和评点,球迷踊跃参与互动。

  当天凌晨H组结束的比利时对阵俄罗斯的比赛中,比利时队1-0艰难取胜,张旸表示 “虽然过程很惊险,但是结果很正常”。大牌球星云集的比利时队从比赛过程上看,大部分队员还处于磨合阶段,但是整体水平仍然高出一筹,出线问题不大。而H组另一场韩国对阵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中,韩国以2-4输给了阿尔及利亚,让广大亚洲球迷大跌眼镜。比赛中阿尔及利亚号称法国二队,身体素质好速度快。反观韩国队,暴露了亚洲球员身体素质不足的普遍问题,速度上完全跟不上非洲球员。主播郝迪表示“即使韩国队使出跆拳道动作也是帮不了他们被淘汰的命运”。

  另外,G组的焦点之战美国对阵葡萄牙的比赛中,葡萄牙2:2最后时刻扳平美国,为自己保留了一线生机,死里逃生。节目中幽默主播王小宁也不禁感叹“这届世界杯好像牙都被拔了的感觉”。本场比赛少了多员大将的葡萄牙后防线岌岌可危,C罗独木难支,赛前也并未被大多数人看好,能最后时刻依靠C罗的精彩助攻扳平美国队实属不易。

  6月24日,都市之声特别专题《桑巴世界杯》周二继续精彩呈现。欢喜搭档赵宇、王小宁、主播球探郝迪,联手北京国安前主教练郭瑞龙对周二的四场比赛(荷兰2-0智力、西班牙3-0澳大利亚、巴西4-1喀麦隆、墨西哥3-1克罗地亚)进行逐一复盘和评点。A、B两组比赛结束,巴西、墨西哥、荷兰、智利分别出线。

  在前线目击环节中,前方特派记者为听众详细描述了巴西赛场内外球迷的疯狂,让我们身临其境,感受桑巴热度。记者表示,每当有东道主巴西队的比赛,球场内外便陷入狂欢,气氛非常热烈。

  在B组最后一轮比赛中,北京国安前主教练郭瑞龙指出,“荷兰对智力比赛中,下半时最为精彩,荷兰队当家球星罗本传球到位,既有团队配合,又有球星闪亮表现,赢球属于正常发挥。而西班牙队在国际赛场上打法相对落伍,年龄结构不合理,但是老牌强队的底蕴还在,3-0获胜非常正常”。郭指导也表示对西班牙小范围配合的足球艺术十分欣赏。对于荣誉之战,西班牙斗牛士也为我们展现了良好的职业道德精神。而澳大利亚的折戟也凸显出亚洲球队与世界级水平有着很大差距。

  而在巴西4-1大胜喀麦隆的比赛中,内马尔梅开二度,弗雷德及费尔南迪尼奥锦上添花轻松送走喀麦隆。在谈及东道主的世界杯争冠之路时郭瑞龙说,“巴西夺冠机会相对较大,第一是本土作战,第二它有最贵的后防线”。美洲劲旅墨西哥队最后一轮面对克罗地亚队没有退路,两队展开血战,最终以墨西哥最后阶段抓住机会连入3球取胜,强势进军16强。

  6月25日,D组黑马哥斯达黎加、乌拉圭从死亡之组脱颖而出,C组哥伦比亚、希腊携手出线。《桑巴世界杯》迎来北京国安前球员南方与主持人王小宁、赵宇、郝迪共同为听众带来周三结束的4场精彩比赛复盘与解析,球迷踊跃参与节目互动,对刚刚发生的“苏牙”咬人事件纷纷发表看法。

  在D组的比赛中,众主播往期纷纷看好的乌拉圭队1-0战胜意大利队艰难出线,比赛结果也是显现了《桑巴世界杯》节目的专业性。前北京国安球员南方也表示,对意大利的失利并不意外,“在之前意大利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我相信伤了很多意大利球迷的心,因为那场比赛意大利队并未表现出多么积极的求胜欲望”。同组的哥斯达黎加成为本届世界杯最大的黑马,三场比赛积7分惊艳出线。而集众多宠爱于一身的英格兰队最终收获一场平局,三战未胜黯然离场。对于“苏牙”咬人事件,众主播也是纷纷调侃,“这是苏亚雷斯第三次咬人,有时候好多事情人一干出来就会上瘾,咬人也上瘾”,“就好这口儿”。

  另外C组比赛中,哥伦比亚队对阵日本队最终4-1取得三连胜小组第一轻松出线,时隔24年后再次进入16强,而日本小组垫底出局。在另一场生死战中,希腊对阵科特迪瓦2-1再现“神话”,补时点杀晋级。南方也表示,“希腊本身没有太出色的人才,但是希腊队拥有那种坚忍不拔的意志,他们往往可以把比赛拖到最后,从而为自己创造神话埋下伏笔”。

  6月26日,都市之声特别专题《桑巴世界杯》周四精彩呈现。欢喜搭档赵宇、王小宁、主播球探郝迪,联手著名足球评论员付亚雨对周四的四场比赛进行逐一复盘和评点。E组瑞士、法国双双出线;F组阿根廷、尼日利亚脱颖而出。

  前线目击特派前方记者为我们带来巴西当地球迷狂欢实况,烤肉啤酒足球一样都不能少,彻夜狂欢激情四溢。聚焦世界杯赛场,在阿根廷3-2胜尼日利亚的比赛中,著名足球评论员付亚雨表示“阿根廷队本场打出了球迷们熟悉的阿根廷攻势足球配合,当蓝白军团天赋极高的进攻球员串联起来,将充分体现出他们进攻的华丽,但尼日利亚轻松打进两球也凸显阿根廷后防线的不足”。另外一场比赛,亚足联的“希望”伊朗队1-3不敌波黑队,付亚雨表示伊朗输球并不意外,“伊朗虽然可以摆正自己的位置,但是只会防守没有防反,攻击力太弱”。

  E组法国0-0战平厄瓜多尔,法国队在6人轮换当家球星本泽马并未发力的情况下依然获得平局,可见两队实力相差悬殊。另一场瑞士3-0大胜洪都拉斯锁定小组出线,将在1/8比赛中对阵阿根廷。本场比赛瑞士队展现出了效率足球的精髓,沙奇里上演帽子戏法。

  6月27日,都市之声特别专题《桑巴世界杯》周五精彩呈现。欢喜搭档赵宇、王小宁、主播球探郝迪,联手中国之声著名主持人方亮对周五的四场比赛进行逐一复盘和评点。至此,16强全部产生,分别是:巴西,智力,哥伦比亚,乌拉圭,荷兰,墨西哥,希腊,哥斯达黎加,法国,尼日利亚,德国,阿尔及利亚,阿根廷,瑞士,比利时,美国。

  巴西前线目击为听众带来世界杯最新赛场消息,G组德国1:0战胜美国,虽然葡萄牙2:1战胜加纳,但是由于净胜球的关系德国与美国依然携手出线,葡萄牙惨遭淘汰。C罗也打进了本届世界杯唯一的一粒进球。H小组,比利时在罚下一人的情况下依然1:0战胜韩国队,4只亚洲球队12场无一胜绩均遭淘汰。在谈及目前“最贵”球星C罗的黯然离场时,方亮表示,“C罗给人的感觉很悲壮,他对胜利的渴望我们有目共睹,但大家也能感受到C罗在伤病的困扰下已经是强弩之末,更何况C罗身边孤立无援的境遇,使得他独木难支”。

  至此16强全部产生,在接下来残酷的淘汰赛中,众主播对各球队争冠之路也纷纷做出了自己的预测。在本届世界杯最大黑马的猜测上,大家比较倾向实力较强的比利时队,很有可能出现冷门,一路走到4强。

  在第一轮1/8赛程上,东道主巴西队主场优势明显,赢球问题不大。哥伦比亚对阵乌拉圭,乌拉圭少了“苏神”,人员不齐,哥伦比亚胜算较大。而荷兰对阵墨西哥将会是这一轮最为残酷的一场比赛。希腊对哥斯达黎加两队特点都是“防反”,所以最终很有可能形成点球决战。尼日利亚则对法国构不成太大威胁。阿根廷对阵瑞士,阿根廷更占优势,不过瑞士以防守著称,这场比赛好比矛盾之争。比利时队对阵美国队,两匹黑马很有可能爆冷走的更远,鹿死谁手值得期待。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