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阿根廷球迷疯狂传唱:梅西从巴西带走大力神杯

2014年07月09日 10:36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哭吧,哭吧,你们从意大利之夏一直哭到了今天,虽然是在你们家,但梅西仍会带走大力神杯,至于球王的比拼,呵呵,马拉多纳可比贝利强出了一万倍……”如今,在巴西,有阿根廷球迷聚集的地方,就能听到这首神曲,甚至阿根廷球员赛后还在更衣室唱了起来……南美双雄巴西和阿根廷一直是球场上的冤家,巴西将疯狂的阿根廷球迷形容为“吵闹的邻居”,现在大量“邻居”唱着这首歌涌入,盼望着阿根廷能在巴西夺冠,气死东道主。

  熟悉旋律改编神曲

  被阿根廷球迷疯狂传唱

  神曲旋律来自上世纪60年代美国摇滚乐团“克里登斯清水复兴合唱团”的《残月当空》,调子直接截取了副歌部分,而歌词是在本届世界杯上才冒出来的。在阿根廷球迷圈,类似的娱乐手法已存在多年,单单这首《残月当空》就曾被博卡青年队、河床队、圣洛伦索队等多个知名俱乐部的球迷改词新唱,主旨大意是对自己所支持球队的大肆褒奖和向对手抛洒无情的嘲讽。

  南美双雄巴西和阿根廷一直是球场上的冤家。这一次,阿根廷球迷又抓住了机会,歌词对巴西极尽嘲讽之能事,不仅嘲笑对手曾是自己的手下败将,还顺带给自己提了个辈分,“巴西请你告诉我,迎来爹地啥感觉?我向你发誓,虽然时隔很多年,但永远也难忘记,迭戈是如何过掉了你们的后卫,卡尼是怎样把皮球送到你们的球门里,哭吧,哭吧,你们从意大利之夏一直哭到了今天,虽然是在你们家,但梅西仍会带走大力神杯,至于球王的比拼,呵呵,马拉多纳可比贝利强出了一万倍。”

  这首在阿根廷球迷间风靡的神曲,歌词诞生极为偶然。创作者伊格纳西奥·阿拉卡说,“我的一群朋友告诉我,他们可以买到阿根廷比赛的门票了。这激发了我的创作灵感。在某天淋浴时,我开始构思它,并想出了初版。之后我们再做了一些修改,就成了现在的样子了。”对自己的作品极为满意的他将歌词打印出来,带到巴西,发放给前来观战的阿根廷球迷。

  这首神曲凭借其朗朗上口的旋律和新版诙谐辛辣的歌词获得了阿根廷球迷的青睐,如今只要有阿根廷球迷聚集的地方,都能听到这首曲子,他们穿着阿根廷队的白蓝相间条纹衫,整齐划一地挥舞着手臂,群情激昂地唱着这首歌。

  嘲弄东道主巴西

  神曲成阿根廷“新队歌”

  资深球迷一听便知,阿根廷人在歌词中特别提到了1990年的意大利世界杯。当时,阿根廷和巴西在16强战中相遇,巴西占尽优势,但阿根廷凭借卡尼吉亚的进球取得胜利,而送出助攻的正是马拉多纳。虽然巴西在近24年来的世界杯战绩远好于阿根廷,但在意大利的失败还是一道抹不去的伤。在与比利时的1/4决赛中,数万名阿根廷球迷在看台上肆无忌惮地齐声放歌,活活气坏了东道主巴西的球迷,无论巴西人如何制造高分贝的嘘声,也不能阻挡这一嘹亮的旋律在巴西利亚国家体育场的上空绕梁不绝。

  这首神曲还跟随阿根廷球迷飘进了巴西的大街小巷,巴西媒体对此愤怒不已,却又无可奈何。巴西人将阿根廷球迷形容为“吵闹的邻居”,本届世界杯大约有10万“邻居”来到巴西,他们是世界上最痴心的球迷,可以为了节约成本在大巴上委屈30个小时,有的身上揣着400比索(约300元人民币)也敢来看球,因为他们知道,阿根廷赢球了就有其他球迷为他们买单。

  激情疯狂的球迷,加上朗朗上口的神曲,是阿根廷足球的绝配。事实上,阿根廷球员也成了这首歌的粉丝。

  几天前在阿根廷国家队的家属聚会日上,阿圭罗、马克西、加戈和罗霍与一个阿根廷音乐组合一道高唱起了这一神曲,玩得不亦乐乎,丝毫不顾忌身旁为他们担当保安和服务人员的巴西人作何感想。而在阿根廷队打破魔咒时隔24年再次进入世界杯四强后,阿根廷队球员还在更衣室欢快地唱起了这首曲子。在过去,只要有阿根廷队的比赛,球迷都会高唱《前进,阿根廷》,这首歌就像阿根廷队的队歌,然而在冤家巴西举行的世界杯上,这首歌却被新神曲取代,成了“新队歌”。而在阿根廷歌曲下载网站www.todocaleta.com上,这首神曲的下载量高居第二位。

  除了目前火爆的《巴西告诉我,你是啥感觉》之外,疯狂的阿根廷球迷还受到启发,编撰了其他歌词:“伴随着长鼓继续跳舞吧,今天下午我们会将巴西打败。我们是阿根廷,啦啦啦,我们的影响力最大。如果我们不给巴西机会,你们想也别想。”

  成都商报记者 盖源源

  编译 李彼蔚 赵媛媛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