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巴西悲剧自己酿造 球员+教练毫无灵魂的观望

2014年07月09日 14:12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法制晚报讯(记者 钱业 张昆龙 实习生 徐邦印) “到了比赛最后,德国队几乎都不再庆祝。巴西人,包括他们的主教练,对一切都没有了反应,除了观望、毫无灵魂的观望。”美国《纽约时报》

  感受更像是德国70、巴西1

  《纽约时报》如此评价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这是一届开始时因为腐败、游行抗议和场馆建设问题而遭到质疑的世界杯,这是一届以进球多和补时逆转而著称的世界杯,这是一届因为主场球迷的热情而充满欢乐的世界杯,这还是一届以这种方式被铭记的世界杯——东道主误入了一场毫无准备的比赛而节节败退。

  “最终的结果是德国7、巴西1,但感受更像是德国70、巴西1。”《纽约时报》写道,“坚持到最后的巴西球迷,是靠在看台上轮番‘问候’巴西队中的球员以及他们的总统来挨过这剩下的时间的。”

  报道说,足球比赛难免出现惨败,但绝不应该发生在这里。这场失利已经取代了巴西0比6输给乌拉圭的那次失利,而那还要追溯到1920年。这也是自1975年以来,巴西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主场失利,上一回要追溯到14000多天之前了!

  这支球队再也无法去马拉卡纳球场为1950年而雪耻,去到那里的将是德国和荷兰或者阿根廷。

  “这是比马拉卡纳更为悲惨的惨剧。”美国《圣何塞水星报》评价道。而《今日美国》则认为:“这样的失败是巴西无法承受之痛。”

  “这对于任何一家媒体来说,无疑都是爆炸性新闻——东道主居然以这样一种方式断送了他们的六星梦。”

  西班牙《马卡报》

  巴西自己酿成让世界惊讶的惨剧

  “如果说之前巴西队上下有抱怨国际足联希望他们进不了决赛、拿不了最终冠军的话,那么今天他们如愿了。”西班牙《马卡报》毫不客气地说,“只不过,这次是他们自己酿成了如此让世界惊讶的惨剧。”

  文章认为,现在说谁该为此承担责任还为时尚早,但是作为东道主,如此低迷的表现确实对不起那些前来看球的球迷。可以说,这是64年来最差的一支巴西队,1950年他们虽然在家门口丢掉了冠军,但至少当时的桑巴军团进入了决赛。

  ESPN的西班牙版刊文指出,这样的一场失利绝对应该让所有巴西球员感到羞愧,惊讶的表情出现在每位这场比赛见证者的脸上。

  五星巴西在短短90分钟内被德国人打成这样一副惨样,比起场上沮丧的球员和无奈的教练组,巴西足协的高层可能更惊呆了。他们面临一个巨大的问题,如何让球队在结束世界杯之后重新振作起来。

  秘鲁媒体depor的文章写道:“比巴西球迷还不知道未来路在何方的是球队的队员,想在短短的几天时间内走出这样巨大的阴影,对于谁来说都不容易,更何况是在家门口踢世界杯这样万众瞩目的比赛。”

  西班牙新闻网站univision指出,用这样一场大胜实现了对于12年前的完美复仇,德国人的表现确实让人为之惊讶,全场6球的巨大差距最终让东道主以颜面扫地的方式结束了半决赛的征程,很难说以这样的状态,他们会在三四名的争夺中有着什么样的发挥。

  “巴西人都团结在内马尔身边,所以当他踢不了时,他们也都装作踢不了。”

  “上半场30分钟比分变成5:0,这场面中国球迷在2002年都没见过。”中国网友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这是一个令人瞠目结舌的早晨,微信的朋友圈被刷爆了,微博被刷爆了。面对这样的历史纪录,中国网友和球迷表现出了惊人的创造力。

  网友浪漫情怀在微博上写道:“今天凌晨的世界杯半决赛无疑是开赛以来最爆冷的一场,我起床后只看了下半场。我猜这场球德国队会赢,但如此悬殊的比分始料不及。”

  “7:1,我震惊了!我不看球我都震惊了!!!这得多少球迷哭晕在厕所,嘶吼上天台啊!还有巴西队员,你们还好么?坚强地活下去好么?!强悍的德国……”网友小梨减肥中说。

  网友大牌不加V则表示:“巴西被进第一球时,脑子飞闪巴西各种进球画面,没事,淘汰赛第一场逆转看我大巴西!被进第二球,开始失落…随之而来的第三球,想哭!镜头给了斯科拉里,双手抱在胸前,神情淡然……球还在巴西半场还在德国队脚下,不敢看屏幕了……”

  中国知名作家郑渊洁应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的邀请,到德国驻华使馆观看德国和巴西的半决赛,他一边喝酒一边欣喜地发着微博,“开赛前我对大使说,德国队进一球我喝一杯啤酒,我现在后悔自己有这样的承诺,我已经喝了七杯啤酒了。现在全球最不希望德国再进球的是郑渊洁。大家说再进我还能喝吗?”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