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巴西惨败总统发文力挺 路易斯:对不起巴西人民

2014年07月09日 18:37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表态

  罗塞夫力挺巴西队

  赛后,巴西总统罗塞夫第一时间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表示了对比赛失利的悲伤,她说:“就像每一位巴西人,我对这场失利非常非常非常的难过。我对你们所有人表示十分抱歉,巴西的球员和支持者们。”内马尔重伤后,罗塞夫给内马尔写了封公开信,表示慰问。来此采访世界杯的记者们都收到了这封公开信,今天巴西队惨败后,想必罗塞夫还有写信,安慰处于失利阴影中的巴西球员。

  心声

  大卫·路易斯:

  对不起巴西人民

  抑制不住泪水的路易斯说:“我们有些时刻没了主心骨,我们想射门,但是扳回来实在太困难了。现在我们的梦想结束了,我从来没想过生命中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但我永远不会放弃,我会承担一切,终有一天会让巴西球迷快乐。我想做的就是带给巴西人民快乐,但让大家经历了这么难过的时刻,很不幸我们没能成功,对不起所有人,对不起所有巴西人民。我希望让巴西人民欢笑,所有人都知道这对我们多么重要,我希望巴西人能为足球感到快乐。德国准备得更好,踢得更好,我们在六分钟内丢了四个球,今天是非常难过的一天,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在人生中也是这样。”

  全巴西眼泪在飞

  早晨7时,记者就被楼下球迷吹起的喇叭声吵醒。打开窗户满眼望去,贝洛城区街头涌进了许多穿着巴西队服的球迷,所有商店挂上了巴西国旗,酒馆饭店挤满了抢占座位的巴西球迷。摇曳的国旗、吹起的喇叭、脸上的油彩,今天就是巴西人的盛大节日。“加油,巴西!”这句话成了巴西人相见的问候语。

  米内罗球场是贝洛的两大巴甲俱乐部米内罗竞技和克鲁塞罗共用的主场,两队之间的米纳斯吉拉斯州德比战每次气氛都异常火爆,但今日无论身穿米内罗竞技,还是克鲁塞罗球衣的巴西球迷都化干戈为玉帛,共同支持他们的祖国球队。他们拥抱在一起,在酒馆内到处是欢乐与祝福,足球可以让人们对峙,同样也可以让人们更加亲密。只是他们不知道,这样的笑语欢歌,是否来得早了一些?

  米内罗竞技场里,斑驳的石柱诉说着这座始建于1965年的球场的古老,而6万巴西球迷为这里注入了燃烧的热情。“Brasil!”下午1时球场开始放人入场,巴西球迷很短时间内就挤满了米内罗,每个人倾尽全力,发自心底地喊出了他们的心声,他们要的就是让德国人恐惧。在这样奔放与野性并存的巴西主场,德国球迷就如沧海一粟,德国队能否逃出生天呢?谁料到一场足球场上的惨剧在不经意间突然降临了,开赛不到半个小时,“黄金战士”们就坠入了地狱,11个德国青年在巴西人自己的土地上成了“黄金战士”最后的掘墓人。

  一个,两个,三个……半个小时已经5比0!!!德国人刀子一般的进球毫无征兆地发生,一下一下戳在巴西人脆弱而敏感的神经上,甚至他们连缓解痛苦的时间都没有,一切是那么的迅捷又突然。半场过后,悬念全无。嘘声、哭声,才45分钟,巴西人的泪水已经止不住地掉了下来。我看到一个看台上眼神呆滞的巴西球迷,脸上的绿色涂料已经被泪水冲得缺失了模样,只剩下震惊和麻木的表情。

  剩下的45分钟里,只见巴西人一次次绝望地反扑,那是英雄垂死前的挣扎,大比分的痛苦甚至让他们连门前近在咫尺的射门都无法打进。而许尔勒和穆勒则继续在伤口上撒盐。现场巴西球迷甚至开始为德国人鼓掌,喝起了倒彩。0比7后他们不怒反笑,通过各种方式吼叫和宣泄。奥斯卡挽回颜面的一个进球甚至无法换来巴西人的喝彩,嘘声震天,没有怜悯。

  90分钟过后,更多巴西人已经哭干了眼泪,绝望地离去。米内罗福地埋葬了巴西球迷们的雄心,潘普利亚湖边的酒馆老板原本准备好了欢庆的啤酒,此刻只能目送着悲痛欲绝的巴西球迷离开的背影。巴西人选择了掩面静静地哭泣,寂静得可怕,悲伤的情绪笼罩在大街小巷。全巴西的眼泪在飞,泪水早已淹没了整个米内罗,从贝洛奥里藏特出发,蜿蜒流过里约、圣保罗,流过整个巴西大陆,流过世界上每个盛开着桑巴足球理想的角落,化做南半球初冬的第一场飞雪。而在大洋彼岸的柏林与慕尼黑街头,想必才是欢庆的海洋。

  桑巴今夜伤巴,世界杯之旅以这样一场惨败终结,在巴西人身上留下了深深的伤疤。贝利赛前曾说,为了不让巴西的孩子们看到父辈哭泣的泪水,巴西球员应倾尽全力。但今夜,有多少儿童是与父亲一起相拥哭泣。这样的伤痛,多久才可以抚平?

  今晨结束的世界杯半决赛是世界杯历史上的一大“惨剧”。德国7比1狂屠巴西,刷新了杯赛史上半决赛的最大分差纪录,被日耳曼战车压扁的巴西人被钉在耻辱柱上。

  7分钟丢4球 半场失去悬念

  一场万众期待的巴德大战,万没料想到会出现如此惊心动魄的上半场。紧绷的天平在第11分钟被打破,克罗斯右侧开出角球,无人防守的穆勒在门前8米处凌空垫射,皮球从塞萨尔左腋下入网。随后巴西队突然崩溃了,失球接二连三地发生,德国人第23分钟到第29分钟里连入4球,一下杀死了比赛悬念!克洛泽世界杯总入球数也达到16个,超过罗纳尔多成为历史第一。克罗斯梅开二度,赫迪拉推射命中。上半场未结束,决赛晋级悬念已然揭晓,半场的5比0令人匪夷所思!

  下半场,巴西人射门继续失准。而德国人利用反击分别由许尔勒梅开二度,德国7比0大比分领先。当巴西队前锋弗雷德下场后遭到全场巴西球迷一致嘘声,不少球迷高喊着,“快滚回家吧,弗雷德,巴西历史上最差的9号。”比赛第89分钟,奥斯卡才为巴西挽回颜面,但最终只能以1比7惨败出局。

  匪夷所思 钉上耻辱柱

  今日一战德国人创造了多项纪录。世界杯历史上,从未有球队在上半场5球领先,但德国人做到了;世界杯半决赛史上最大分差6比1共出现过4次,但最近一次出现在76年前,在体系完善、竞争激烈、大牌云集的近10年足球比赛中出现这样的悬殊比分,实在匪夷所思。这场比赛超越了1950年“马拉卡纳惨案”,成为“五星巴西”84年世界杯历史上的新耻辱。巴西队上一次在世界杯中单场丢5球还是76年前的1938年。在当时的世界杯1/8决赛中,巴西队面对波兰丢了5个球,但仍以6比5赢得了比赛。

  泪流满面 赛后忙道歉

  赛后巴西将士成为了焦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队长大卫·路易斯泪流满面向巴西球迷道歉,并且发誓永不放弃,终有一天会为巴西人民带来快乐。“我知道这是所有人的梦想,整个巴西的梦想。我想做的只是带给巴西人民快乐,但是却让大家经历了这么难过的时刻,很不幸我们没能成功,我们对不起所有人,对不起巴西人民。”在被问及为什么会在6分多钟时间丢4个球时,大卫·路易斯说道:“我觉得我们在一些时刻内没了主心骨,完全彻底的崩溃。我们想去努力射门,但想要扳回实在太困难了。”

  坦言

  斯科拉里:

  这是一个灾难

  赛后,巴西主帅斯科拉里步入场内,逐一安慰痛哭的球员们,他指着自己说,这都是我的责任。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斯科拉里说,这是巴西国家队的“灾难”,我们请求巴西人民原谅。

  斯科拉里说:“球队首发阵容是我排的,如果说由谁来为这场比赛的惨败负责,那毫无疑问就是我。不过,我还想说的是,生活不会因为这场失利而结束,我们需要为接下来的比赛考虑。在今天半决赛前,我觉得球队的发挥还不错,特别是1/4决赛对阵哥伦比亚,这是一支公认技术很好的队伍,我们也最终赢得了胜利。今天的问题是我们过早地失球,我不知道今天究竟发生了什么,他们射门5次就进了5个球,也许这就是他们的能力吧。”

  斯科拉里坦言尽了全力,“我完成了我的工作。虽然我们今天输球了,但在过去一年半里我们一直在努力。当然这是一场惨痛的失利,是巴西队历史上最糟糕的失利。不过,队员们的努力我们不可以无视。即便是0比7落后的时候,我们也在尝试着追赶,只是我们缺少了一些运气。在2002年世界杯上我们获胜了,今天我们输了,但我作出了所有的选择。别忘了还有周六的比赛,我们还有争夺第三名的比赛。”

  斯科拉里直言不讳地透露,自己在上半场结束时就知道了最后的结果,“在0比5落后的时候,我就知道这种局面很难扳回来了,因为我们的对手是德国队。下半场我们的确还有一些机会,而且我们有可能进1到2个球。但是,当你没能抓住这样机会的时候,队员的情绪就会受到影响。当你不断尝试没有成功,反而被对手抓住机会的时候,你会发现对手真的很难对付。”

  历届世界杯半决赛大比分排行榜

  1930年 阿根廷6-1美国

  1930年 乌拉圭6-1前南斯拉夫

  1938年 匈牙利5-1瑞典

  1950年 巴西6-1西班牙

  1954年 前西德6-1奥地利

  1958年 巴西5-2法国

  (本报巴西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 李立 陈赢 刘大伟 J148 J080 J190

【编辑:燕磊】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