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巴西遭遇惨烈米内罗打击 主帅:内马尔在也会输

2014年07月10日 10:46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从1930年首届乌拉圭世界杯到2014年巴西世界杯,84年间20届世界杯,巴西举办过两届,一届是1950年世界杯,还有一届就是眼下的2014年世界杯。没想到两届世界杯对巴西足球来说,先后奏响的几近是同一首“毁灭交响曲”:1950年7月16日世界杯决赛,占尽优势的巴西队以1∶2负于乌拉圭队,在家门口无缘首次夺冠,给巴西人留下的伤痛至今无法消散,史称“马拉卡纳打击”;64年之后,当世界杯第二次在巴西举办时,2014年7月8日下午5时,巴西队在贝洛奥里藏特米内罗球场进行的半决赛中竟1∶7惨败在德国队脚下。此次“米内罗打击”的惨烈程度远超64年前的“马拉卡纳打击”,也更让巴西人痛彻心扉。这场惨败摧毁的不仅是这支巴西队,还有巴西足球长久以来的自豪和雄心!

  2014年7月8日,巴西足球的天塌了,巴西的心碎了……

  在此之前,谁都没想过巴西队会以这样的方式失败。在之前双方的21次交手中,巴西队以12胜5平4负保持着绝对优势,且在正式比赛中对德国队保持不败。即便是球队的两大核心内马尔和席尔瓦无缘参赛,舆论普遍预测这场比赛将是一场小胜负——在两队最近一次交手中德国人以3∶2小胜。然而就在巴西人开场便吹响进攻号角,想以先发制人的勇气冲向强大的德国战车时,一切便见了分晓:先是比赛第11分钟穆勒破门,帮助德国队1∶0领先;然后在比赛第24分钟至第30分钟,克洛泽、克罗斯、赫迪拉不歇气地连续打进4球,在巴西人的地盘上摧枯拉朽般地横扫巴西队。比赛的结果让人目瞪口呆——五星巴西队惊人地以1∶7惨败,奥斯卡在第90分钟只是打进了一粒安慰性进球。巴西队完败,彻头彻尾的完败!

  第24分钟克罗斯打进本场比赛的第3球开始,米内罗球场的看台上,巴西球迷就已经开始泪如雨下,许多球迷半场结束后便开始陆续撤离这个让他们伤心的球场。赛后,巴西队球员几乎集体痛哭失声,大卫·路易斯哭了,塞萨尔哭了,丹特哭了……泪眼凄迷,这不禁让人想起了64年前那场“马拉卡纳打击”。当时,巴西队不过是1∶2被乌拉圭队逆转,失去了首次获得世界杯冠军的良机。然而,当时就有球迷自杀,后来据统计当场比赛有4名球迷猝死,比赛结束后里约有10人因此自杀。

  虽然不是决赛,然而刺眼的比分、惨痛的失败远比64年前来得猛烈。很多人担心,这场惨败会在巴西国内引发骚动甚至暴乱。然而,除了圣保罗南部出现了小规模骚乱和暴力事件外,事态并没有进一步恶化。惨败后的怒火早已经转化为沉甸甸的失落,7月8日之夜,全巴西都忧伤而沉闷。

  本报记者 胡锐凯

  聚焦

  总进16球 克洛泽超越罗纳尔多

  本届世界杯之前,克洛泽的世界杯总进球数达到14个。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2∶2战平加纳队的比赛中,克洛泽打进一球,追平了罗纳尔多的世界杯总进球纪录。昨晨与巴西队的半决赛,克洛泽在比赛第24分钟打进了德国队的第2球,成功实现了对罗纳尔多的超越,成为世界杯总射手榜排名第一的射手。

  当然,克洛泽不仅创造了世界杯总进球数纪录,这场比赛他还创造了一系列令人吃惊的数据:这是他第136次代表德国队出场;这是他踢的第23场世界杯比赛,追平了意大利传奇后卫马尔蒂尼世界杯出场纪录,仅比出场25次的马特乌斯少2场;这是他连续4届出现在世界杯半决赛的赛场上,是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人;这是他第一次在世界杯半决赛上进球;这是他参加的第13场世界杯淘汰赛阶段的比赛,超越了马特乌斯和卡福,成为参加淘汰赛最多的球员;这是他收获的第16场世界杯胜利,追平了前巴西队队长卡福参加世界杯取胜的场次……

  克洛泽9岁随父母从波兰移民德国。从2002年到2014年,克洛泽从24岁的青年变成了36岁的老将,演绎了一段世界杯传奇。他的成功秘诀说起来很简单,就是坚持、自律。这些年来,克洛泽没有传出过任何丑闻,直到现在他从来没出现在社交网络上,没有比赛的日子他总是习惯在晚上9点以前睡觉。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为此将他称为“足球圣人”,将他树立为全世界职业球员的典范。本报记者 胡锐凯

  论兵

  斯科拉里:即使内马尔在也会输

  谁该为1∶7惨败负责?首当其冲的无疑是巴西队主教练斯科拉里,因为这支充斥着工兵型球员的巴西队是他一手打造的。昨晨赛后斯科拉里说:“球队的首发阵容是我排出的,所以如果说要让谁来为惨败负责的话,那这个人毫无疑问就是我。不过我还想说的是,生活不会因为这场失利而结束,我们需要为接下来的比赛考虑。”

  对于这样的惨败,斯科拉里有自己的看法:“当我们在家门口踢球,就需要承担压力,就要努力争取进入决赛。我不后悔我的选择,因为我知道即使是内马尔在场上,比赛可能也是这样的结果。在今天的半决赛前,我觉得球队的发挥不错。今天的问题是我们过早地失球,这让我们显得很被动。我不知道今天发生了什么,他们射门5次就进了5球。也许这就是他们的能力。我完成了我的工作。虽然我们今天输球了,但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我们一直在努力。当然,这是一场惨痛的失利,是巴西队历史上最糟糕的失利。”

  在承担起自己责任的同时,斯科拉里也为自己的队员辩解:“队员们的努力我们不可以无视。即便是0∶7落后的时候,我们也在尝试努力追赶。我们这支队伍还很年轻,还能踢2018年世界杯。如今的德国队就是从南非世界杯成长起来的,这支队伍中有十三四个队员可以坚持到4年后。”只是斯科拉里也许等不到球队的重建了,虽然巴西足协主席若泽·马林本场比赛前曾宣称,斯科拉里将继续执教球队,然而1∶7的比分改变了一切。巴西媒体称,世界杯结束后斯科拉里将到克鲁塞罗队任职,负责俱乐部的管理工作。若泽·马林也表示,如果斯科拉里卸任,那么巴西队主教练将由现任巴西U20国家队主帅亚历山大·加洛担任。本报记者 胡锐凯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