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弗雷德抹黑神圣9号 世界第1身价后卫被打成筛子

2014年07月10日 13:23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巴西是个热情奔放的国度,桑巴足球也一样,进攻几乎就是他的代名词。也因为这个缘故,进攻球员所钟爱的10号和9号两个号码,在巴西队中也有着特别的传承意义。

  本届世界杯上,穿起巴西10号球衣的是内马尔。尽管说不上大放异彩,不过攻进4球还为球队受了重伤,内马尔可以说不负众望了。可是穿上9号球衣的弗雷德呢?他又将巴西9号的下限无限拉低了。

  在巴西队的历史上,9号球衣的主人可谓能人辈出。1954年世界杯球员开始编号,科林蒂安历史传奇射手巴尔塔萨尔是巴西队在世界杯的第一个9号。他有个“黄金头”外号,头球功夫一流。1962年世界杯巴西夺冠,桑巴军团9号开始出现巨星,此人是桑托斯传奇射手库蒂尼奥。

  1970年巴西夺得世界杯冠军,桑巴9号再迎巨星,托斯唐是巴西历史第10号射手,打进32球。1974年,巴西队9号是马鲁科,帕尔梅拉斯历史二号射手。1978年则是雷纳尔多,米内罗竞技一代神锋,为该队出场575次打进255球。1986和1990年世界杯,桑巴9号为圣保罗金牌射手卡雷卡,职业生涯进球243个。1998年、2002年和2006年,9号是罗纳尔多,足球历史上最传奇射手之一。

  大罗的出现,让大家对巴西9号的期望达到了一个新的峰值。不过希望越大往往失望也就越大,连续两届世界杯,巴西队的9号都是由屌丝来担任。上届世界杯,巴西队的首发中锋法比亚诺再不济,到底也打入了3球,与苏亚雷斯等人并列射手榜第8位。

  而弗雷德在本届世界杯比法比亚诺还多踢了一场比赛,出场踢了471分钟的比赛,完成11次射门,仅仅在巴西4∶1大胜喀麦隆的比赛中,打进了一个有越位嫌疑而且无关痛痒的头球。

  不得不提的是,法比亚诺在南非世界杯前的那个赛季里,还为塞维利亚出场35次贡献21球。弗雷德在2013赛季只为弗鲁米嫩塞打进8球,2014年便因伤等原因没有在俱乐部进球。巴西队9号沦落到这样的境地,实在让人神伤啊。

  星光被扒

  世界第一后卫?路易斯的眼泪在飞

  这次世界杯上的巴西队星光欠奉,最拿得出手的就一个内马尔。除了内马尔,巴西队有巨星范的就只有中后卫路易斯和席尔瓦。

  路易斯留了一个标志性的金色爆炸头发型,他的球风就和他的发型一样特立独行。作为一名中后卫,路易斯体内却充斥着冲锋陷阵的冲动,时不时就会在比赛中带球杀入对方腹地。他在球场上如此极端的表现,连前卫和开明如穆里尼奥这样的教练也受不了。

  因此当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出价5000万英镑时,穆里尼奥毫不犹豫就将他卖走,他也因此成为世界上身价最高的后卫。此前这一纪录由他在巴西国家队和圣日耳曼队的中卫搭档保持,席尔瓦当年加盟巴黎时花了东家3530万镑。

  上场比赛攻进一个任意球是路易斯在这次世界杯上的得意之作。昨天与德国队一战,由于内马尔因伤缺阵,路易斯自然成为最受关注的巴西队球星。路易斯也没有让媒体失望,他果然又成为了头条人物。由于中后卫席尔瓦累积两张黄牌停赛,路易斯成为了后防线上的核心,结果在他的率领下,巴西队破天荒地让德国队攻进了7个进球。

  “每个人都知道这场比赛对我们意味着什么,我们本想让所有的巴西人因为足球而感到开心,但是我们没有做到。我要向所有的巴西人说对不起,我们没有做到,对不起所有的巴西人。”赛后,路易斯也自知已成“罪人”,终场哨响一刻,电视镜头前的他早已经哭成了泪人。

  路易斯在切尔西的表现一直饱受争议,虽然包括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在内的许多圈内人都对路易斯有所质疑,但是5000万英镑的世界第一后卫身价说明,球员市场的买家对路易斯身上的攻击属性是持肯定态度的。

  不过昨天的比赛再次敲响警钟,再次提醒大家路易斯在球场上就是个定时炸弹。如果他的身边没有一名像特里和席尔瓦这样稳妥和值得信赖的中后卫,路易斯随时都有可能成为防线上的灾难。巴西队昨天所失的7球当中,起码有3球与路易斯的防守不力有关系。

  英名被扒

  斯科拉里佩雷拉晚节不保

  昨天对于巴西队来说是黑暗的一天,但是最为之伤心的人,恐怕就是斯科拉里。12年前的韩日世界杯,斯科拉里率领的巴西队所向披靡,决赛当中他们轻轻松松以2∶0搞掂德国队捧杯;12年后的巴西世界杯,斯科拉里率巴西队再战德国队,结果却是个1∶7的惨败。天壤之别的结局,如何不让斯科拉里痛心疾首?

  这次世界杯,斯科拉里的苦处大家都清楚。2002年的巴西队堪称史上最强,卡洛斯与卡福两翼齐飞,更恐怖的是前场“三R”——罗纳尔多、里瓦尔多和小罗都具有足够的杀伤力。而今时今日的巴西队只能靠内马尔一人独撑门面,胡尔克、伯纳德、若和弗雷德都是难登大雅之堂的材料。至于这次落选的小罗、卡卡、罗比尼奥、甘索和帕托等球星,都已经不再巅峰状态难堪大任了。

  “我们祈求宽恕和原谅,同胞们,请原谅我们的错误。”斯科拉里昨天的忏悔实在让闻者伤心,“这可能是球队历史上最惨痛的一次失利。当我们5球、6球落后时,心里已经慌了。试想一下,我作为一个教练,这毫无疑问是我人生中最黑暗的一天。人们永远不会忘记我曾经带领球队以1∶7输掉比赛。”

  不过斯科拉里真的是无辜的吗?那也不是。在内马尔缺阵的情况下,如果斯科拉里先求稳,排出一个拉米雷斯、古斯塔沃、费尔南迪尼奥的三后腰阵型,让奥斯卡直接打到内马尔原来的位置上,这样的安排是否更稳妥一点呢?

  斯科拉里的执教生涯非常成功,1990年带领科威特队夺得海湾杯冠军。1993年,斯科拉里回国开始执教格雷米奥队,并于1995年夺得南美解放者杯冠军。1997年,斯科拉里又转投帕尔梅拉斯队,先后赢得巴西杯和南美解放者杯,开创了一个辉煌的帕尔梅拉斯时代。

  2002年,斯科拉里率领的巴西队以7战全胜的战绩第5次夺取世界杯冠军。这次再度执教巴西队之前,他又在葡萄牙队的帅位上夺得了2004年欧洲杯的亚军和2006年的世界杯殿军。

  就算这次无法带领巴西队登顶,只要不出现昨天的“污点”,斯科拉里都已经有足够的资本成为巴西足坛殿堂级的教练,成为巴西足球的骄傲。或许也正是之前的一帆风顺让斯科拉里在执教生涯的最后时刻大意了,他的一世英名还是毁在了自己的托大上。

  和斯科拉里晚节不保的还有这次巴西队的技术顾问佩雷拉,这位曾经率领巴西队赢得1994年美国世界杯的功勋教头,对这次巴西队的溃败也是责无旁贷。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