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决赛球衣之争德国占先机 身穿白色球衣三夺冠军

2014年07月13日 11:14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巴西世界杯决赛,德国队在球衣之战中占得先手,他们将身穿白色的主场队服。如此一来,阿根廷队只能选择蓝色的客场队服——在两队前两次世界杯决赛交手中,都是身穿主队队服的球队最终获得冠军。据世界杯赛程规定,首先晋级决赛的德国队将作为主队出战决赛,他们拥有挑选球衣的权利。结果德国队选择了白色的主场战袍。

  本届世界杯中,德国队在4场比赛中身披主场的白色队服,取得了3胜1平的佳绩。从历史角度看,身穿白色主场球衣的德国队也足够幸运——他们在1954年、1974年以及1990年的世界杯决赛中,都是身披白色球衣获得冠军,尤其在1990年世界杯决赛中,德国就是身披白色球衣,击败身穿全蓝色球衣的阿根廷队夺冠。特约记者 关尹电自巴西里约

  决赛门票贵贵贵

  最高被炒至

  2万美元

  阿根廷与德国两强进军世界杯决赛,想买球票入场支持?恐怕将付出不菲的代价。据记者这两天在里约了解到的情况,目前世界杯决赛球票价格,最高已炒至2万美元。

  目前国际足联官方的世界杯决赛门票已售罄,但许多球迷依然在二手市场寻找球票,毕竟很多巴西人早早抢好了票,但很可能因为巴西队无缘决赛而转卖。根据来源不同,这些球票已经被炒到了5000美元到20000美元不等价格。

  在网络上,决赛球票的价格一般在3000美元到12000美元之间,而且已经收到了数百份报价。随着比赛日的临近,票价还会进一步攀升。实际上,按照官方定价,依照座位区域的不同,球票价格只是在440美元到990美元之间,但国际足联称需求量是实际容量的10倍,自然导致物以稀为贵。特约记者 关尹电自巴西里约

  决赛前

  阿根廷挨罚

  24年后重新进入世界杯决赛让阿根廷人欣喜若狂。不过他们在随后迎来了一个不太好的消息。由于队员多次缺席赛前发布会,阿根廷队被国际足联处以30万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200万元)罚款。

  按照国际足联规定,每支球队在世界杯期间的赛前发布会,教练必须与至少一名球员参加。不过,在与尼日利亚队、瑞士队、比利时队和荷兰队赛前新闻发布会中,阿根廷队只有主帅萨维利亚出席。不过,根据世界杯奖金分配规定,冠军可以得到2570万欧元(约合2.1亿元人民币),亚军也有1830万欧元(约合1.5亿元人民币)进账。(综合)

  德国要赢,就看裁判!

  德国与阿根廷两队在世界杯历史上交战过6场,德国队3胜2平1负占据绝对优势。记者从腾讯微博上看到,网友们表达了各自的预测。

  @刘坚:综合考虑进攻、防守、配合等各项因素,德国队实力稍占上风,但运气也很关键!

  @老委龟体育资讯前瞻:用人的PK来预测的话,罗梅罗输诺伊尔,萨瓦莱塔输拉姆,德米凯利斯输博阿滕,加拉伊输胡梅尔斯,马斯切拉诺平赫迪拉,加戈输小猪,佩雷斯输克洛斯,拉韦齐输穆勒……等等,这样。

  @肖良志:德国队现在锋线忘记带刀,后卫忘了盾牌,一场乱战吧。裁判不上位,德国赢面大;裁判要上位,不好说了。(综合)

  金球奖花落谁家

  在世界杯举办的当年,包括五大联赛在内的比赛都是球员们热身的舞台,他们甚至放弃了联赛的奖杯,而为这终极目标而奋斗。世界杯开赛以来,无论是已经淘汰的球队还是走到最后的球队,都有一些出色的球员星光闪耀,他们也将角逐本届世界杯的金球奖。世界杯金球奖有10名球员入围,阿根廷的梅西、迪马利亚以及马斯切拉诺成为本届世界杯最耀眼的球星之一,而另一个决赛球队德国队也非等闲之辈,队长拉姆、后卫胡梅尔斯、中场克罗斯以及托马斯·穆勒也将共同角逐这一奖项。他们也有共同的特点,都是各支球队的核心球员,他们的表现也将决定比赛的走向,与他们竞争的对手还有哥伦比亚当红球星罗德里格斯、巴西核心内马尔以及荷兰的罗本。

  迪马利亚将复出登场

  半决赛七球屠杀巴西队,很多人都认为巴西的中场的薄弱、缺少两员大将以及前锋的不给力是失利的关键,但是德国战车在勒夫的带领下日益强大,他们进攻的强大看似已经没有球队能够阻挡,德国人似乎已经在准备迎接历史上的第四个世界杯冠军了。虽然如此,面对阿根廷强大的防守,德国主教练勒夫也不敢掉以轻心,“阿根廷将尽全力给我们制造困难,他们在拼抢中会十分凶狠,他们防守十分稳健,前场还有梅西、伊瓜因或者可能还有迪马利亚,这是一个世界级的配置。阿根廷队并不是一个可以轻松击败的对手。”梅西绝对是德国队防范的重中之重,这位新一代球王在本届世界杯发挥格外出色,他不仅攻入4粒入球,而且还为队友助攻,之前受伤的迪马利亚已经恢复训练,他也将有可能替补登场。他也将与拉维奇、阿奎罗成为梅西的好帮手。

  德国队加练点球

  德国队在驻地进行的决赛前最后一场训练中,主教练勒夫安排了点球训练。本着德国人严谨的性格,凡事预先都会准备妥当,他们要为胜利做完全的保障。

  在当天训练后,主教练勒夫安排了6名球员进行了罚点球的训练,而其他人作为观众在一旁观看。许尔勒、拉姆、施魏因施泰格、穆勒、克罗斯以及厄齐尔参加了训练。其中,穆勒、克罗斯和厄齐尔在训练中罚中了所有点球。到目前为止,德国队在本届大赛中还未经历过点球大战,只是在与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中被对手拖入加时赛。而勒夫表示,不会单独安排球员负责盯防梅西,因为实在没有任何人能够独自阻挡他。他将希望于德国能够发挥好团队协作精神,全队齐心协力对抗阿根廷。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实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