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巴西毫无斗志三球不敌荷兰 创队史最差失球纪录

2014年07月13日 16:34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1比7的重创显然摧垮了巴西全队的神经,今晨在巴西利亚的加林查国家体育场,与荷兰队的比赛中他们毫无斗志,全场甚至没有打出一脚有威胁的射门。净吞三球的巴西最终在本土作战只收获了第四名。比赛中巴西队攻守两端没有任何亮眼表现,其表现完全是有意成全荷兰人拿到铜牌。

  谎话连篇 输掉尊严

  虽然上一场遭遇惨败,但巴西队仍然被众人看好能重新振作,击败无心恋战的荷兰人。赛前队长蒂亚戈·席尔瓦也满腔豪情壮语,表态迎战荷兰队不需要动员,他希望巴西队找回失去的荣誉和尊严。

  但当今晨开赛后,人们才惊讶地发现巴西队长说谎了。开场仅3分钟,范佩西送出巧妙直传球,罗本突入禁区被席尔瓦拉倒,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席尔瓦也领到黄牌。范佩西操刀命中,荷兰开场就1比0领先。此后的比赛中,落后的巴西队可谓毫无斗志,攻守两端都表现得十分不济。后防线虽然拥有了席尔瓦的回归,但球队仍然连丢三球。前锋线上斯科拉里用若首发替换下了弗雷德,但前锋依然找不到射门感觉。整场比赛,巴西射门11比8领先,但射正2比4落后。净吞三球的表现,可谓在父老乡亲面前连脸都不要了。

  争议进球 毫不为过

  赛后荷兰队前两个进球都引发了争议。BBC认为,第一个准确的判罚应当是禁区外任意球+红牌。第二个进球,禁区前沿传球时,右路接应的德古兹曼也是有越位嫌疑。

  即便如此,巴西队比赛中还逃脱了一个点球的判罚。第82分钟,罗本禁区左侧胸部停球,在身后赶到的费尔南迪尼奥顶撞下倒地,哈伊穆迪示意比赛继续。而这边势单力孤的奥斯卡希望通过假摔的方式欺骗点球。第68分钟,麦孔右路突破的传中被挡出,奥斯卡禁区内摆脱顺势摔倒,布林德示意自己并没有碰到奥斯卡,从慢镜头来看,这球的确是奥斯卡假摔,主裁判明察秋毫,做出了正确的判罚,向奥斯卡出示黄牌警告。

  4年前的南非世界杯上,巴西队就被荷兰队淘汰出局,这次旧仇未报还添新恨,可谓是在家门口丢尽脸面。

  史上最差 失球纪录

  0比3完败于荷兰队后,本届世界杯的7场比赛,巴西队的丢球数已经上升到了14个,成为球队征战世界杯历史上丢球数最多的一届,巴西世界杯历史上的总丢球数也达到102个。14个丢球也使得巴西超越了沙特和朝鲜在2002年和2010年世界杯上12个失球的纪录。 这也是巴西参加世界杯史上丢球数最多的一届。

  巴西也创造了1986年比利时(15个失球)后某支球队单届世界杯失球纪录(14球),也打破东道主失球纪录(1954年瑞士失11球)。巴西上次主场2连败要追溯到1940年。如此摆烂的节奏发生在赛前的夺冠大热门、东道主五星巴西队身上,真可谓让人大跌眼镜。

  声音

  荷兰边锋罗本:“我们配得上季军荣誉,大家都已竭尽全力,仿佛已被掏空。但我仍然为半决赛实力遗憾,因为我们曾离决赛那么近。”

  巴西中场奥斯卡:“再次惨败非常可怕,今天并不属于我们。我知道所有巴西人都对这样的结果感到难过,我也是一样。”

  媒评

  荷兰《电讯报》:“荷兰体面地告别世界杯,季军对他们是最好的褒奖。这是主教练范加尔的谢幕演出,季军是他的礼物。”

  巴西《环球体育》:“巴西以第四名的方式告别,在橙衣军团的庆祝中,在满场的嘘声中。三球负于荷兰,这样的球队让球迷非常失望。”

  露面

  巴西队今晨再次崩盘,而球迷却只为一人欢呼,那就是内马尔。赛前,尚未伤愈的内马尔亲自来到赛场,为队友们鼓劲。他的出现也引发了巴西人阵阵欢呼。

  比赛开始前30分钟,在球员通道内,内马尔出现在了镜头前。他身穿训练外套,精神状态相当不错。随后,他脱下外套,一个人慢慢走向了球队的替补席。先是荷兰队的助理教练、球星克鲁伊维特走过来与他拥抱问候,之后内马尔在现场巴西观众的掌声中坐在了一个角落里,向周围人挥手致意。

  罪人

  “大菲尔(斯科拉里),谢谢你2002年所做的!!!但希望再也别见到你了!!!!”这是今晨巴西球迷在赛场打出的标语。的确,在1比7的阵痛之后,原本球迷希望巴西队能抖擞精神打出风采,然而他们不仅又一次失望,还又遭遇了0比3这样的惨败。

  开场3分钟就被荷兰人洞穿球门。这样的情况让部分巴西球迷相当无奈。本届杯赛巴西队拥有斯科拉里与佩雷拉两位冠军教练组,但没有想到的是两人与德国队的一战就将一世英名全都毁掉了。从当年的英雄到今年的罪人,个中滋味只有斯科拉里才懂……

  本版文字(本报巴西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 陈赢 李立 刘大伟J080 J148 J190

  制图吴薇 H114

【编辑:燕磊】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