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巴西足球需“倒退”回归传统 重新找回美丽足球

2014年07月13日 16:40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法制晚报讯(文/记者 钱业)一场半决赛加一场三四名决赛,东道主被灌了10个球,彻底跌入耻辱谷。促使巴西足球去改革,这或许就是惨败的意义所在。

  今晨赛后,外媒纷纷表示,巴西足球最好的改革方式就是回归传统,足球王国的希望还在,它存在于卖力高唱国歌的球童里,它存在于赶大早排队买球赛门票的孩子里,它存在于剃着内马尔发型的少年里……

  回归传统 巴西足球需“倒退” 重新找回美丽足球

  英国《镜报》称,惨败之后的巴西应该怎么办?我们希望能把时间调回来,调回那支会踢美丽足球的巴西队。在这届世界杯开始前,我们希望巴西队能够奉献给大家快乐的桑巴,但事实证明,美丽足球只是一个幻想,是一个正在消逝的记忆。

  回头看看巴西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他们依靠裁判的帮助才赢下了和克罗地亚的揭幕战,他们和墨西哥队的比赛也是挣扎前行,甚至对阵喀麦隆队的比赛也并不能算得上一场完胜,八分之一决赛战胜智利队也依然存在运气成分,与哥伦比亚的比赛只能算踢了半场好球。

  之后的半决赛和三四名决赛,五星巴西居然被灌了10个球,这简直令人难以置信。巴西不再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

  在英格兰,每个人都在谈论英格兰的短板和改革问题,在巴西,这个问题显得更加急需。巴西足球未来往何处走,现在看来只有“倒退”一条路可以走。巴西足球需要把那些使之成为伟大足球的东西找回来。

  最近几年,他们放弃了进攻的天赋,远离了对于足球的热爱。与此同时,巴西足球变得实用、务实,和欧洲足球越来越趋同,这个进程也是巴西足球堕落的开始。

  这一届的巴西队只有内马尔和大卫·路易斯算得上是巴西足球的传承者,他们身上还可以看得到天赋闪现,其他大部分球员都只能算是水货或巴西足球风格的破坏者,像古斯塔沃、费尔南迪尼奥和儒尼奥尔。

  内马尔被视若珍宝,原因就是他在今天的巴西如此的与众不同。

  问题颇多 足协成骗子集中营 整个联赛一片混乱

  如果说巴西队能够从历史中找到参照点,莫过于1950年巴西世界杯,那一届世界杯之后巴西经历了一次阵痛,但是仅仅8年之后,巴西就又迎来了一个黄金时代,他们赢得了1958年的世界杯,然后又在1962年和1970年分别夺冠。

  在重新站起来之前,巴西恐怕还有一段黑暗时期要度过。不过这一次的巴西显然要经历更长时间的等待,因为现在巴西足球的问题比1950年要大得多。

  巴西足球需要修补的地方太多,甚至都不知道应该从哪里开始。首先是巴西的国内联赛,整个联赛是一片混乱,巴西足协被认为是骗子集中营,在管理层面缺乏有才能的人顶上来。

  巴西体育部长阿尔多·雷贝洛透露,自己目前有不少改革构思,比如考虑立法要求国内球队学习现代化管理模式,做好财政管理,尤其要避免将优秀的年轻球员卖去欧洲。“我们过去不断把优秀的年轻球员卖去欧洲,然后等他们到职业生涯尾声时才回流。”阿尔多·雷贝洛表示,他还希望兴建更多的足球设施,并在加强青训上下一番工夫。

  总统反思 要求俱乐部改革 努力留住更多球星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巴西总统罗塞夫要求足球进行改革,改革将着力在俱乐部和青训层面。

  罗塞夫称,巴西足球能处理好这次失败,继续向前,她号召巴西体育进行“革新”,认为巴西应该努力留住更多球星,而现在巴西更多有能力的球员都会到欧洲或其他地区的联赛效力。

  “我们是世界第六、第七的经济体,为何没能力拥有高水平选手?”罗塞夫反问道。

  虽然在开幕式上遭到了观众的辱骂,但罗塞夫仍然将出席决赛。在选前民意测验中,罗塞夫拥有较大的领先优势,她认为世界杯不会对大选造成影响。“巴西有传统,足球不会和政治掺杂在一起。”

  此外,《雅虎体育》称,巴西684家职业俱乐部中的583家都没有一份常规的赛程表,而且一年只比19场比赛,这也就意味着有82%的球员在长达六个月的时间里是没有工作的。所以对于巴西足球的当务之急是至少在每个赛季之前增加一个月的季前赛。让球员们有球赛可踢,这是进行其他所有改革的前提条件。

  但据巴西《环球体育》报道,罗塞夫的改革意见也遭到了反对党的抗议,巴西社会民主党主席阿埃西奥·内维斯称,“从国家政府层面介入到足球的改革是错误的。”反对派认为政府已经为世界杯投入了太多,而巴西足球在世界杯上并没有取得进步。

  希望还在 足球氛围没有消散 那种热爱充满力量

  《每日电讯报》给内马尔写了一封信,信中称,巴西球迷在这届世界杯中感受到了深深的伤痛。阳光不会一直照耀在你身上,即便是一个曾经五次夺得世界杯的国家,当乌云遮挡,哭泣的民族仍会因为对于足球的热爱而被尊重。

  巴西足球的陨落是全世界的损失,是全世界球迷都不愿意看到的现象,所有球迷的头脑影像中应该都珍藏着1970年世界杯的贝利,1994年贝贝托的摇篮舞,那是人类永恒的遗产。

  足球的力量在巴西依然处处存在,这个国家的球迷将最大的热情和最美的笑容定格在了全世界的镜头之下。风雨总会过去,太阳会再次升起。

  《镜报》称,值得庆幸的是,巴西的孩子们依然在快乐的沙滩足球的氛围中长大,他们依然拥有精妙的技术和让人眼花缭乱的过人。你只需要在巴西的沙滩上观察他们是怎么踢球的,就会发现巴西足球的希望依然存在。

【编辑:燕磊】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