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世界杯后迎来球星换代季 杰拉德绝唱让人悲惋

2014年07月23日 13:22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在巴西世界杯上,人们记住了“J罗”的名字,罗德里格斯也从法甲登陆西甲,踏上“银河战舰”。不仅如此,博格巴、坎贝尔这些年轻小将都在世界杯的舞台崭露头角,引发了豪门的争夺战。不过,对于像杰拉德、克洛泽这样的老将而言,已经走过巅峰期的他们纷纷在世界杯结束后,告别了国家队。

  杰拉德

  14年国家队生涯落幕

  三狮军团在巴西世界杯仍然没有一改每逢大赛就惨淡出局的“传统”,仅出战三场小组赛就打道回府,英格兰队长杰拉德随后宣布退出国家队,告别了征战14年之久的国际赛场。

  2000年杰拉德在对阵乌克兰的比赛中迎来国家队首秀,2014年世界杯对阵哥斯达黎加的比赛则成为了他的国家队告别赛。14年间他为英格兰队征战114场,攻进21球,跟随英格兰征战了6届世界大赛,其中包括三届欧洲杯和三届世界杯。遗憾的是,他未闯入过大赛前四名,杰拉德的离开让三狮军团的“双德”时代宣告结束。作为英格兰队长,杰拉德出场38次,114场的国际比赛也仅次于希尔顿和贝克汉姆等传奇球星,位列队史第三。

  克洛泽

  “枪王之王”难说再见

  纪录注定是要被打破的,在巴西世界杯上,克洛泽攻进了个人第16个世界杯进球,德国老将书写了属于自己的世界杯传奇,他也超越了罗纳尔多成为世界杯历史第一射手,不过传奇终有告别时,世界杯结束后克洛泽也透露了退役时间,那就是明年夏天。

  “我已经决定了在2015年退役了。”当克洛泽说这段话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想起这个夏天他的表现。虽然华丽的空翻已经不在,从当年青涩的小伙变成了满脸沧桑的大叔,克洛泽仍然用自己的行动证明着青春不老。上月刚刚度过自己36岁生日的克洛泽经过了这个疯狂的夏天,捧起大力神杯,成为世界杯历史第一射手,他的职业生涯已经足够辉煌。

  哈维

  巴萨“大脑”好心分手

  很多人都还在为西班牙王朝的坍塌感到唏嘘,很多人依稀记得在巴西世界杯坐在替补席上的老将哈维,亲历球队大败的无奈眼神,而一代西甲中场之王也即将离开豪门巴萨。据西班牙媒体透露,哈维已经与美国职业大联盟纽约城俱乐部达成了协议,巴萨也正与哈维的经纪人商谈解约问题,双方都希望在周四之前正式解约,哈维也将在美国与昔日的队友比利亚再聚首。

  哈维是巴萨俱乐部历史上赢得冠军奖杯最多的球员,他的整个职业生涯都奉献给了诺坎普,而巴萨能取得辉煌他更是功不可没。哈维整个成年职业生涯在巴萨和西班牙完成856场正式比赛,打进95球,助攻192次,赢得25个冠军。

  J罗

  足坛“007”横空出世

  要问这届世界杯谁最红,很多人都会脱口而出的是“J罗”,在“大罗”、“小罗”、“C罗”之后,“J罗”詹姆斯·罗德里格斯成为焦点中的焦点。无论“J罗”过去有多高的身价,以在巴西的表现,他都足以让全世界球迷为之疯狂。

  当人们以为失去法尔考的哥伦比亚会实力大减时,是J罗站出来用不断的进球撑起了这支崇尚进攻的球队,6粒进球的他也拿到本届世界杯的金靴奖。随着世界杯一炮而红,这位当红小生也被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相中,“银河战舰”为了得到这位哥伦比亚“007”砸下了8000万欧元的转会费,J罗将身披皇马10号球衣亮相伯纳乌。下赛季的皇马值得期待,C罗+J罗+贝尔的三叉戟组合将擦出怎样的火花,我们拭目以待。

  博格巴

  法国金童掀争夺战

  早在之前的国青和国奥队,博格巴就已经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不过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上,他用惊艳的表现成为了炙手可热的红星之一,这位年仅21岁的法国小将不仅是一名防守型中场,在插上进攻时所展现出来的速度和盘带技巧,都足以证明他可以为球队贡献更多。“高卢雄鸡”之所以能杀入八强,博格巴功不可没,他也因此被评为本次世界杯最佳新人。

  不仅如此,效力于尤文图斯的博格巴在目前的转会市场上也十分抢手,身价在世界杯结束后自然也水涨船高,已经被炒到了7000万欧元,而对博格巴有意的俱乐部也都堪称土豪,包括巴黎圣日耳曼、皇马和曼城等。

  坎贝尔

  黑马小生引米兰关注

  本届世界杯的最大黑马当属哥斯达黎加,球队杀入八强离不开队中坎贝尔的出色表现。今年22岁的坎贝尔,在个人参加的第一场世界杯比赛中贡献一传一射,帮助哥斯达黎加3:1击败乌拉圭,爆出了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大的一个冷门。

  但这并不是坎贝尔第一次在大赛中出彩。上赛季欧冠联赛1/8决赛中,坎贝尔的进球帮助奥林匹亚科斯在第一回合中爆冷2:0战胜曼联,一度让球队无限接近八强。

  目前,这位当红小生已经引起了意甲豪门AC米兰队的关注,后者希望能够在和阿森纳的谈判中加入坎贝尔的租借交易,以填补巴洛特利离去留下的空缺。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