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卡夫季奇正式接手中能 两次率不同球队冲超

2014年07月23日 14:46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0)

  7月22日上午,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独立董事及主教练就任新闻发布会在虎山训练基地一楼会议室举行。青岛市足协主席、前青岛市体育局局长周鹏举进入中能俱乐部工作,担任独立董事一职 。托马斯·卡夫季奇正式就任青岛中能队主教练,他的斯洛文尼亚老乡戈兰·斯坦科维奇将担任球队的助理教练。在就任发布会上,卡夫季奇表示:“球队目前的势头非常好,这对我来说是好事。对于率队冲超,我非常有信心。”23日下午,中能将在足协杯赛上主场对阵浙江绿城,这也是卡夫季奇执掌中能以来的首场比赛,他也立下了全力争胜的目标。

  释疑换帅 霄鹏请辞成绩是主因

  尽管此前媒体对于李霄鹏下课的原因有所报道,但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中能俱乐部还是对此进行了释疑。毕竟,下课之前李霄鹏率队在联赛和足协杯赛中取得了4连胜,而球队也处在上升势头。

  新上任的独立董事周鹏举表示,换帅的主要原因还是由于上半赛季的成绩不太理想。“到间歇期之前的前14轮联赛,霄鹏教练率队取得了20分的成绩,这个成绩距离俱乐部对青岛市委市政府的承诺有很大差距,如果延续这一成绩的话,今年冲超是没有希望的,因为冲超的目标分数应该在60分左右。还剩下16轮,要拿40分非常困难。”周鹏举透露,在这种情况下,李霄鹏本人也提出“继续留任的话,冲超的困难会很大,但自己会站好最后一班岗”。

  在中能俱乐部看来,这一次的换帅是“健康、平稳、有序的调整”,对于李霄鹏的前期工作也给予了充分的感谢。“李霄鹏是一个非常讲感情的教练员,和我们的教练员、运动员关系处理得非常好,对他的使用,我们到现在都抱有希望。但是他自己提出来,如果继续留任,可能对于新教练开展工作不是特别有利。”周鹏举表示。

  新帅就任 两次率不同球队冲超

  在召开新闻发布会的前一天,中能新帅托马斯·卡夫季奇已经带领球队进行了一堂训练课。不过,正式与媒体见面,这还是第一次。

  “感谢各位。大家都知道了,我是托马斯·卡夫季奇,非常高兴、非常荣幸成为青岛中能队的主教练。过去六年,我一直在斯洛文尼亚U21国家队执教,现在我非常荣幸能在中国这样一个非常伟大的国家执教。希望广大球迷能到现场来支持球队。”卡夫季奇的发言简明扼要。从中能俱乐部提供的资料来看,卡夫季奇生于1953年11月28日,曾在2001~2002赛季率领斯洛文尼亚甲级联赛球队BELAKRAJINA冲超成功,2005~2006赛季率领FACTOR 俱乐部冲超成功,2008年至今担任斯洛文尼亚U21国家队主教练。在执教期间,卡夫季奇曾带出过汉达诺维奇、奥布拉克、罗迪奇等优秀球员。其中,两次率领不同球队冲超的经历,是卡夫季奇最为打动中能俱乐部的地方。

  赛季中期换帅,中能俱乐部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要重返中超。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俱乐部副董事长于涛和独立董事周鹏举也特别强调了这一点。中能俱乐部并没有对外透露与卡夫季奇的合同细节,但新帅本人表示,“这是一份很好的合同,合理、公平。”据记者了解,因为双方有“冲超”这一共同目标,因此这一点也是写进合同的,类似于“0.5+N”的合同。一旦不能率队完成冲超的目标,卡夫季奇自动下课,而完成目标也意味着双方的合同将继续。

  “关于冲超,我还是非常有信心的。”卡夫季奇表示,通过之前现场观看中能队的比赛,再加上看过几场比赛的录像,新帅对于手中的这支球队也有了一定的了解,“球队现在的势头非常好,对我来说是好事,我们沿着这个势头走下去,一场一场地打,最后会取得成功的。”

  记者观察

  不容有失的选择

  卡夫季奇给人的第一印象有些不苟言笑,面对稍显尖锐的问题,也会用化骨绵掌轻轻推开。不过,在下午的赛前采访结束后,他还是主动跟到场的每一位记者握手,并且说“谢谢”。

  在中能队经历过的众多教练中,卡夫季奇与他的前南老乡戈兰·斯特瓦诺维奇一样,上任的时机都充满了“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悲壮。

  最近几轮,李霄鹏带队取得连胜,最后是带着队员们的依依不舍离开的。对于卡夫季奇,这当然会是无形的压力。再加上卡夫季奇之前的执教履历并不算突出,也没有像他的老乡巴卡一样显赫的球员生涯,因此想在短时间内获得队员们的绝对信任并不容易。何况,他也没有内外援的补充,只能按照现有人员进行调配。

  当然,卡夫季奇面前并非只有困难,其实也有很好的机遇。毕竟,无论教练是谁,在中超这一点上,中能队员跟教练组之间还是高度契合的,谁也不会拿自己的职业生涯开玩笑。同时,前任李霄鹏留给卡夫季奇的这个摊子要明显好于赛季初,虽然人员没有变化的空间,但在默契程度上 、自信心上自然要提高了很多。就像卡夫季奇自己说的,“目前球队士气正佳,对我是好事。”

  无论如何,中能俱乐部和队员只能选择百分之百信任卡夫季奇,因为这个赛季已经不容有失,经不起任何折腾了。本版文/记者 嵇玲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