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林书豪披17号球衣亮相湖人 自称愿接受任何角色

2014年07月26日 10:4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林书豪身披湖人战袍。

  北京时间7月25日凌晨,湖人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介绍新援林书豪,新赛季林书豪将身披17号战袍出战。林书豪坦言,加盟湖人担子轻了:“我觉得作为一个球员这对我而言很重要,我不会竭尽全力去再创林疯狂,我不会去重温发生在纽约的奇迹,我就是想比以往任何时候打得更像我自己。”

  书豪依然谦虚 “愿意接受任何角色”

  林书豪首先表示了能加盟湖人很开心:“很兴奋能成为这个球队的一员,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我在加州出生长大能回来很好。”

  被问到为什么选择17号球衣,林书豪回答:“17号对我很特别,我在发展联盟和纽约都穿17号,我觉得是时候重新穿上17号了。”

  林书豪在采访中承认,上赛季突然变成火箭队的替补控卫一度令他感到很挣扎。但是如今加盟湖人队之后,他表示自己愿意接受任何角色,而且不再觉得有必要去取得一种名声或者达到别人的期望。

  “我的职业生涯至今,从根本没有想过自己能够成功到担任首发,一切发生得如此之快。”他接着说道,“离开纽约之后,我希望能够继续处在那条轨道上。我希望继续成为首发,这是我非常珍惜的一件事情”。

  “我认为在过去这一年中,我真正学到的一点是无论担任首发还是替补,我必须以自己最擅长的方式打球,打出有自己风格的篮球。只要做到这点,我认为自己在任何球队都能打球。”

  迫不及待拜师 “想跟纳什一起打球”

  一直以来,林书豪从未隐瞒自己对纳什的欣赏和崇拜,新赛季他将会跟纳什成为队友,林书豪说道:“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跟纳什一起打球了,我记得当年他在太阳每晚都能轰下20+10,我迫不及待要拜师向他学习了。”

  新赛季,林书豪有望成为湖人首发控卫,一方面纳什的状态悬而未决,40岁的纳什上赛季因为伤病只打了15场比赛。湖人现有阵容中其实只有一个控卫,他是二年级生克拉克森,他存在经验不足的问题。

  林书豪透露,加盟湖人后他已经跟科比和纳什有过联系,他说:“科比告诉我的一件事是,‘我们还有大量工作要做。’我觉得他说的完全正确,只要我们带着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一切都要靠我们自己去努力赢得的心态上场,我们就没问题。”对科比,林书豪也抱着崇敬的态度:“我可以从科比身上学到很多。”

  被“准主帅”赞誉 “打球努力且很合理”

  对于林书豪这位新援,湖人主帅的大热门人选拜伦·斯科特也在近日的采访中对书豪进行了一番点评,他表示自己非常喜欢林书豪,他认为林书豪打球非常努力,并且他打球的方式也非常合理。

  “我非常喜欢杰里米(林书豪),真的非常喜欢他,”斯科特在近日接受时代华纳有线电视频道的采访时说道,“我觉得他是那种一直在按照正确的方式打球,并且也非常努力的球员。进攻端的他,总是能够保持着攻击性,而且在推进与组织进攻方面,他也不输于联盟任何控卫。而在防守端,这可能是人们认为他最大的短板所在,不过,在真正遇到他之后我发现,在这方面他确实已经足够的努力。”

  在斯科特此前的执教生涯中,他曾经先后与多位联盟顶级控卫有过合作,这其中包括了带领杰森·基德连续两进总决赛,带领克里斯·保罗在黄蜂夺得常规赛MVP。如果斯科特能够最终成为湖人新任主帅,这位对指导控卫有着丰富经验的教头肯定会让林书豪获益匪浅。

  笑对哈登“蠢话” “我觉得我是角色球员”

  其实在离开火箭前后,林书豪受到了火箭方面“很不尊重”的对待。林书豪还没有离开火箭的时候,休斯敦曾经以他的号码7号PS球衣招募安东尼,对此林书豪也看得很淡:“对于我来说不是什么大事。我也没睡不着。从某些角度看他们确实可以以不同方式处理。但是不管怎样,我没有愤怒。我只是觉得他们可以内部低调处理而已。”

  而最近,随着林书豪和帕森斯的离开,哈登公开表示:“我和霍华德是火箭基石,其他球员都是角色球员。”对此林书豪也不在意:“我不觉得被冒犯,我同意他的话,他没有什么贬义,他和德怀特确实是火箭基石。我很清楚哈登的为人,即使在被交易后,我也会与他一直交流。我很清楚他的态度,并非盛气凌人或带有贬低的意味。”

  不过对此,“高富帅”帕森斯则觉得很恼火:“如果他真这么想的话,那么我认为这是一种极其荒谬的说法。这或许就是我转投小牛的原因之一,我或许可以承担更重要的职责。事实上哈登更应该理解我的现状,要知道他当初效力雷霆时,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形,随后他转投火箭,并得到了闪光的机会。”(记者 张晨瑆)

【编辑:耿庆源】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