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河北中基踢出最血性一役 三球逆转广东日之泉

2014年07月28日 14:51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参与互动(0)

  上周六的裕彤,终于又回到去年10月14日的场景——看台上几乎所有人都站着、叫着看完比赛,场内外很多人流着眼泪却发自内心地笑着。那一天,首回合0:2落后的中基,3:0逆转丽江晋级中乙半决赛;而上周六的夜晚,踢出了赛季最血性一役的中基,以3:1逆转了同处保级区的广东日之泉,于是,整个裕彤再次哭着笑了。

  球员

  笑丛中阿杜眼眶湿了

  这是一场正名之战。3连败之后,终于迎来一场压倒性的胜利,赛后中基球员笑着绕场一周,手拉手向现场6700多名球迷致谢。

  开场不到5分钟就被对手攻进1球,半场时仍以1球落后,而且场面并不占优,这些都让现场球迷为中基揪着把心。但下半场开始后,中基再次展现出骨子里的血性,踢出了这个赛季最为积极的比赛,所有队员几乎全场都在进行沟通,这在本赛季并不常见。

  进入正常轨道的中基开始主导场上局势。下半场刚开场不久,费尔南德斯便头球补射扳平比分,之后又接杜文辉的角球头球梅开二度将比分反超,耿袈岂终场前再下一城锦上添花。这支赛季前被业内人士视为“实力不止是保级”的球队,终于找到了体现自己真正价值的方法。

  赛后,没有等教练组织,球员便直接开始绕场一周答谢球迷,他们笑着手拉手与看台上的球迷互动。比赛中几度示意主帅内尔松不要把自己换下场的队长杜文辉,拼到90分钟后抽筋倒地,才被郝爽换下。而此时他从替补席穿过球场与绕场致谢的队友会合,这位中歇期后清瘦了不少的老将,这场比赛用2次助攻帮助球队逆转的功臣,眼里还噙着未干的湿润。

  教练

  老内激情演讲抹泪更衣室

  对于主帅内尔松来说,同样也是一场正名之战。赢球后的更衣室里,老内双手握拳,赛季第一次用激情的方式演讲之后,走到一旁悄悄抹泪。

  “我非常非常激动。现在的我们是一支在场上顽强斗争的队伍,我们像一个家庭一样互相帮助,这是我希望看到的。我们的队伍又回来了!”老内的声音很高,语调很快,“场上看到了大家团结的精神,这使我们变得更加强大,所以我十分十分高兴,谢谢大家。”

  的确,由于遭遇连败深陷保级区,内尔松此役之前也承受着巨大压力。这也是为何在费尔南德斯帮助球队取得2:1领先之后,他还在用非常明确的肢体语言告诉球员继续压上的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贾晓琛因累积黄牌停赛之外,中基本场在后场作出了几个人员调整,甚至让此前从未上过场的门将韩震首发。对此老内说:“战术变化很重要,但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我们球员拼搏、努力的精神。”

  发布会上,老内双臂展开双手摁在桌子上回答记者提问还是头一遭。他说自己一直相信这支球队的能力,事实证明只要大家团结在一起,就能发挥出真正的实力,“所以需要继续下去”。

  高层

  逆转时领队泪眼婆娑

  同样承受巨大压力的,还有中基俱乐部高层,这一场漂亮的胜利,暂时将他们的压力卸下了肩头。

  就在费尔南德斯梅开二度跑到场边庆祝之际,记者发现了一个细节:在场边等待球员跑过来的领队李海旭,已经忍不住泪水,这位对足球有着很深感情的领队,上轮曾因为球队的糟糕表现而流过眼泪。

  中基俱乐部投资人韩建军,也在赛后欣喜若狂地冲进更衣室。太过激动的心情,让见惯了大世面的他有些前言不搭后语,他说年初的时候,就希望“勇者无惧”的精神能融入到球队,如今在经历过一些波折后终于做到了。他希望这种精神能一直伴随球队,“虽然赢了一场球,但保级路刚刚开始,前路很漫长,要打好之后每一场比赛。”

  俱乐部董事长汪洋则透露,这几天俱乐部和教练组都对球员进行过心理辅导,比赛当天还与一些球员逐个谈过话,才使得球队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老内也证实了这一点。他说为了让球队更加团结、重现血性,和队员进行了大量谈话。对于谈话的具体内容,老内说总体是“内部需要一些鼓励”,嘱咐球员要相信自己,相信“兄弟齐心其利断金”。

  球迷

  寄语坚持泪水久违了

  中基深陷保级区,无论对于球员还是球迷而言,最需要的就是坚持下去的勇气,所以,这一夜的看台上,球迷打出了只有两个字的大标语———“坚持”。

  比赛开始前,几位拿着“坚持”大标语的球迷早早来到球场,并把它挂在了3看台最前面——— 中基更衣室门口上方。坚持的结果,就是风雨之后见到彩虹,面对苏醒的球队带来的惊喜,整个裕彤的看台爆棚了,从上半场满场静坐的寂静无声,一下变成了全场起立齐声高呼的震耳欲聋,这样的“裕彤范儿”,似曾相识,但太过久违了。

  久违的,还有球迷幸福的笑容和泪水,这样的场景赛后看台上满眼皆是。美女球迷“吱吱为姿孜”在微博上的感言,代表了中基球迷的心声:“久违的胜利,久违的进球,久违的庆祝,还有我久违的眼泪……3:1,反超,赢得很艰难,整个赛季都很艰难,但无论多大困难都有我们,和中基一起面对。”

  而对于在球队困境中选择坚守的球迷,中基全队也颇为感动。老内发布会上第一次主动表达了对球迷的感谢,“我们十分需要球迷的支持”;杜文辉、郝爽、吾提库尔等球员,也表达了同样的感谢,杜文辉第一时间更新了微博:“感谢我的兄弟们,感谢到场为中基加油的你们!有你们,再难也要坚持!”

  新援汪洋“身高活儿不糙”

  这场比赛,中基新引进的内援汪洋首发,恰好遇到全队踢出了精气神,这也使他在25岁生日当天,迎来了一个爽快的中基处子秀。

  人们固有印象中,身材高大的球员一般都有速度慢、技术糙的通病,但1米91的汪洋却用出色的表现,让人们对惯性思维的可靠性再次产生质疑。比赛开始不久,他在右路的一次带球推进,就展示了自己的速度。而随后,他在护球、带球、传球等多个技术环节,也展示出了较为细腻的脚法。可以期待的是,等他真正融入球队之后,可能还会给中基带来更多的惊喜。

  汪洋表现积极,队友也不遑多让,贾晓琛说“精神有了,胜利就回来了”,郝爽说“感谢兄弟们努力拼下来的胜利”,耿袈岂说“更关键的是我们的精神又回来了”……

    本报记者王伟宏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