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毅腾挑战保级“不可能任务” 连续主场赛程占优

2014年07月29日 11:12 来源:晶报 参与互动(0)

  主场设在“冰城”哈尔滨的升班马毅腾,因气候原因中超赛季开局连踢7个客场,结果7连败。第8轮回到主场依旧告负,8连败也创造了中超史上最差开局。然而就当所有人认定他们将铁定降级时,这匹升班马经过间歇期调整,突然焕发惊人战斗力,主场连斩贵州、山东两支亚冠球队,强势宣告“哈尔滨保卫战”正式开始。如果哈尔滨赛季最终能保级,将是中国联赛历史上最神奇的保级之旅。

  历年保级分数线

  年份分数当季降级队

  2008年30分辽宁宏运/武汉黄鹤楼

  2009年33分杭州绿城/重庆力帆

  2010年30分青岛中能/广州富力

  2011年29分成都谢菲联/深圳红钻

  2012年34分上海申鑫/河南建业

  2013年32分青岛中能/武汉卓尔

  神奇

  连灭黔鲁

  中超二次转会间歇期之前,哈尔滨毅腾14轮联赛仅1胜2平11负,仅积5分垫底,比倒数第二的河南建业少了6分,比倒数第三的辽宁少了9分。鉴于毅腾队的赛季投入以及球员的整体实力,没人相信这支“中甲标配”的弱旅能在中超立足。

  然而经过中超二次转会的调整过后,毅腾队迅速扭转了上半赛季的颓势,先是以4∶0狂胜贵州人和,上周日又以2∶0将实力雄厚且刚逼平恒大的山东鲁能击败,引得整个中超侧目!

  凭借这6分,哈尔滨毅腾的积分立马上升至11分,目前仅落后河南3分(河南同样在间歇期换帅后有着击败国安的不俗表现),落后辽宁4分,落后上海申鑫和长春亚泰均为5分。在下半赛季刚刚开始的时候,这样的积分差距已完全在可追赶范围之内。

  前景

  连续主场,赛程占优

  连灭黔鲁的两战,哈尔滨毅腾进6球、0失球。“我们不仅防守做得好,而且打出了犀利反击,这跟我们赛前的部署是一致的。”从体能教练变身为毅腾主帅的托特带队取得了神奇成绩,谈起接下来的对手广州恒大,托特全无惧色,“如果恒大不付出百分百的努力,想在哈尔滨拿下胜利也很难。”

  进攻得力、防守稳健,哈尔滨毅腾士气大振。如果下一轮能主场在恒大身上取分,保级之路将愈发闪现曙光。因为在下半赛季,哈尔滨的赛程是最有优势的。

  在连续8个主场中,哈尔滨已经将贵州、山东斩落马下,随后将来“冰城”叫阵的分别是广州恒大、江苏舜天、天津泰达、辽宁宏运、上海申鑫以及杭州绿城。

  从对手情况看,前3战哈尔滨要面对的是冲击亚冠的球队,毅腾取胜的难度不小,但基于该队轻松拿下人和、鲁能的表现,这3场拿4分当在毅腾的计划之内。而主要的3个保级对手辽宁宏运、上海申鑫、杭州绿城将接连来犯,毅腾的决定性战役是这波8连主的最后3场。

  综合之前几个赛季的保级基本线看,哈尔滨毅腾如果能够踢好这一波的连续主场,以逆转的形式完成保级并非不可能。自2008年中超扩军至16队以来,中超的保级线最高为2009年的32分,最低为2008和2011年的27分。另外3年的保级分线数分别是2010年和2012年的30分,以及2013年的31分。

  内因

  托特是谁

  本赛季的哈尔滨毅腾队,无论球队的整体投入还是球员的整体实力,几乎都是上赛季中甲时期的配置。经历过上半赛季人见人欺的惨痛历程后,球队如今展现出来的势头已引发整个中超的关注。那么球队里的谁,是这次蜕变的关键人物呢?

  教练层面的调整无疑居功至伟。哈尔滨毅腾的现任主帅马里奥·托特,接过的是上个月刚刚离任的王贺龙的帅位,王贺龙被上调至国奥队担任助理教练,前主帅段鑫则继续担任毅腾队领队。

  2013年12月便被任命为毅腾队体能教练的马里奥·托特,今夏临危受命接过毅腾帅印,立马激发出了球队的战斗力。这名克罗地亚主帅有过成功的执教经历,他率克罗地亚豪门萨格勒布迪纳摩队夺得过联赛和杯赛的双冠王。

  球员调整上,毅腾也有一些动作,送走了曾经留美的前锋谭龙以及短约在身的外援卢亨,转入国安旧将闫相闯和上港小将季骁宣,球队的整体实力似乎没有质的提升。

  但从球迷支持力度方面,哈尔滨毅腾无疑是其他俱乐部羡慕的对象。联赛第8轮,毅腾的第一个主场就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盛况。如今在刚结束的第16轮联赛中,哈尔滨球市再次领跑中超。数据显示,中超第16轮的8场比赛中一共有125959人涌入现场为各队助威,场均1.57万人的上座率创造了本赛季中超场均上座率的新低。而毅腾主场对阵鲁能的比赛有31117人进场,是本轮上座率最高的一场比赛。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