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詹皇曾号召退役23号引争议 媒体:他自己预谋好的

2014年07月29日 14:09 来源:东南快报 参与互动(0)

  据ESPN报道,在决定重返克里夫兰骑士16天后,“詹皇”勒布朗·詹姆斯选好了自己新赛季的球衣号码。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詹姆斯在个人Insta-gram上宣布,新赛季他将重披骑士23号战袍。

  不过很多媒体热议詹姆斯此举有自打脸之嫌。因为2003-04赛季到2009-10赛季,他在骑士时曾身背过该号码,在离开骑士时,他公开号召联盟为乔丹退役23号,但现在詹姆斯显然并未兑现自己昔日的承诺。

  23号与詹姆斯颇有渊源

  “就是23号了!在我回归后这个选择再合适不过了。2×3=6,我们依然是6号家族。#家乡球队#为成就伟大而努力。”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詹姆斯在个人Instagram上写道。

  与此同时,他还晒出了拼接在一起的三张照片,一张是他在圣文森·圣玛丽高中身穿23号球衣,另一张是他在2003年NBA选秀大会上成为状元秀之后双手举着骑士23号球衣,最后一张是他上一次效力骑士队时身穿23号复古球衣的赛场照片。

  今年夏天,詹姆斯决定重返骑士成为了NBA自由球员市场上最轰动的一条新闻,但是他并没有在第一时间确定将使用哪个球衣号码。9天前,詹姆斯还曾就新赛季到底穿23号还是6号的问题通过IG向粉丝征求意见。经过一番考虑之后,詹姆斯最终还是决定使用23号。

  曾号召退役23号引争议

  不过,他的换号举动也遭到了不少媒体的质疑和嘲讽。因为2009年,他从骑士跳槽后,曾号召联盟向其偶像迈克尔·乔丹致敬,退役其23号,不允许联盟所有人再身穿23号。

  ,当时ESPN撰文炮轰称:“换号风波显示了詹姆斯的无知、自大。”斯坦·范甘迪则反对说:“如果要这么做,那么你就应该先把拉塞尔、张伯伦,还有奥斯卡·罗伯特森这样的球员球衣号码也退役了,但要是这样到时候我们能穿什么号码打球?327号吗?”

  在加盟热火之前的两年中,詹姆斯在骑士的训练中一直都是身披6号战袍,在国家队他也穿6号,詹姆斯曾表示,“6”这个数字对他而言另有一番意义,一方面,这是其第二偶像朱利叶斯·欧文使用过的号码,另一方面,他的第一个和第二个孩子都出生在6月份。

  不过,詹姆斯放弃23号换6号的想法遭到了里弗斯的讽刺,里弗斯说道:“詹姆斯想改穿6号?我觉得这个号码才应该退役,因为那是拉塞尔使用的号码,嗯,我这个想法不错。”

  其实乔丹本人也不是很赞同詹姆斯的想法,他在感谢詹姆斯的同时也表示,自己不希望23号在联盟中消失。

  目前,联盟其他还有4人身穿23号,分别是76人的杰森·理查德森、勇士的德雷蒙德·格林、鹈鹕的安东尼·戴维斯以及森林狼的凯文·马丁。

  媒体认为一切都是詹姆斯预谋好的

  得知詹姆斯将重披骑士23号战袍时,Terezowens网站认为詹姆斯所做的一切都是已经预谋好的,包括他四年前换成6号和如今换回23号。

  在转会热火前的一个赛季,还在骑士效力的詹姆斯就曾放风自己考虑换号,并呼吁全联盟退役23号,以表示对乔丹的尊敬。

  但这只是表面文章,是为他转会热火所做的铺垫。众所周知,热火早已退役23号,詹姆斯若想加盟,就必须换号。

  而如今他又换回23号,再次拿出“家乡”做挡箭牌,其实是推翻了过去的苦心经营。

  而Terezowens也讽刺道,这其实是代表詹姆斯在总决赛的战绩。他5次打进总决赛,总战绩为2胜3负,正好与23呼应。            综合新华社、腾育、搜娱等

  分析

  为什么再次选择23号?

  詹姆斯怀念两座总冠军奖杯

  北京时间28日,回到骑士队的詹姆斯终于作出了今年夏天的第二个“决定”,他选择了克里夫兰球迷再熟悉不过的23。这件在他最初七年NBA职业生涯中荣誉与遗憾并存的球衣将陪伴他开启又一段旅程。

  詹姆斯在宣布选择23号的同时也给出了自己的解释:2乘3等于6,因此6号依然是家庭成员。字里行间显示出“詹皇”对6号的怀念,毕竟这个号码在过去四年间为他带来了两座NBA总冠军奖杯,这是之前的23号所无法给予的。

  23和6,一个代表职业生涯最初的梦想,一个代表NBA球员的至高荣耀。“鱼与熊掌不可兼得”,这也正是詹姆斯此前一直纠结未作决定的原因。

  穿上23号球衣,对于任何进入NBA的球员都是一种无形的压力,只因那个曾经的“篮球之神”——公牛队的23号。对于詹姆斯来说更是如此,未曾打上一场NBA正式比赛,就被冠以“小皇帝”的头衔,这样的待遇在NBA新秀中绝无仅有。在他穿上骑士队的23号球衣后,外界都希望这个“小皇帝”能够复制公牛队23号的传奇。

  最初的七年骑士生涯,詹姆斯在球队中的确享受到了类似于那位“神”的地位,他拥有无限开火权,球队的战术体系和打法也都围绕他来展开。可是高光的个人数据之下,詹姆斯却始终够不到那个他最想要的东西。

  相比之下,詹姆斯之后的四年热火生涯是成功的,在那里他舀到了梦想的总冠军奖杯,而且一舀就是两个。“背靠背”包揽常规赛MVP、总冠军和总决赛MVP,詹姆斯是第二个做到的,前一个人就是那个穿着公牛队23号的“神”。

  当他再次穿上骑士队23号球衣的时候,当年和詹姆斯并肩在骑士队战斗过的队友,如今就只剩瓦莱乔了。现在的这支骑士队,欧文、维特斯、汤普森、本内特、威金斯……天赋和身体素质自不必说,詹姆斯的到来恰恰为这艘装备精良的“船”找到了最佳“舵手”。可以预见,这支骑士队还将是詹姆斯的球队,而在他再次选择23号球衣后,为自己正名的时候也已然到来。

  “就是23号了!在我回归后这个选择再合适不过了。2×3=6,我们依然是6号家族。#家乡球队#为成就伟大而努力。”——詹姆斯

  相关新闻

  詹姆斯23号球衣已卖断货

  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在IG上宣布将重新穿回23号球衣之后仅仅过了3分钟,运动品牌商就已经开始赶制新的球衣。此前据ES-PN负责体育商业报道的资深记者达伦·罗维尔透露,NBA商店长勒布朗·詹姆斯的复刻版骑士主场、客场以及替代球衣已经全部售完。此外,就在詹姆斯宣布重返骑士队之后的那一周时间,NBA商店里销量排名前10位的商品中有8种是和詹姆斯及骑士有关。

  显然,在詹姆斯宣布重回克里夫兰之后,极大地刺激了骑士周边商品的销售,骑士下赛季的主场季票也早就一扫而空。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