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安即插即用新援首秀两球一助攻 球迷高呼名字

2014年07月31日 14:25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4比1!昨晚,北京国安在间歇期后的第一个主场比赛就获得大胜,全场的主角无疑是闪电加盟国安的新援埃尔顿,替补出场的瑞典人首秀奉献了两粒进球和一个助攻。国安这笔买卖,值了。尽管国安在本赛季表现出色,但由于锋无力,更多的是1比0小胜,如此酣畅淋漓的大比分胜利对于御林军、对于工体都是久违了。  京华时报记者郑楠

  □赛程

  瑞典新援首秀贡献两球一助攻

  国安此前两轮客场战绩为1平1负,因为和恒大拉开了差距,所以全队上下也希望间歇期后的第一个主场能够以一场胜利提升士气。因为足协未对郎征追加处罚,所以此役他得以首发出场。赛前曼萨诺曾经表示,如果新援埃尔顿能够在昨天完成注册,不排除让其进入比赛大名单的可能。

  果然埃尔顿出现在昨天的大名单中,而正是他的替补出场改变了比赛的进程。在上半场的闷平之后,下半场第55分钟埃尔顿替换邵佳一上场,两分钟后他为国安赢得角球,在角球攻势中朗征助朴成破门。随后阿尔滨由布鲁诺扳平比分。第74分钟,埃尔顿利用阿尔滨门将张翀的失误头球破门;第85分钟,埃尔顿在德扬助攻下再下一城。但梅开二度的埃尔顿并没有就此停止神勇发挥,补时阶段他又助陈志钊入球,最终国安4比1奏凯,取得了近4轮来的首场胜利。

  赛后攻入自己赛季首球的朴成表示:“很久没这种感觉了,好久没在主场打比赛,球迷依然这么热情,非常兴奋。主要是教练跟我说,如果我能进球,就陪我出去玩儿,激励了我一下,我进球了。”

  □现场

  四万球迷高呼“埃尔顿”

  正如埃尔顿赛前所说,他还没有来到这里就已经意识到球迷对他有所期待。尽管瑞典锋将前天才来到北京,甚至连时差都没完全倒过来,对球队也是完全不熟悉,没有磨合的时间,但他的名字出现在大名单中时,球迷们还是充满了期待。当曼萨诺将他从热身队伍中叫回示意他准备上场的时候,全场球迷便欢腾起来,报以热烈的掌声。埃尔顿也没有辜负近四万球迷的期待,刚一上场就利用一个突破造成角球,而这个角球也最终转化成了进球。随后埃尔顿更是神勇地贡献了两粒进球和一个助攻,每一个进球都引来全场球迷的高呼。

  赛后埃尔顿对自己的首秀非常满意,“来北京第一天我一宿没睡,但昨天晚上睡得不错,我赛前没有想到今天会有这样的结果,但我可以说我表现得很好,希望之后的每一场比赛都能像今天一样”。

  对于全场球迷的最高礼遇,埃尔顿说:“在四万球迷的场地比赛确实不一样,在我们那里,最火爆时也只有两万五千人。”当被问到坐在替补席上的时候都在想些什么,埃尔顿说:“我一直在观察队友和对手,上场的时候教练只跟我说,离德扬近一点。”

  □帅论

  曼萨诺埃尔顿非常出色

  赛后国安主帅曼萨诺坦言,比赛没有结果上看起来那么容易,“如果只从比分来看,大家会觉得这是一场很容易的比赛,但其实对手对我们的打法很了解,我们打得并不容易。但我们的队员很好地贯彻了我的战术意图,祝贺他们。”

  在比赛结束后,朴成透露因为曼萨诺赛前的激励促使他进球,当被问到此事时,曼萨诺打起了太极,“朴成嘛,我们应该给他一点鼓励。但这是我跟他之间的秘密,我们之间是有个协议,就是他今天要进一个球,我就会给他一些奖励,但是我不能说”。

  本场比赛的绝对主角无疑是新援埃尔顿,对此曼萨诺也毫不吝啬对他的赞赏,“今天埃尔顿的表现非常出色,我很满意,他刚刚来到球队,没有磨合,就打进两球。无论怎么样我都要祝贺他,希望他继续延续他的好状态。当然在巴塔拉受伤缺战之后,我们取得了9个进球,这也侧面反映了我们的进攻并没有被削弱,希望河大成的回归能形成新的体系,我也会全力用好这两名外援前锋的”。

  仓田安治对手新援改变了比赛

  尽管在间歇期大连阿尔滨遭受了人员上的损失,并且全队还饱受欠薪风波的困扰,但之后的两场比赛还是拿到了4分,足以见得全队并没有过分遭受外界因素的干扰,本场比赛上半场也将国安防得很死,并在下半时一球落后的情况下,扳平了比分。

  对于最终1比4的大败,主帅仓田安治分析道:“他们(国安)刚换上那个新外援就进球了。第一个失球造成整个节奏被打乱,虽然之后扳平了比分,但第二个失球队员的情绪就有些失衡了。感觉那个换人(国安换上埃尔顿)改变了整个比赛。”

  在比赛中,大连阿尔滨先后换下两名后腰,对此仓田解释道:“第一个换人是因为国安先做出调整换了个外援,这个外援我们多少知道一点,所以加强一些防守。第二个换人是因为0比1落后,这个换人也确实取得一些效果,扳回一球。”

  最后仓田坦言这场比赛的失利对于球员的心理肯定会造成一定影响,“我承认这场比赛我的调整出现了问题”。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