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足协杯中能战舜天 加强安保严防塑料瓶饮料

2014年08月06日 13:57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0)

  8月6日下午3时30分,中国足协杯1/4决赛,青岛中能将坐镇天泰体育场迎战江苏舜天。相比于比赛本身,大家更为关注的是上周末中甲联赛“可乐瓶事件”的后续。据了解,针对青岛赛区的处罚已经难免,只是具体细节尚未出炉 。虽然目前看来与舜天之战不会出现外界所猜测的“空场”情况,但是毫无疑问本场比赛的安保力量将会加强,同时青岛市足协、中能俱乐部和球迷组织也呼吁岛城球迷文明观赛。本场比赛,CCTV-5和QTV-4都将进行现场直播。

  达纳拉赫成“关键词”

  “是战士”“是朋友”“是兄弟”,这是江苏舜天队员对老队友达纳拉赫的评价。中能对阵舜天,达10是毫无疑问的头号焦点人物。

  舜天对这场足协杯的比赛有多重视,从他们特意调整了上周末与哈尔滨毅腾的赛程就可以看出来。“相对来说,我们的备战时间要更加充裕一些。”舜天队长孙可表示。在经历了上赛季的惊险保级之后,本赛季舜天更换了主教练。在高洪波的率领下,球队目前在少赛两场的情况下积25分排名第8。显然,想要以联赛前两名的身份参加亚冠可能性已经不大,因此舜天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足协杯赛场上。

  因为与中能比赛,作为中超球队的舜天只能派出3名外援,所以安塔尔并没有出现在来青的阵容中。从当天来青的人员来看,舜天带了19名球员,其中包括埃雷尔森、埃利亚斯和托洛扎三名外援,孙可、刘建业、周云等主力球员也都在阵中,可见他们对这场胜利的渴望。

  同样,中能也没有理由轻言放弃。“我知道对方对这场比赛非常重视,他们还为此调整了联赛的赛程,但对我们这同样也是一场很重要的比赛,毕竟这是足协杯1/4决赛。”中能主帅卡夫季奇表示。

  当然,说到这场比赛就必然要提到达纳拉赫。“他是我的兄弟,提到他,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胜利。”赛前,埃雷尔森表示。因为中能没有安排赛前踩场,这对舜天的老朋友要到比赛当天再见面了。对于对阵老东家,达纳拉赫则表示,“我很高兴能够再对阵舜天,希望明天两队都好运。”

  虽然有达纳拉赫这个老熟人,但卡夫季奇并未通过他去了解更多关于舜天的情况。“球员转会或者说对阵老东家并不是什么新鲜事。达纳拉赫在江苏舜天队效力的时候,还是德拉甘执教时期,跟现在的情况已经有所不同。当然,今晚我可能会问他一些关于这场比赛的情况。”

  据了解,本场比赛中能将派出全主力出战,俱乐部也将增加赢球奖来激励球队。

  动态罚款难免,足协杯不会空场

  8月2日,一场普通的中甲联赛却再次让青岛中能甚至青岛足球成为了焦点。赛后,一个“从天而降”的可乐瓶将广东日之泉队主教练麦超砸晕,继而引发了日之泉球员与现场球迷的骂战,在全国范围内造成了很坏的影响。甚至,网络上一度出现了中能将被取消主场资格或者遭遇“空场”处罚的传言。

  根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第八十二条“会员协会队观众行为”的规定,“无论观众的不当行为是由于有意或者疏忽,作为主办(或承办)方的会员协会要对观众的不当行为负责,并根据实际情况,作为主办(或承办)方的会员协会可能被处以罚款 。如果造成严重骚乱,还可能受到进一步的处罚。”

  8月4日,针对“可乐瓶事件”,青岛市足管中心主任李雷前往中国足协进行了情况说明。

  “处罚应该是不可避免了,因为这个事情确实是造成了很坏的影响。不过,目前我们还没有接到中国足协具体的处罚办法的通知 ,所以中能和舜天的足协杯赛,我们还是按照正常比赛来准备。”李雷表示。

  从此前中国足协针对球员、教练或赛区违纪情况的处罚进度来看,处罚结果通常会在事发后一周左右出炉,因此至少本轮足协杯的比赛不会受到影响。

  措施加强安保严防塑料瓶饮料

  虽然中能与舜天之战不会“空场”,但作为“可乐瓶事件”之后中能的首个主场,安保工作还是受到了各方的高度关注。

  8月4日,青岛公安召集了青岛市足协、青岛中能俱乐部以及青岛球迷协会的主要负责人开会研究了未来主场的安保工作。“肯定要加强主场的安保工作,做出一些有针对性的改变。特别是针对封口饮料瓶要做到严查、严防,避免此类事件再度发生。”李雷表示,从赛区组委会的角度,也希望能够找出扔可乐瓶的观众,按规定进行处罚,“这种行为本身也是绝大多数青岛球迷所唾弃的,不能代表青岛球迷的形象。而且,在赢球的情况下还要扔瓶子伤人,这是逻辑上都讲不通的,是纯粹为了个人发泄来到体育场的吗?”

  据记者了解,这并不是天泰体育场本赛季第一次遭遇类似情况,在4月19日与北京八喜的比赛中就曾出现过赛后扔矿泉水瓶的情况,青岛赛区也曾因此被罚款。为了有效地避免此类情况再度发生,天泰体育场今后将禁止一切塑料瓶饮料带进场内,提供给嘉宾和媒体的饮用水也将改用纸杯盛放。

  与舜天之战,现场将封闭西六至西八看台,已经购买套票的球迷将被统一调配至同等票价的区域观赛。同时,客队球员在比赛结束后将直接从大屏幕下的通道离场,不再经过主席台。

  倡议足协俱乐部呼吁文明观赛

  除了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堵截”,市足协、中能俱乐部和球迷协会也在积极地进行疏导。赛前,中能联合市足协发出文明观赛的倡议:“一 、遵守社会公德,抵制赛场暴力,拒绝粗俗言行,不制作、不携带违规标语,不进行人身攻击。二、遵守观赛礼仪,文明言行,举止有礼,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积极抵制任何不文明行为。三、文明观赛事,理智对输赢,尊重每位球迷、裁判、运动员,为精彩比赛喝彩,为拼搏队员加油。”

  中能俱乐部在倡议中强调,“文明看球不但关乎青岛足球的形象,更关乎青岛足球的主场资格。衷心希望广大球迷激情但不失理智、狂热但不失风度,与我们一起以包容的胸怀,支持精彩纷呈的足球赛事;用文明的举止,提升青岛足球的文化内涵;用热情的呐喊,展现青岛足球的精神风貌!”

  海啸球迷俱乐部的负责人刘鹏也表示,“来看球的都是真球迷,希望大家能够尽量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抵制不文明行为。如果真的因为个别球迷的不理智行为,令球队失去了主场资格,那对于青岛球迷和青岛足球来说都是难以弥补的损失。”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