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媒体质疑里皮:恒大不像以前那么赏心悦目了

2014年08月08日 14:56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在中超,恒大输球是新闻,一个赛季两次输给长春亚泰是大新闻,但更大的新闻是恒大输球后众多媒体特别是广东媒体炮轰主教练里皮。这在以往是不可想象的。毕竟,作为登陆中国最成功的外教,里皮一直都生活在神坛上。而如今,随着众多媒体直指引援问题的炮轰,神一样的里皮也开始走下神坛了 。

  炮轰,曾经霸气哪儿去了

  亚冠卫冕冠军恒大在一个赛季中遭遇上赛季勉强保级的亚泰双杀,这自然令众多恒大球迷以及曾经对其倾注过热情的人难以接受。所以,在输球的当晚网上便爆出大量炮轰里皮的消息。

  “不是说恒大不能输球,只是感觉这个赛季开始恒大已经不是曾经的恒大了,霸气没有了,很多东西都变了。包括引进的外援,也不能怪球迷挑剔,确实跟之前的有明显的差距。而且,也需要承认,在孔卡走了之后,恒大打得不像以前那么赏心悦目了。”一位门户网站的跟队记者感慨,“成绩不好的时候,各种矛盾就会暴露得比较彻底。”在本报记者向这位同行了解情况时,他的第一反应是“里皮不会下课的”。

  其实,虽然各方对里皮有争议,但远远没有到猜测其会“下课”的程度。毕竟,所谓的成绩不好也是相对的。目前,恒大是中超唯一打进亚冠第二阶段的球队,而且在国内联赛中也是排名第一,只是领先优势不像以往那么明显。但是,与以往不同的是,过去遇到恒大输球,大家如果有批评的声音,更多地会把矛头指向表现不佳的个别球员,但这一次却是直指里皮。

  坑爹,儿子过多介入引援

  里皮最为饱受争议的是本赛季对两名意大利球员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的引进。首先,迪亚曼蒂作为孔卡的替代者,其表现却远远逊色于阿根廷人。其次,二次转会期间引进的吉拉迪诺本来就因为年龄问题受到质疑,加盟之后的表现更是不敢恭维。

  “其实,对于孔卡走后,里皮对球队技战术打法的调整,俱乐部是完全不会干预的,包括引进前锋,也是没问题的。但是,吉拉迪诺的竞技状态已经明显下滑,而且他的年龄也不符合俱乐部之前定下的‘不引进28岁以上球员’的思路。”一位跟队记者透露,

  就在输给亚泰的第二天,广州的一家媒体直指里皮在外援引进问题上任人唯亲,甚至还刨出前国际米兰队长萨内蒂曾经的言论,以证明里皮在执教国米期间就存在类似的问题。该报道称,为了满足里皮引进吉拉迪诺的要求,恒大还因此错过了一名世界杯国脚。

  其实,恒大和鲁能一样,引援一直由著名足球经纪人李誉鸿的麒麟足球公司包办。不过,在签约里皮之后,同为足球经纪人的里皮之子大卫·里皮也总想介入其中,引进两名意大利球员就是最典型的体现。这难免给人一种有利可图的感觉。所以,也有消息称恒大内部已经明确表示,这是与小里皮在引援方面的最后一次合作。

  矛盾,相爱容易相处却难

  关于引援的消息 ,在短时间集中内见诸报端,据了解一定程度上也是源于恒大俱乐部的自我爆料。而这种自我爆料更体现了俱乐部对里皮的一些不满的情绪,希望通过媒体来对里皮形成舆论压力。

  如果说,引援问题还属于里皮与恒大高层之间的矛盾的话,那么里皮与俱乐部基层工作人员之间的矛盾则来自于柴米油盐的小事。比方说,里皮动不动就缺席赛前或者赛后发布会,他甚至还在自己的新书《思维的竞赛》中耿耿于怀地谈到了中国足协不接受恒大调整超级杯赛程的请求,而他本人因为太过疲劳缺席发布会的细节。

  这件事说大不大,但却令人很头疼。一方面,对内来说,俱乐部工作人员不能违背里皮的意愿,只能任由他的决定;另一方面,对外恒大又无法向中国足协交待,不仅要承担罚款,还有来自其他俱乐部和媒体的压力。久而久之,难免产生隔阂,这就像是我们常说的一句话“相爱容易相处难”。对于相处到第三个年头的里皮和恒大来说,也有“三年之痛七年之痒”的问题需要面对。

  在这种情况下,外界通过恒大的官方或者私下来了解到一些对里皮不利的言论,也就不足为奇了。据报道,下赛季恒大也将严格限制里皮的引援权力。而目前在媒体上出现的各种声音,也可以被看作是舆论造势。

  声援,别急着一棍子打死

  当然,在里皮的问题上,媒体和球迷的声音也并非单一的一棍子打死。有球迷认为,以里皮和恒大目前的成绩,不应该遭到这么多的质疑。而另一波球迷则认为,对于里皮一样的也不能盲目崇拜,出现问题一样可以批评。

  而作为本地媒体的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也在《足球周刊》节目中为里皮和吉拉迪诺鸣冤。

  “这一段质疑是不是有一些太着急了?我们心态要放好。没有一个球队的主教练是希望我的球队去年拿过冠军我今年就不好好弄,我在引援上我就选不好,我就选我认识的,然后就随便糊弄一下,不会有这样的主教练,里皮当然不是这样的主教练。”该节目的主持人周维嘉不仅声援了里皮,甚至还有吉拉迪诺,“吉拉迪诺来的时间不长,只是因为他的名气,大家对他的要求格外高,其实我们抛开这些因素来讲,他在努力完成自己的工作,他为广州职业足球贡献了第1000个进球,他完全配得上比现在所获得的更高的褒奖,而我们现在没有给予他,我觉得这是不公平的。”

  在周维嘉看来,本赛季恒大的成绩不如以往突出,也是因为其他中超球队的实力在加强,但就此便认为恒大已经失去了统治力,还为时过早。记者 嵇玲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