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周体坛论语:刘建宏站末班岗 陈一冰宣告幸福

2014年08月11日 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8月11日电(于晓)对中国足球迷来说,过去一周最具震撼性的新闻莫过于央视主持人刘建宏离职,在《足球之夜》开播前,刘建宏发微博宣告要站好最后一班岗,这样的场景不禁让人唏嘘。当然,这一周里体育人的言论并不总是让人伤感的,陈一冰领证宣布“人生有了幸福开始”就让不少粉丝欣喜不已。

  金强董事长:将慈世平塑造为精神领袖

  8月4日,四川金强男篮正式宣布签下慈世平。因为奥本山宫事件,几乎所有球迷都认定慈世平是一个性格暴烈的人。前段时间,他还在一个名为威尼斯篮球联赛(Venice Basketball League)的比赛中与对手发生了冲突。金强男篮董事长周仕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俱乐部也曾有这方面的担心,但接触下来,他们发现慈世平是一个诚恳的人,只是有些情绪化,所以放心了很多。

  不过,金强男篮对慈世平的期待不仅仅是让他安稳打球,不成为场上的“定时炸弹”,他们希望慈世平成为球队的精神领袖。周仕强说:“我们现在的球队主要是以年轻人为主,他们需要像北京队的马布里这样的、有着足够实力和丰富经验的外援来担任精神领袖。从慈世平的表现来看,他很乐意,同时也能够成为这样的角色,而这也正是我们所希望的。”

  亨利:C罗梅西都是怪胎

  北京时间8月5日晚,亨利代表美国大联盟全明星队备战与拜仁的比赛,在赛前发布会上,亨利语出惊人,他盛赞了拜仁队中的穆勒以及里贝里是足坛的完美榜样,而与之相比梅西和C罗却是“怪胎(freaks)”。

  亨利说:“花俏的脚步与技巧并不是足球全部,而真正的足球就是属于穆勒踢的这种类型。如果我现在有个儿子准备要踢球,我会对他说‘去跟着穆勒跟里贝里学怎么去踢’。”显然,当今世界身价最贵的两人——梅西和C罗,他们的踢球技巧并不入亨利的法眼。

  陈一冰领证:人生有了崭新而幸福的开始

  8月6日下午,体操奥运冠军、“吊环王”陈一冰在微博上宣布领证结婚,并晒出他与妻子单竞缇的合照及结婚证书。他留言称,“2012年,我在英国失去了吊环金牌,2013年,我却在英国遇到了我的人生金牌。两年前的今天是我人生最黯淡的一天,但两年后的今天,我的人生因为她有了幸福而崭新的开始”。

  陈一冰何雯娜曾被视为中国体操界的金童玉女,但后来两人劳燕分飞。今年4月,陈一冰在电影院里向单竞缇求婚成功,而旧爱何雯娜也大方送上祝福:“其实我早已淡忘放下。我们现在是朋友,极其普通的那种朋友,在这里我真心真意祝福你先找了永恒,希望你不要再招惹别人哭,所有错误从我这里落幕,祝幸福、珍惜安好!”如今,陈一冰修成正果,网友也送上祝福:“一定要狠狠地幸福“。

  赵爽:恶意中伤不好,希望你们原谅自己

  赵爽现年24岁,近几年她是中国女篮备受瞩目的新星之一。因为球打得好,人也长得漂亮,高挑的身材、甜美的笑容、白皙的皮肤与昔日影后王祖贤相似度颇高,赵爽素有篮坛“小王祖贤”之称,在球迷中拥有很高人气。但8月7日,一则来自某论坛里的球迷“爆料”引起“轰动效应”:中国女篮球员赵爽因为怀孕被调整出国家队。

  当日,赵爽在微博中做出澄清,“恶意中伤别人可不好,希望你们原谅自己给别人造成的伤害。”而女篮领队薛云飞也确认,赵爽离队是要调养身体,但并不是被裁员,未来还可能重回国家队。

  里皮:恒大取胜欲望不那么强了

  足协杯淘汰赛不敌榜尾球队河南建业,中超赛场被亚泰再次击败(本赛季主客场亚泰双杀恒大),恒大似乎失去以往的那种霸气。有报道称,与亚泰比赛结束后,里皮对球员进行了训斥,其中谈到了队员状态和士气问题,里皮大为光火。而原本两天的假期也被里皮缩减到一天,为的就是让球员打起精神,警惕各方追兵。

  8月8日,在赛前发布会上,里皮也承认,相对往年来说,恒大今年的状况不是非常乐观,“比如有的队员上半年就萌生去意,希望换一支球队;另外就是前两年我们取得了很多成绩,导致球员们的饥饿感不是很强。”

  刘建宏正式告别央视:站好最后一班岗

  8月9日上午7点,刘建宏发布了一条微博称,当日将是他在央视最后一天上班,“28年前,我18岁,入读人民大学新闻系,从此与媒体情定终生。18年前,我28岁,辞掉公职,当上北漂,干上足球之夜。今天,站好在这里的最后一班岗。上半场即将结束,下半场如何开始? ”这样一番陈述,让不少喜欢他解说的球迷唏嘘不已。

  刘建宏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说:“即便离开,情感不会改变,央视永远是我的娘家。”根据媒体之前报道,刘建宏将加盟乐视网,出任乐视体育首席内容官。刘建宏表示,在从事新工作的过程中,他不会放弃老本行,“不管我去哪里工作,喜欢的东西不会改变,我还会继续做足球解说工作”。

  袁心玥:我是第一个袁心玥,不是小赵蕊蕊

  长着一张圆圆苹果脸的袁心玥是中国女排的“开心果”,任何时候总是乐呵呵的。女排赴香港比赛时,17岁的她与朱婷、惠若琪一起,是最受球迷欢迎的三名球员。身高1米99的她也是场边各国记者最想在场上看到的中国球员,“因为她最高啊!”一名日本记者直言不讳。

  由于与赵蕊蕊同司副攻位置,身高甚至比赵蕊蕊还高出两厘米,袁心玥老是被拉着与赵蕊蕊做比较。不过,当被称为“小赵蕊蕊”时,袁心玥却认真地说:“我不是小赵蕊蕊,我是第一个袁心玥!。“其实可以把我们两人做比较,大家各有各的长处,我会向蕊蕊姐学习,但我不是小赵蕊蕊,我是第一个袁心玥。” 袁心玥如是说。(完)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