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英超豪门有隐忧:利物浦无苏牙 曼城双线难卫冕

2014年08月13日 09:20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本周末,英超将拉开大幕。世界杯过后的新一个赛季,英超依然球星云集、人气爆棚,经历转会、热身赛之后的英超引入了更多新元素,也让人们对新赛季充满期待。

  在外界眼中,穆里尼奥的第二个赛季总能给人惊喜,尤其是在赛季前引援后,如今的切尔西没有任何失败的借口。反观曼联,强硬主帅范加尔到位让红魔球迷充满期待,他们的优势是没有欧冠牵绊,可以专注于联赛。而赛季前阿森纳大胜卫冕冠军曼城,让新赛季的豪门恩怨戏份加重。唯一让人担心的是,失去了“苏牙”的利物浦还有胆量争冠吗。

  曼联篇

  范加尔药到病除?

  后弗格森时代的首个赛季,莫耶斯把曼联带到英超第七名的队史最差战绩,不少球员的表现备受诟病。莫耶斯黯然下课,范加尔强势入主,这无疑是这个赛季英超最具可看性的重大变化。

  在今夏国际冠军杯比赛中,曼联一路杀进决赛,并3比1战胜利物浦捧杯。红魔不仅夺得了新主帅范加尔上任后的首个冠军奖杯,同时也大大地赚了一笔。范加尔的战术无疑让曼联有了新的变化,可谓开了好头。

  美国之行让范加尔对曼联现有球员有了充分的认识,结束此次长途拉练后,荷兰人开始酝酿大清洗。据称在范加尔的计划中,费莱尼、扎哈、纳尼、拉斐尔、基恩、安德森和埃尔南德斯等7人被告知在俱乐部已无未来。曼联能否在铁帅的带领下保持高昂斗志和团结的姿态,无疑是人们最为关心的。范加尔身上承担的是曼联的复苏和革新希望,新赛季能否有更稳定表现还需要实践检验。

  切尔西篇

  穆帅告别锋无力?

  蓝军的锋线问题早被人们诟病,上赛季托雷斯、登巴巴和埃托奥三人组成的锋线,到了联赛最后的争冠阶段显得极为无力,最终使得球队屈居第三名。这也是蓝军新赛季引援第一大需要解决的问题。

  赛季开始前,蓝军相继签下马竞神锋迭戈·科斯塔、巴萨中场法布雷加斯,最后针对羸弱的左后卫位置,购入同是马竞球员的费利佩·路易斯,再加上租借回归的门将库尔图瓦,蓝军把西甲冠军的三个首发球员都带到了斯坦福桥。

  上赛季锋线三人组的进球数,还比不上科斯塔一人,后者显然将是下赛季的绝对主力。锋线替补方面,“小魔兽”卢卡库远走艾弗顿,但“魔兽”德罗巴的回归让球迷放心了许多。这几个赛季,蓝军总是缺少一个组织后腰,而小法的到来,解放了阿扎尔和奥斯卡的组织任务。对于切尔西来说,最重要的稳定其实是穆里尼奥。回归斯坦福桥的第二个赛季,球队上下都得到了有效补给,这支蓝军也更具狂人特色,所以新赛季的切尔西,无疑是英超争冠热门。

  阿森纳篇

  两夺冠军增信心?

  上赛季阿森纳领先了大半赛季,但进入冲刺阶段习惯性地崩盘,最后又只能习惯性地争四。不过在多年无冠后,枪手在最近的85天内连夺足总杯和社区盾冠军,赛季开始前的表现让枪手上下都充满信心。

  在引援方面,新人王桑切斯身价超3000万镑,虽说只在社区盾中踢了45分钟,但他的实力初现端倪。维尔马伦本周正式离队,温格也宣布了新赛季阿森纳队长人选:“第一队长阿尔特塔,第二队长默特萨克。”对于两位新援的表现,他说:“德布希很出色,桑切斯也挺活跃,他身体上并没有准备好,不过他还是非常兴奋、很有威胁,让我们能打出高质量的反击。”

  英国媒体对阿森纳的新赛季颇为看好,他们普遍认为,厄齐尔在德国夺得世界冠军之后,更加成熟且信心大增。同时,枪手攻击线很是华丽,除了厄齐尔和桑切斯,他们还有吉鲁、波多尔斯基、卡索拉、沃尔科特、张伯伦、罗西基和上升势头迅猛的拉姆塞。

  曼城篇

  双线作战难卫冕?

  曼城上赛季凭借中后程超强的稳定性,惊险地拿下3年内的第2个联赛冠军。相对于2013年夏季转会砸近1.2亿引4新援的手笔,受到欧足联财政公平竞赛原则限制,曼城今夏的引援极为理性,总花费刚超5500万英镑。费尔南多及祖库里尼补强后腰位置,卡巴雷罗将与哈特展开竞争,萨尼亚与萨巴莱塔互补,租借来的兰帕德的经验也能够发挥作用。波尔图中卫新星曼加拉则补充稍显薄弱的中卫位置,这样一套阵容显得十分成熟。

  不过谁来搭档孔帕尼,依然是曼城的问题。对于要应付多线作战的曼城,保持稳定的后防显得极为重要。新赛季,曼城的雄心显然不仅仅是卫冕英超,欧冠也是他们希望取得突破的战场。但联赛中几个主要对手都在阵容方面得到了有效补给,他们能否同时应对多条战线作战,并守住英超冠军头衔?

  利物浦篇

  苏牙替身无处寻?

  上赛季英超最惊艳的表现无疑来自利物浦,打出赛季最长的16轮不败及11连胜,只是第36轮败走斯坦福桥,才使得杰拉德和苏亚雷斯的背影让人唏嘘。本赛季,利物浦失去进攻核心苏亚雷斯,花费近1.2亿欧元引援,他们无疑期待能在新赛季持续强势,不过能否到达预期效果还要看磨合情况。

  将苏亚雷斯以8100万欧元的高价出售给巴萨后,罗杰斯连续吃进7名新援,3条线全面补充。从南安普顿买来了拉拉纳、洛夫伦和兰伯特,本菲卡引入马尔科维奇,还从里尔买进奥利吉、从勒沃库森引入埃姆雷·詹、从马竞购入曼基洛。但罗帅引援的具体效果还需比赛检验,毕竟他上赛季引进的6名新援当中,真正发挥作用的只有萨科以及米尼奥莱。另外,失去上赛季独造43个联赛入球(31球加12助攻,占利物浦联赛进球总数的42.6%)的苏亚雷斯,红军如何第一时间弥补苏牙离去留下的空白,恐怕在短时间内并不轻松。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