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快船送走"衰人"迎来"土豪" 前微软CEO成新老板

2014年08月14日 09:46 来源:深圳商报 参与互动(0)

  NBA快船队前老板斯特林绝不会想到,自己跟绯闻女友吵架时口不择言的气话,居然会导致这么大的损失。是的,斯特林现在已经成了“前老板”。北京时间8月13日,NBA 官网宣布前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收购快船成功,他将正式接替唐纳德·斯特林成为快船的新任老板。

  沉重的代价

  唐纳德·斯特林于1981年以125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快船队。这意味着,他已经掌管球队近33年。在湖人老板老巴斯去世后,他是NBA在位时间最长的球队老板。可以想见,他在NBA的江湖地位有多重要。

  但就是这样一位大佬,最终却毁在了种族歧视上。其实,斯特林种族歧视的劣行由来已久,人们一直是敢怒不敢言。而“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无疑是今年4月底斯特林跟绯闻女友吵架时的录音被曝光。在录音里,斯特林大发雷霆,斥责女友不该和黑人混在一起,不该带黑人来看快船比赛,不该传播黑人的东西……这些种族歧视言论被曝光后,在美国引起了轩然大波,众多球员与老板都对他表示强烈的抗议,连美国总统奥巴马也站出来表示了谴责。一时间“衰人”斯特林成了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可以说,斯特林的言论触及了NBA乃至美国社会的底线。在一个黑人球员当道的联赛里,老板却如此一副种族歧视的嘴脸,这显然是大家不能接受的。所以,NBA联盟随机决定,对斯特林处以终身禁赛并罚款250万美元的处罚,同时,联盟还将尽全力让斯特林出售快船队。

  妻子的逆袭

  按照规定,只要联盟超过四分之三的球队老板同意,NBA就可以强制斯特林出售球队。但是,斯特林本人对于出售球队一直十分抗拒,想尽办法要阻止此事发生。这个时候,一个关键人物出现了——斯特林的妻子雪莉。

  斯特林不当言论曝光后,雪莉在公开场合多次表达自己对于丈夫的谴责,表示两人早已“貌合神离”,甚至“一直在办理离婚”。但是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斯特林居然授权给了雪莉,让她来全权代表自己处理球队事务。结果,大权在握的雪莉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谈妥快船出售事宜。

  谁知,斯特林却突然变卦,声明撤回给雪莉的授权,并以宪法权利被侵害和NBA官方垄断为由,将雪莉和NBA联盟告上法庭。因为这个原因,快船易主的事情一再推迟,一直拖到现在。

  然而,斯特林的出尔反尔已经于事无补。随着法院宣布斯特林败诉,快船易主已经覆水难收。雪莉以最残酷的方式,报复了丈夫的种种离谱。在网络上,球迷们拍手称快,称这是“一个受骗妻子的逆袭”。

  当然,这不是狗血电视剧,雪莉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识时务者为俊杰。她比谁都清楚,斯特林已经是大船将沉,她只有这么做才能保住自己在球队的股份和利益。这不,新老板一入主,她表现得比谁都殷切:“我已经迫不及待要迎接新赛季了”。

  与此同时,NBA也用一纸诉状将斯特林和斯特林财团告上了法庭,称斯特林为联盟制造了“毁灭性的、难以计算的损失”。这份诉状也被看作是对上个月斯特林状告联盟的一种回应,当时斯特林表示自己受到了伤害,要求NBA联盟和总裁萧华赔偿给他10亿美元。

  光明的未来

  其实,这样一笔交易对于快船队来说,不啻为一件好事。根据此前的报道,鲍尔默收购快船的价格将达到20亿美元,这不但是NBA历史上收购球队的最高纪录,也是北美体育史上的第二高,仅次于2012年道奇队卖出的21亿美元。

  新老板甫一入主,第一个动作就是和事务总监兼总教练里弗斯商谈未来大计。据悉,鲍尔默表示希望能和里弗斯达成“长期合作关系”,这意味着他很可能要一掷千金与里弗斯签下长约。里弗斯加盟快船的薪水,已经是3年2100万美元的天价,新老板难道还要给他涨薪?从鲍尔默“不差钱”的财力看,这不是不可能。毕竟在快船最动荡的时期,是里弗斯稳定住了军心,并带领球队打入了西部的半决赛。

  “对于这支球队我有着很大的梦想,我希望赢得总冠军,希望快船成为职业体育中最有活力,最朝气蓬勃的球队”,鲍尔默的话怎么听都像是一句宣言。鲍尔默还说:“我这一段时间的主要工作就是完成这笔交易,有很多人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为这个目标花费了大量的心血。”

  而当家球星格里芬也因新老板的入主而倍受鼓舞,高调地表示:“对于鲍尔默先生成为我们的新老板,我充满了期待,我们会奔跑在追逐总冠军的道路上。”

  告别荒唐混乱的旧老板,迎来财大气粗的新老板,快船迎来球队新的拐点。

  (深圳商报记者 吴吉)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