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梦之队寻找"美国队长" 罗斯涅磐重生获主帅赞赏

2014年08月18日 09:02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即将参加男篮世界杯的美国梦之队日前拉开了热身赛的序幕,在芝加哥他们以95∶78轻松摆平了巴西队。巴西队实力并不差,老将巴博萨、内内以及内线双塔瓦莱乔和斯普利特都是在NBA打出过名堂的好手。接下来梦之队还将在纽约面对多米尼加男篮,不过其实外界并不十分关心比赛的输赢。现在梦之队的焦点有两个,一是在杜兰特退队之后,剩下的15名集训球员还要裁掉3人;二就是谁将代替杜兰特成为这支梦之队的领袖?

  与过往的阵容相比,眼下的这支梦之队的阵容绝对是“平民”级别的。有能力和有资历成为梦之队新核心的球员屈指可数,而在这场大佬“卡位战”中,哈登和罗斯正在领跑。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哈登 梦之队第一进攻点

  这支梦之队在集训之初星光熠熠,尽管缺少了科比、詹姆斯和韦德这样的老牌巨星,但是杜兰特、乔治、格里芬和阿尔德里奇这些中生代的球星一个都没落下。

  可是随着集训的展开,梦之队开始被动减员,乔治、格里芬、阿尔德里奇先后因伤退队,杜兰特和乐福又因为个人原因离开,梦之队里的重量级球星越来越少了。

  哈登现在成为了球队领袖的候选人之一,因为在杜兰特和乔治退出集训队之后,他已经成为了球队在进攻端的首选了。在战术上说,哈登无疑是这支梦之队的核心。昨天的比赛更加印证了这点,哈登在比赛中罚球11罚11中并拿下了18分,仅次于拿下23分的戴维斯。

  事实上,在ESPN上赛季的得分后卫排行榜上,哈登就已经超越了科比成为了NBA的第一人。而且在火箭队,哈登也是球队的头号球星。哈登本人也试图为球队承担更多的责任:“这都取决于心态,如果你带着要影响比赛的心态去上场,然后努力去打球,你就能打得很有效率,球队也能变得更好。”

  不过哈登能否成功上位,还有不少的质疑之声。在效力雷霆队的时候,哈登在球队的地位排在了杜兰特和维斯布鲁克之后。在关键时刻挽救球队的能力,哈登不如杜兰特;在比赛中忘我死拼的架势,哈登不如维斯布鲁克。

  即便加盟火箭队后哈登如愿成为了球队的一哥,可是在以上两方面,哈登的身上还是没有体现作为球队领袖所应该拥有的气场和气质。

  罗斯 涅磐重生,还有公牛主帅撑腰

  如果不是因为连续两个赛季都因伤报废,罗斯将是这支梦之队当仁不让的老大。罗斯早已经习惯了成为球队的领袖,从大学时期他就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而且成为芝加哥公牛队的头牌之后,也从来没有人质疑他的领导能力。

  不过连续两个赛季的重伤让外界对他的健康状态产生了极大的疑问,因此他需要在梦之队的比赛中重新赢回队友和外界的信心。从现在来看,只要不遭遇伤病的侵袭,他应该会成为这支梦之队真正意义上的领袖。

  这次再启航,罗斯的状态很让人满意。之前梦之队训练中,罗斯强突浓眉哥戴维斯后双手灌篮的视频,不知道让多少粉丝激动得直打哆嗦。昨天美国队与巴西队的比赛中,尽管罗斯的得分并不多,但是在半场结束前他完成了一次压哨的一条龙上篮,那4.6秒的表演不知道又让多少粉丝哆嗦起来了。

  罗斯赛后透露,当时K教练叫他上场,要求他来持球,K教练想看看他有多快。值得一提的是,昨天比赛中,K教练延长了罗斯在第三节的上场时间。K教练开诚布公地表示,希望罗斯在球队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我需要他习惯怎么在疲劳的时候打球,我们希望了解,他做得很好。”

  还有一点,罗斯在梦之队的大佬“卡位战”事实上是要占便宜的,因为公牛队主帅锡伯杜可是梦之队的教练组成员,他肯定会力挺罗斯成为球队的大哥,以便罗斯在梦之队中重拾信心,为新赛季代表公牛队征战作出更好的准备。

  戴维斯、库里 有硬伤,只能当配角

  昨天与巴西队一战,中国球迷称之为浓眉哥的中锋戴维斯拿下了20分、7个篮板和4个盖帽的数据,可以说大放异彩了一回。这样的表现也赢得了梦之队主帅K教练的赞许,“他是NBA中最好的球员之一”,K教练希望这样的经历可以帮助戴维斯拥有一段非常棒的职业生涯。

  和哈登一样,在乐福和杜兰特离开球队之后,戴维斯在梦之队的战术地位迅速上升,已经成为了球队内线的头牌。现在的梦之队缺乏高度,身高超过2.10米的戴维斯在与欧洲球队的教练中,将成为K教练不可或缺的棋子。但是球队领袖?戴维斯还是太嫩了。在那些巨星队友面前,戴维斯这只菜鸟不被欺负就得烧高香了。

  论资历和实力,库里也是当球队领袖的料,而他也的确在勇士队坐上了头号交椅。的确,在进攻端库里的能力可能是联盟中最高的,甚至连詹姆斯都不如他。有统计数据显示,詹姆斯只有在篮下的得分效率高于库里,而且在助攻队友方面,詹姆斯的效率值也不如库里。

  但问题是,比赛并不是只有进攻一个方面,防守是比赛不可剥离的一部分。在防守端,库里可以说弱爆了。一个在技术层面上有明显缺陷的球员,在梦之队中又如何服众呢?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