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西悉尼主帅:06年世界杯运气差 淘汰恒大复仇里皮

2014年08月27日 08:07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由于上场比赛的一些争议,西悉尼流浪者主帅托尼·波波维奇在赛后成为众人的焦点。特别是他批评里皮对裁判发脾气的言论,更是让广州球迷们对他耿耿于怀。其实对于41岁的波波维奇,里皮并不陌生。2006年世界杯1/8决赛,里皮的意大利队虽然少一人,但凭借格罗索最后时刻制造的有争议的点球绝杀了澳大利亚队,而波波维奇当时就坐在澳大利亚队的替补席上。

  波波维奇本人是如何看待里皮这位世界名帅?他是否认为西悉尼占了裁判的便宜呢?成都商报记者在首回合比赛翌日就对西悉尼流浪者俱乐部提出了采访的要求,俱乐部也欣然应允了我们对主帅波波维奇的专访。借着昨晚西悉尼流浪者在天河体育中心进行踩场的机会,成都商报记者完成了对波波维奇的专访。

  2006年

  世界杯1/8决赛 意大利1比0澳大利亚

  里皮(球队主帅) 波波维奇(球队替补球员)

  2014年

  亚冠1/4决赛次回合 恒大VS西悉尼流浪者

  里皮(球队主帅) 波波维奇(球队主帅)

  上场比赛的胜利是我们应得的

  成都商报:能否对广州恒大与西悉尼流浪者第二回合的比赛做个预测?

  波波维奇:这是一场困难的比赛。我们面对的是亚洲最好的球队,但是经过上一轮的较量,我们发现自己能够和恒大这样的强队进行较量。我们将继续发挥出上一场比赛的精神,这一次是恒大主场作战,我知道主场观众将营造出强大气氛,我希望我们能迎着困难而上,尽量做好自己。我们是一支有雄心的球队,每一场比赛都会争取进球。我们非常有信心能够赢得比赛,如果能够击败卫冕冠军从而进军半决赛,我想这样的感觉将非常美妙。

  成都商报:因为上场比赛冲进球场的行为,恒大主帅里皮被亚足联禁赛,你认为这会对双方第二回合的比赛产生影响吗?

  波波维奇:我不知道他们会派出哪些球员迎战,也不知道他们的策略,我能够做的是安排好自己的球员打好比赛,因为与亚洲冠军交手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我们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

  成都商报:上场比赛之后,你公开指责了里皮的不当行为。你认为那位阿联酋裁判的判罚完全正确吗?

  波波维奇:裁判经过了一场比赛的工作也十分辛苦,我并不能完全认同他们的每一个判罚,但你必须尊重他们的劳动。有时候你会占便宜,有时候你会吃亏,所以我觉得不能更多地讨论裁判的因素。我认为上场比赛的胜利是我们应得的,我们有着很好的表现,也幸运地取得了一个进球,击败了亚洲冠军。

  当年曾憋屈地被里皮淘汰

  成都商报:我知道你和里皮曾经有过交集。2006年世界杯1/8决赛,你当时是澳大利亚国家队的一员,遭遇里皮领军的意大利队。当时意大利队非常艰难地依靠补时阶段格罗索创造的点球才击败澳大利亚队,那个点球判罚也十分有争议。

  波波维奇:是的,我们的运气很不好,当然意大利队也很强,如果那场比赛最后没有那个点球,可能一切都不一样了。8年过去了,上个星期,我们击败了亚冠卫冕冠军、里皮带领的广州恒大。如果第二回合我们能够再次战胜恒大,淘汰对手,这可能就是我对里皮最好的复仇了,哈哈。

  成都商报:2006年的澳大利亚队有科威尔、维杜卡等著名球星,而现在的澳大利亚队虽然也能进入世界杯决赛圈,但是成绩却十分一般,连续两届世界杯都无法小组出线,你觉得澳大利亚队的实力下降的原因是什么?

  波波维奇:我觉得澳大利亚队现在在一个更新换代的时期,老的那批球员慢慢退出了。所以我们的成绩会有一些起伏,但是我认为今年球队在巴西打得很好,但是运气不好。

  成都商报:今年巴西世界杯,亚洲球队普遍表现不佳,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小组出线。你觉得现在的亚洲球队为何在世界舞台上如此之弱?

  波波维奇:世界杯是一个充满不确定性的赛事,你的球队可能要准备一整年,却只打两三场比赛。这可能完全不能体现你的真正实力。所以卫冕冠军西班牙队也早早就被淘汰了,但你不能说他们没有实力。也许下届世界杯,我们会表现得更好。

  3人停赛,里皮替身仍不惧对手

  马达洛尼:90分钟内解决战斗

  今晚,广州恒大将坐镇主场迎战西悉尼流浪者,因为首回合0比1落后,因此次回合的比赛恒大必须取胜才有希望晋级。由于主教练里皮被亚足联禁赛,他的助手、恒大助理教练马达洛尼参加了昨天下午的赛前新闻发布会,马达洛尼豪言,“在亚洲范围内,恒大目前还没有对手。我们应该忘记上一场比赛,打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在90分钟就解决战斗。”

  恒大上下这两天的训练都在有序进行,球员们普遍认为,里皮的停赛多少会对球队带来一些影响,但是这种影响应该不大,“毕竟两年多来,大家都对里皮的技战术思想和理念已经理解得很透彻了。而且,助理教练马达洛尼对于里皮战术的贯彻也是很到位的。如果单从里皮缺席临场指挥来看的话,对于球队的影响应该不会太大。”大战当前,里皮也不会甘于在家里看电视,他将来到看台上指挥,届时为了保护里皮的安全,将有多名保镖在里皮身边保护。

  昨天下午,西悉尼流浪者前往天河体育中心适应场地。在主场“意外”小胜并闻听恒大多名球员被停赛后,西悉尼流浪者对今晚晋级信心爆棚。的确,除主教练里皮需要“遥控”指挥外,郜林、张琳芃以及金英权都将在本场比赛中停赛。如果说郜林的边锋位置可以由近来状态不俗的于汉超填补,那么恒大今晚一役最令人担忧的恐怕还是防线。从广州方面传来的信息显示,荣昊、李学鹏有望取代张琳芃、金英权分别出任恒大队右后卫及左中卫。不过两人此前的状态都不大稳定,而李学鹏自夏季转会而来后,与新队友的配合仍显得生疏。面对擅长利用身体冲击的客队,恒大队的后卫们恐怕需要踢得聪明一点。

  助理教练马达洛尼表示,“这三位球员都是非常重要的球员,但一支球队并不是靠两三名球员决定的,即使我们明天有三名重要的球员缺阵,但我相信其他的队友会填补他的空缺,另外明天队长郑智将会登场,他的复出对球队来说十分重要。”

  广州赛区提高安保等级

  由于两队1/4决赛首回合结下的恩怨,西悉尼流浪者抵达广州备战也受到球迷的格外“关照”。前天他们首次训练结束后数名广州球迷在球场门口狂嘘和辱骂西悉尼队员,特别是萨巴更被球迷举横幅讽刺是“影帝”。在此背景下,西悉尼也专门向广州赛区申请提高安保等级并获得批准。昨天晚上的踩场训练,广州方面一共派了20余名保安保卫西悉尼。不过一些小球迷的采访和合影要求,主帅波波维奇和萨巴等焦点球星还是一一予以满足。

  虽然恒大此次坐镇主场,但是亚足联并没有给主队“照顾”。由于恒大与西悉尼的主场球衣都是红色为主,按照常理,客场作战的西悉尼应该身着客场战袍。但是昨天下午的战前联席会上,恒大被亚足联告知,由于后者并未及时告知西悉尼更换队服,所以西悉尼在今晚的比赛将穿着主场战袍,而主场作战的恒大却要被迫穿着客场的黄色队服出战。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