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3亿难让利物浦“还魂” 巴神欲当救命稻草

2014年08月27日 10:04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信息时报讯 上赛季客场战绩最佳的利物浦客场挑战主场称王的曼城,客场龙不仅没能报失冠之仇,反而再添新恨。昨日凌晨,曼城坐镇伊蒂哈德球场,以3:1大胜来访的红军利物浦。

  曼城的前锋球员本场比赛真是威风八面,首发出场的影子前锋约维蒂奇和替补上场的阿圭罗,包办了本队的所有进球。

  和上一场一样,阿圭罗并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约维蒂奇继续在锋线上与哲科搭档。而曼城主帅佩莱格里尼这一决定,果然收到了奇效,“上赛季,阿圭罗遭受了不少伤病,在世界杯上他也受了伤,所以为了让他能在新赛季里好好表现,我们需要让他的身体状态慢慢恢复到最好才行。”

  由于伤病关系,上赛季约维蒂奇只在赛季末段出场18次,再加上并没有征战世界杯的任务。被誉为“黑山梅西”的约维蒂奇无论在体能和状态方面,显然都比阿圭罗要优胜。

  曼城的首个进球就体现了约维蒂奇极佳的身体状况。比赛第41分钟,利物浦队员解围不远,约维蒂奇在禁区前冲刺,并且用身体挤开一名防守队员后大力射门得手。其后,在下半场第15分钟,黑山人在禁区内与纳斯里作出精彩配合,前者接队友回传,抽射空门得手。2:0领先的曼城基本扼杀了比赛的悬念。

  受到腿部伤势的影响,哲科在第69分钟被阿圭罗替换下场。上场仅23秒,阿圭罗就强行利用速度抢在洛夫伦身前,轻松接队友的传中破门得分。

  “阿圭罗是一个特别的球员,他对曼城非常重要。他的第一次触球就能取得进球是在太棒,那并非是单单依靠运气,那的确是个伟大的进球。”对于这个进球,佩莱格里尼不吝赞美之词。当然,阿圭罗的进球也是对佩帅最大的肯定。两场比赛都替补出场,啊KUN都是为曼城打入锁定胜局的进球。佩莱格里尼的这招“以退为进”,果然收到奇效。

  相比之下,利物浦的新“SAS”组合就要差了许多,虽然斯图里奇和斯特林都偶尔得到不错的破门机会,但利物浦甚至没能在比赛中取得“进球”。如果不是替补上场的兰伯特迫使萨巴莱塔打进一记乌龙球,红军恐怕就要净吞三蛋回到利物浦了。周萌

  1.3亿也难让利物浦“还魂”

  没有了苏亚雷斯的利物浦,就如一只无头苍蝇一样被曼城戏耍了。红军在今年夏天挥霍了1.33亿欧元,但是都弥补不了苏亚雷斯以7500万欧元高价离开的损失。

  上赛季利物浦表现抢眼,只是在最后时刻才把英超冠军拱手相让,打进31个进球的苏亚雷斯犹如球队的灵魂。利物浦想尽办法来弥补他离去的损失,可是现在看来,这1.33亿还没有展现出他的威力。

  新援莫雷诺和洛夫伦都出现在了利物浦的首发名单上,不过两人显然要为利物浦本场比赛的失利负上主要责任。首个失球,莫雷诺解围踢空,被约维蒂奇抢在了身前。此后两个丢球,洛夫伦都在速度上吃亏,被曼城球员抓住了机会。最后一个失球,洛夫伦更是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皮球从自己跟前越过。危机时刻,马尔科维奇、埃姆雷·詹以及兰伯特等新援都被替换上场,但也只有兰伯特一人迫使曼城打入一粒乌龙球。

  卖掉苏亚雷斯换回7500万欧元,然后再加大投入,理论上可以让球队的总体实力得到提升。但是在足球场上,核心的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上赛季,热刺以创天价的1亿欧元将贝尔卖给了皇马,然后又花光了这一亿欧元买回来了众多球星。但结果,不仅新援发挥不佳,赛季中途主帅博阿斯就因为战绩太差被炒,球队最终也只能排在联赛第六名。热刺的惨痛教训历历在目,利物浦没有理由视而不见。周萌

  “巴神”能当救命稻草吗?

  一场惨败让人失望,但毕竟这只是38轮英超联赛的其中一轮而已。现在说没了苏亚雷斯的利物浦将沦落,显然太早了。1.33亿的投入都找不到苏亚雷斯的替代品,1600万镑来投的巴洛特利却很可能成为“救命稻草”。当然,前提是心智并不怎么成熟的意大利前锋,可以在罗杰斯的手下真正开窍。

  就在这场比赛开始前两个小时,利物浦通过官方网站宣布效力于AC米兰的意大利国脚马里奥·巴洛特利正式加盟,转会费为1600万英镑(2000万欧元),“巴神”在离开英超一年半后再度回归。

  曼城俱乐部官方推特在赛前发布到:“看看谁回来了:巴洛特利来访……”是的,巴洛特利再次回到了伊蒂哈德球场。不过,这一次他的身份却变成了一名利物浦球员,巴洛特利是为了自己的新东家而来到了老东家的主场观战。

  意大利前锋加盟的身价虽然不高,但他却是球队这批新援中,天赋最强、名头最响的一个。初来乍到的巴洛特利很快就融入到了球队当中,他与看台上的队友拉拉纳以及弗拉纳甘显得相当融洽。不过,和队友打成一片与融入球队是两码事。巴洛特利能够在球队中发挥多大的作用还不得而知。

  钟和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