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甲河北德比将再度来袭 两队重视互相摸底

2014年08月29日 13:35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参与互动(0)

  明晚,裕彤,最能搅动河北球市的德比大战又要上演。这场历史上第二度中甲河北德比,尽管没有了历史意义的噱头,但却更加贴近现实。从4月19日到8月30日,河北中基和石家庄永昌尽管在排名上依然差距悬殊,但两队赛季目标越来越清晰——— 永昌志在冲超,中基全力保级,因此这一战,双方对3分都志在必得。

  两队重视

  上轮比赛互相摸底

  尽管昨天接受采访时,河北双雄高层与球员不约而同地再次低调,但在实际行动上,两个俱乐部都是紧锣密鼓。

  实际上,德比战的硝烟,从上周末就已经开始。一周的针对性训练自不必言,而上周末双雄在裕彤比赛的看台上,也出现了有趣的一幕——— 两个俱乐部高层和教练组都派出了豪华阵容相互摸底。

  上周六中基战平北京八喜的比赛,永昌的“观摩团”就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因为这个“观摩团”太过豪华,永昌集团总经理李强、俱乐部总经理周文秀和总顾问王胜利,一齐现身裕彤贵宾席上。而在他们前面,本月刚聘请的俱乐部青训总监波什,也展开了首发名单、一些资料和记事本,对这场比赛中基球员的各项数据进行了详细记录,整场比赛都未有懈怠。稍远一点,还有领队张国兴和俱乐部工作人员。

  隔天永昌不敌北京理工一役,豪华“观摩团”再次现身裕彤看台,只不过这次换成了中基。中基地产老总韩建军、球队主帅阿里、俱乐部官员沈黄颖等同样出现在了贵宾席上,一些主力球员也到了现场,马尔奎兹和费尔南德斯一身休闲打扮,携妻带子坐在阿里两侧。不过比赛开始后,他们可没有那么休闲,而是全神贯注寻找同城对手阵型上的每一个漏洞。而杜文辉等其他球员,则找了个僻静所在,安安静静看球。

  分就是命

  此战双雄皆想拿下

  每年中甲后半程,总有一些冲超无望保级无忧的中游球队,但如今河北双雄都不是如此。永昌面临着冲超的大好局面,而中基依然行进在保级的道路上,这场比赛的3分,对双雄来说都异常宝贵。

  尽管永昌上轮爆冷不敌游走在降级区边缘的北京理工,但他们依然处在积分榜次席,比紧随其后的武汉卓尔多1个积分,冲超前途依然光明。截至上轮,中甲正好踢完了2/3赛程,根据往届经验,如今雄踞积分榜前两位的球队,成为明年中超升班马的希望极大,前提是剩余的10轮联赛,他们不能有丝毫闪失。

  对于永昌来说,他们对这场德比的期望值,甚至还超过对冲超的渴望。因为两队4月19日上演首次中甲河北德比时,实力明显占优的永昌以0:2完败于中基,这在感情上显然很难接受,不少球员在那时就立志要在次回合一雪前耻。

  相比永昌的志在必得,中基这场比赛将面临两难选择。从形势上来讲,本赛季联赛剩余的每一场,他们都会对积分产生一种嗜血的本能,毕竟现在与降级区只有区区5分的优势,稍有不慎便可能将自己置身悬崖边上。

  在前国脚马林接管球队之后,中基似乎一夜之间就完成了完美蜕变,近两轮接连逼平排名前五位的湖南湘涛和北京八喜,让人看到了可以与永昌一拼的底气。如果能借助旺盛的斗志拿下这场德比,中基不仅可以全取宝贵的3分,对余下的联赛更是一种莫大的鼓舞,而保级的希望也大大增加。

  纠结一战

  定位或为各自关键

  普天下所有的德比战都一样,能让参赛双方球员的肾上腺激素瞬间陡增。但从河北双雄本赛季的过往经历来看,两队的心理定位或许将成为左右这场德比胜负的关键因素。

  赛季开始后不久,永昌就跃居积分榜榜首,并基本保持在前两名的水准。但在裕彤,他们却两次面对实力和排名远不如自己的球队时折戟,上次是0:2不敌中基,最近的一次是上轮0:2负于北京理工。

  回顾这两场比赛,永昌主要的问题就出在了心理上。无论是首次德比战,还是上周战“克星”北京理工,永昌都想在主场上万名球迷面前,展示出球队的自信和强大,因此开场便是行云流水的阵型推进。从上轮来看,这样的踢法或许于现在的球队并不合适,一些球员的个人能力跟不上这样的快节奏导致卡壳,卡隆则屡屡把快攻转变成阵地战。另一个心理因素,便是永昌究竟是不是不擅打逆风球,因为似乎仍然没有解决率先丢球后该怎么办的问题。

  相比之下,中基本赛季能够拿分的比赛,首因也在心理。单从阵容配置上来看,中基在中甲16强中很是一般,但这支球队却也因此从一开始就得以放低姿态,把每个对手都看成强队来拼。拼劲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球队配置整体偏低的短板,德比首回合赢球如此,最近连平劲旅除了打法上的改变,很大程度上也归功于此。

  不过德比战之前,中基应该明确这场比赛的目标。毕竟在踢完德比后,他们紧接着要面对积分垫底的成都天诚,那个主场的胜负将事关生死。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王伟宏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