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比赛结束库卡再度"思考人生" 迟迟未现身发布会

2014年09月01日 14:17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勒夫的黄牌、麦克格文的犯规、建业队非常明显的越位……这场比赛,裁判组拙劣的执法险些让鲁能葬送胜利。在诸多不利因素下,鲁能用一场胜利回击不公。

  比赛结束库卡再度“思考人生”

  鲁豫有约 裁判唱主角

  库卡赛前的一句话一语成谶,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和边裁好像是故意让库卡“高兴”,整场比赛做出了多次对鲁能不利的判罚。可是,库卡没有领情,因为他不高兴了。赛后,库卡如同在哈尔滨一样,坐在替补席上“思考人生”,任凭工作人员如何劝说也不听。

  赛前,当记者询问库卡,如果再度遭遇争议判罚,他是否还是会暴怒?库卡当时笑着说,“如果裁判完全向着我们,我才会不高兴,因为之前我们从来没有享受过这种待遇。”本场比赛当值主裁周刚如同看到了库卡的话,在全场95分钟内变着法地让库卡“高兴”。

  上半场补时阶段,勒夫在对方禁区内与建业3号桑科抢球倒地,主裁周刚鸣哨暂停比赛。此时,勒夫和桑科发生口角。桑科跑开后,周刚和勒夫之间开始“交流”,他在勒夫已远离事发地的情况下,突然向勒夫掏出黄牌。众所周知,勒夫来自巴西,从未使用过英语,但周刚居然“听懂”了葡萄牙语,还出示了黄牌。中场哨响,库卡非常激动,刚迈出一步就被鲁能工作人员抱住。

  下半场,周刚和边裁的多次判罚彻底激怒了场上球员和鲁能教练组。比赛第73分钟,建业长传之后发动反击,麦克格文高高跃起抢先顶到皮球,但是尾随的建业球员马科斯从后面撞倒麦克格文。麦克格文以为裁判将判罚攻方犯规,起身去拾球,谁料周刚却判罚了麦克格文犯规。

  最令人不解的是,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建业在前场获得任意球机会,但是发球瞬间,建业队的桑科明显处于越位位置,主裁判和边裁竟然都没有表示,气得王大雷奔向边裁讨要说法。

  赛后,库卡迟迟没有现身赛后新闻发布会。原来,巴西人坐在替补席上一直没有离开内场,这是他第二次在赛后“思考人生”。五六名俱乐部工作人员围在库卡身边,好说歹说才把巴西人拉到了媒体发布厅。

  在评论完比赛情况后,库卡开始“恭维”裁判。“周刚先生是中国最好的裁判。但是我在替补席的看法是,比赛最后阶段,对方有一个任意球机会,当时可能有越位。还有麦克格文的犯规,我不是特别理解。上半场,勒夫和裁判有一次交流,但勒夫拿了黄牌。对我来说,我很尊重裁判,周刚先生是非常好的裁判。但是,至少在我的头脑中,我看到了很多我觉得不正确的东西。”库卡说。

  记者印朋(时报郑州8月31日电)

  用行动回击不公 鲁能三大将今赴国足

  昨晚,国安主场对阵毅腾,马季奇再度表现出炉火纯青的演技,这次中招的是毅腾外援里卡多。第56分钟,两人在死球情况下发生摩擦,马季奇做出了一个肘部快速挥动的动作,里卡多随之头部向前顶,“马五爷”迅速捂脸倒地,主裁判王迪直接出示红牌。

  慢镜头显示,在两人纠缠时,王迪的注意力完全在另一个方向,他根本没有看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仅仅因为马季奇“痛苦倒地”就理直气壮地给出了红牌,也许是后脑勺长眼了。毅腾队常务副总曹磊在微博中暗讽“在足协有办公室的俱乐部不好惹”,冷静下来后也许是担心会受到处罚,他把这条微博删除。

  最近一段时间,鲁能与足协的关系很紧张,根源就是与国安的足协杯比赛。这场比赛,主裁判的执法如果能公正一些,或许就没有接下来的冲突。鲁能的球员、翻译、球迷都受到处罚,不久之后俱乐部或会因为“抢人事件”吃到罚单,而在昨晚的比赛中,鲁能依然遭遇许多错判。

  勒夫的黄牌、麦克格文的犯规、建业队非常明显的越位……这场比赛,裁判组拙劣的执法险些让鲁能葬送胜利。在诸多不利因素下,鲁能用一场胜利回击不公。为什么对待不同的球队采取不一致的执法尺度,为什么全国球迷都在骂某支球队是足协的干儿子?公道自在人心。

  今天,鲁能三员大将奔赴国家队,王大雷和张文钊从郑州启程,郑铮从济南出发。在频频受到莫须有处罚的情况下,鲁能用实际行动证明着自己对国家荣誉的珍视。 (记者孟祥祎)

  攻防两端失强兵 勒夫汪强下轮将停赛

  本轮过后,国际比赛日即将到来,中超进入半个月的间歇期。第24轮鲁能回到主场,面对韧劲十足、刚刚逃离降级圈的长春亚泰,能否保持一个稳定的上升状态,就看这场比赛是否获胜。

  坏消息是,与亚泰之战,攻防两端鲁能皆损失一员大将。汪强和勒夫因为在昨晚吃到黄牌,个人黄牌数量达到四张,自动停赛一轮。一个是攻击线上的尖刀,一个是防守端的大闸,缺少了他们两人,下场比赛给鲁能增添了一定困难。

  勒夫的位置可以由阿洛伊西奥来填补,汪强的停赛应该说损失更大。目前鲁能的最大问题是防线总是让人提心吊胆,这与人员组合不断变换有关。与建业这场比赛,因为郑铮停赛,库卡让吴兴涵客串左后卫,麦克格文替换王彤出任右后卫,汪强和戴琳搭档中后卫。之所以这么安排,库卡希望吴兴涵大胆助攻,防守时麦克格文、汪强和戴琳组成三中卫阵型,不过效果差强人意,上半场鲁能的左路比较吃紧,下半场麦克格文还打入一个乌龙球。

  由于戴琳会在足协杯停赛三场,汪强的重要性变得格外突出。在接下来的联赛中,汪强更需要与不同的搭档配合,进而寻找到默契。

  目前鲁能陷入潜在的黄牌危机中,乌索、蒙蒂略也都身背三张黄牌,随时可能停赛。 (记者孟祥祎)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