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朱芳雨前妻离婚声明抄网络热帖 胡美恳请谅解

2014年09月15日 09:57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0)

  近日,前男篮国手朱芳雨的前妻胡美在微博上发布声明称,自己和朱芳雨已经分道扬镳。有网友随后指出,胡美的声明和2007年曾经出现过的一则网络热帖高度雷同。原网帖作者“小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事发后胡美已经承认“对原文有所借鉴”。朱芳雨的经纪人刘女士对此事回应道,胡美的微博声明给朱芳雨的生活造成了一定困扰,增加了外界对于朱芳雨的误会。考虑到胡美的公众形象,也想让这件事情尽快平息下来,因此朱芳雨没有选择澄清事实。

  据媒体报道,实际上,胡美和朱芳雨在去年5月就已经结束了婚姻关系,但近日胡美突然在微博上发声,最终才将此事公之于众,“我冷静分析,如果继续现在的婚姻,这辈子不可能有幸福。如果离婚,还有机会找到合适的男人,虽然可能找不到,但机会是五五开……”

  随后不久,胡美就删除了原来的微博内容,并称“823删除,刷博停止!无休止的谩骂不能解决根本问题,眼看马上开学了,保证一切事物正常开始……”

  记者发现,目前网传的当初胡美的微博声明的截图,图片上方是一个名为“我撑国青”的微博网友发布的有关胡美婚姻话题的讨论,下面就是胡美发布的名为“离婚女人的离婚心得”的长微博。

  有细心的网友发现,这篇心得和2007年2月曾在某网站论坛上出现的一则网帖高度雷同,大部分话语几乎完全一样。

  记者对比胡美和之前2007年的网帖发现,胡美所发的微博内容第一段在2007年的帖子中并未出现,但是从第二段开始内容几乎一致,只是原网帖中的第二段被删除,连声明中称“离婚时他给了一笔钱,不多,我知道这不够我们家庭财产的一半”等细节都一字未变。此外,声明中的最后一段对网友表示感谢的话,是原来2007年的网帖中没有的。

  原作者揭细节

  胡美恳请宽容谅解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2007年的网帖作者“小鱼”,她表示,胡美在微博中发布的离婚感言和自己2007年2月在搜狐论坛上发布的“一个女人亲身经历离婚后的感受”内容基本一致。“小鱼”透露,自己当初发布该网络文章后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截至目前阅读量已超过了900余万次,在文章的最开始处,她曾经就“如果转载需征得作者同意并注明出处”这样的内容进行过标注。

  “小鱼”表示,当得知胡美在离婚声明中发布的内容和自己当初的文章高度雷同后,她立即和胡美在微博私信中取得联系,希望胡美能够尊重原作者,重新发布微博注明作者或删除微博。“小鱼”介绍说,胡美在私信中回应道:“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看到它的时候我感到非常震惊,居然如此相似。”胡美还表示,她是在原文上进行了一些改动,并衷心希望文章的借鉴不会对“小鱼”造成太大伤害,并恳请“小鱼”的宽容和谅解。

  随后“小鱼”表示不接受这样的解释,要求胡美注明作者和出处,胡美回复称“好的”。第二天下午,看到胡美仍未有行动,“小鱼”便再次询问将何时修改,但之后发现胡美已将原来的微博删除。

  “小鱼”说,自己之所以选择和胡美沟通,并非是为了图名或图利,只是她发现胡美的声明中几乎全部使用了自己当初发布的文章,而不少媒体都把文章中的内容解读成了胡美和朱芳雨两人婚姻关系中的问题,并戴上了“内幕”等帽子。

  “本来我是自己写的一些个人感受,却成了体育明星关于离婚的声明,而且因为这篇文章,网友们都在攻击朱芳雨,我担心这样会给自己惹来不必要的麻烦。”“小鱼”表示。

  朱芳雨拒回应

  经纪人称遭到误解

  胡美的微博声明是抄袭的,朱芳雨对此事是怎么看的呢?

  朱芳雨的经纪人刘女士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表示,对于此事并不知情,说到胡美离婚声明的真实性,刘女士则认为不能笼统地说真不真实,因为胡美的声明有很多模棱两可的东西,“但是对于财产的分配和孩子的抚养显然不像她说的那样。”刘女士强调,当初离婚的时候考虑到胡美没有固定的收入和为孩子的成长考虑,朱芳雨给了胡美一大笔钱,“而且那笔钱已经超过了胡美应该得的。”

  刘女士还表示,胡美的微博声明给朱芳雨的生活造成了一定困扰,增加了外界对于朱芳雨的误会,但跟朱芳雨接触比较多的人就会了解他的为人。考虑到胡美的公众形象,也想让这件事情尽快平息下来,朱芳雨没有选择澄清事实。之后,记者想联系朱芳雨本人了解情况,刘女士表示朱芳雨正在封闭训练,婉拒了采访。 据北京青年报

  网络文章有著作权 胡美应该进行澄清

  北京盛庭律师事务所马广宇律师表示,根据法律规定,即便是网络文章也享有著作权,而且作者在发布文章时已注明转载须标明出处和作者,转载人就应该执行。

  如果能证实胡美的声明确属抄袭,那么她就侵犯了原作者的著作权。而且此声明被媒体广泛解读为胡美和朱芳雨婚姻存续期间的事情,会造成有人将文章作者和胡美视作同一人的错觉,给作者带来一定的影响。

  马律师说,一旦证实侵权成立,虽然经过双方沟通,胡美已经删除了微博声明、停止了侵害,但由于此声明已被媒体广泛使用,那么胡美就有义务通过微博再次发布声明对此事予以澄清,以免给原作者带来不便。 池海波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