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宝岛控卫"抵达济南 陈世念:我来这里战战兢兢

2014年09月17日 14:47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本报记者 李康培

  陈世念

  生日:1984年4月8日身高:1.82米体重:76公斤位置:控球后卫绰号:小野兽

  陈世念于2003-2004赛季开始职业生涯,曾代表中华台北男篮参加过2007年亚锦赛、2010年亚运会和2011年亚锦赛。截至目前,他表现最好的一个赛季是2004-2005赛季,场均得到11.8分、4.3个篮板和4.8个助攻。上赛季,他场均出战26分28秒,场均得到6.3分、3.5个篮板、4.1个助攻和1.2抢断,命中率为34.9%。

  16日晚10点,山东男篮新赛季的首位内援陈世念抵达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对于自己的首个CBA赛季,陈世念希望在山东能够更好地帮助球队,发挥出自己的作用。他甚至还表示,CBA的控卫都很优秀,这次来山东也是战战兢兢。

  一场迟到的相逢

  16日下午,记者得知陈世念将于当日20点抵达济南,便立即准备前往机场迎接。由于最近济南阴雨天气,路上堵车非常严重,晚上6点记者便已启程。晚上7点多一点,记者抵达遥墙国际机场。可是一看机场的航班信息,记者顿时傻了眼。原来,由于天气原因,原本晚上8点抵达的航班延迟了55分钟。

  于是,从晚上7点多一点到晚9点这段时间,就成了焦急的等待时间。好不容易等到了飞机落地时间,可陈世念还是迟迟没有出现。眼看着一拨拨的乘客走出候机楼,现场候机的球迷和媒体都有些着急。“是不是出问题了,还是航班记错了?”一些球迷开始揣测原因。

  前来迎接球员的山东高速男篮俱乐部工作人员同样着急。就这样等待了约40分钟后,俱乐部一工作人员便联系了陈世念的经纪人,询问航班是否错误,队员是否已经登上飞机。在得到肯定的答复之后,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再等等吧,就是这个航班,可能里面出了什么问题。”又过了20分钟,大约在晚上10点,陈世念终于出现在大家面前。

  在陈世念出来之前,一些球迷还开玩笑地说:“这个球员会不会穿着短裤过来,台湾那边热,可咱济南这几天冷啊。”不巧的是,陈世念确实是穿着短裤过来,还好上衣是一件厚外套。

  之后,抱着俱乐部工作人员送上的花束,陈世念在机场大厅接受了记者采访。对于之所以出来这么晚的原因,陈世念解释说:“这次来得很突然,时间上挺紧张,需要办一个落地签证。然后不幸的是,办理这个证件时网络断线,结果里面就剩我一个人,一直在等那个网络恢复,所以出来就非常慢。”就在记者采访陈世念时,机场的一位工作人员一直站在旁边等待。原来,陈世念的证件依然没有检查完毕,这位工作人员在采访结束后又仔细核对了一遍。

  一个阳光的大男孩

  陈世念的外号是“小野兽”,球场上作风强悍,可他给人的第一印象完全不是如此,更像是一个谦虚阳光的大男孩。在他推着行李刚走出机场通道时,一些球迷就表示:“是他吗,看着模样像,可这身板不像,有点瘦。”

  之后,不论是球迷的签名要求,还是媒体的拍照要求,陈世念都立即答应,没有丝毫架子。考虑到陈世念长途跋涉至此,俱乐部工作人元希望尽快送他回去休息。不过,接受记者采访的陈世念并没有想提前结束的意思,每一个问题他都认真回答。

  谈及自己的技术特点,陈世念这样表示:“这次来山东非常高兴,希望能帮助山东男篮取得好成绩。我在球场上以组织为重,依靠传球以及外线三分帮助球队。我在球队里算是年纪偏大,希望可以多帮助山东男篮的年轻队员,让他们在场上定位更好,打法更舒服,也希望把每个人的能力发挥到极限。”

  对于自己的新东家,陈世念显然已经做了充分了解。他说:“前年山东和广东争过冠亚军,这是一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球队,很多时候都能打到季后赛甚至是四强。可能上赛季出现一些状况,没能晋级季后赛。我知道山东是一支非常传统的球队,希望在巩指导的带领下,新赛季取得更好的成绩。”

  对于CBA联赛,陈世念称赞说:“我听林志杰、杨敬敏他们说过,这边非常棒。而且这边的后卫都很优秀,我也想和他们切磋一下,提高自己。其实,这次来山东我也是战战兢兢。”

  陈世念的加盟只是山东男篮新赛季引援的一个开始,接下来或许还会有内援的加盟,当然,如今球迷最期待的还是大外援到底是谁。目前,除了塞尔维亚外援内线外,墨西哥球员阿永再度与山东联系到一起。据悉,目前球队正和一名外援进行密切联系,相信不久后人选就能浮出水面。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