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舜天前主帅现身球场 德拉甘:我愿意重回江苏

2014年09月18日 09:46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昨晚的一场中超补赛,江苏舜天远赴黑龙江,客场挑战联赛排名倒数第一的哈尔滨毅腾。依靠埃利亚斯和杨笑天的两记头球破门,舜天最终止住连败颓势,以2:1战胜对手。值得一提的是,前江苏舜天主帅,现长春亚泰队主教练德拉甘也出现在看台上。当记者与其简单交流后,德拉甘也表示:“未来若有机会,我当然想重新回到舜天执教。”

  现代快报特派记者 程玲林

  上演逆转

  止住连败颓势

  昨晚客场与哈尔滨毅腾的补赛,原本是在8月初踢 ,因为哈尔滨的场地原因,加上舜天在前一段双线连续客场作战,所以两队在沟通后,把这场比赛推迟到昨晚进行。

  此前,舜天由于三场连败,且场场被对手灌入三球,加之多名球员受伤、被征调,所以虽然面对联赛倒数第一哈尔滨毅腾,舜天也并无必胜把握 。而比赛开始后,也正如两队近期情况走势在发展,依靠主场近三万铁杆球迷的助威声,哈尔滨毅腾从开场第一分钟起,就向舜天发起猛攻。若不熟悉情况,或许会以为江苏舜天才是联赛倒数第一的球队。

  比赛进行到第26分钟,江苏舜天城门失守,哈尔滨毅腾依靠一次前场角球机会,由本队外援先拔头筹,这也点燃了现场近三万哈尔滨 球迷的激情,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反观舜天在前40分钟的时间里,被动挨打,没有任何机会。但上半场由于伤停、争议较多,现场第4官员补时3分钟,而舜天正是依靠在上半场补时阶段的一次前场混战,由埃利亚斯头球破门, 为舜天扳平比分,随即半场结束。

  易边再战,或许是受到了上半场补时进球的鼓舞 ,舜天在第56分钟依靠杨笑天的头球破门,将场上比分改写为2:1,舜天在较为被动的局面下,实现了反超。这让现场哈尔滨球迷激动不已,谩骂声此起彼伏。而身处保级泥潭中的毅腾球员,此后虽然进行了疯狂反扑,但舜天毕竟经验老道,没有给对方任何机会。补时阶段,杨昊的一记40米开外的吊射打中门框弹出,比赛随之结束,舜天最终客场实现逆转。

  德拉甘现身

  愿回舜天执教

  9月中旬,对于南京来说,连“秋老虎”还未过 ,但在北方的哈尔滨,室外气温已降至5度左右。 但这样的低温并未阻挡现已是长春亚泰队主帅德拉甘的到来。由于长春亚泰此后两轮将分别在主客场对阵哈尔滨毅腾与江苏舜天,德拉甘此番到来,目的较为明确,就是现场刺探军情。

  中场结束时,记者在贵宾席的角落里找到了德拉甘,当记者告诉德拉甘,江苏球迷很想念你时, 德拉甘笑着表示:“告诉江苏球迷,我也很想念他们,下周我们长春亚泰就要客场打江苏了,所以到时大家会再见面。”

  随后,记者问德拉甘是否还想重回舜天执教时, 德拉甘说:“我现在是长春亚泰队的主教练,你这个问题是要让我犯错误的。当然了,职业足球什么事情都会发生,穆里尼奥还三入切尔西呢,所以,未来有机会,我个人还是愿意重新回到江苏执教的,毕竟我在那里取得过成功。”

  此后,由于下半场开始,德拉甘又回到贵宾席不显眼的位置,继续拿着笔记录着场上的情况。

  焦点

  为何换下托洛扎?

  高洪波:他没按战术踢

  昨天比赛结束之后,舜天主帅高洪波率先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在点评本场比赛时,高洪波表示 :“首先,哈尔滨毅腾作为中超的升班马,能够踢成这样已经非常不容易。而我们的球员在顶住 了主场球迷助威之后,能够实现逆转,我要感谢 球员们在场上的努力。”

  当谈到球队防守,几乎每场都有丢球时,高洪波 说:“上赛季我们球队一共丢了43个球,新的教练组来了以后,对后防线进行了改造,加上目前李昂被征调到国奥踢亚运会,所以这场比赛我让 安塔尔回来和埃雷尔森搭档,表现其实不错,要知道此前我们三场均丢了三个球,而今天只丢了一个。”

  本场比赛,托洛扎替补出场没几分钟又被换下, 对此高洪波说:“下半赛季引进了托洛扎,我个人觉得他可能还是因为语言的问题,不大清楚场上球队的战术打法,换他上场以后,他的表现不符合球队的需要,所以我又把他换下来了。”

  花絮

  坐23小时火车

  20多位江苏球迷赴客场

  联赛此前三连败,这让很多江苏球迷对球队产生了失望的情绪,而哈尔滨距离南京也有近2000公里的路程。原本以为不会有太多江苏球迷来到现场为球队加油助威,但昨天在客队看台上,依然有20多位身穿舜天球衣的铁杆,为球队现场助威。 据记者了解,这20多位球迷,有很多人都是坐了 23个小时的火车来到哈尔滨,就是希望球员们在 这么远的地方客场作战,也不孤单。而据俱乐部 官方球迷负责人老陈介绍:“原本来的球迷还要 多一些,毕竟哈尔滨这个地方,以前没有中超队,大家都没来过,但延期导致这场比赛在工作日进行,所以只来20多位。”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