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朴泰桓私下跟记者打探孙杨:他真的瘦了很多吗

2014年09月20日 11:47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孙朴泳池大战

  作为东道主选手,朴泰桓报了100米、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和三项接力共7个项目,且声称要包揽7金;而孙杨报了200、400和1500米自由泳以及两个自由泳接力共5个项目。两人的真正对决在200、400和1500米自由泳3个单项上,而水平最为接近的将是明日开战的第一项,200米自由泳。

  “你是韩国的骄傲,你有无数的粉丝,连这次比赛的游泳馆都是用你的名字命名的。可是朴先生,那又怎样?打个赌吧,输的请吃烤肉!”2014年仁川亚运会昨日开幕,赛前孙杨向朴泰桓“约战”的系列广告已走红中韩网络,引发了训练时两人之间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明天,孙杨和朴泰桓将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展开首战,据韩国一家网站的统计,“孙朴之战”业已升级为仁川亚运会最受关注的焦点战。

  广告创意被批“过火”

  “孙朴之战”成第一关注

  “朴先生,别让我赢得太轻松!”、“打个赌吧,朴先生,输的请吃烤肉!”、“有本事的话就在仁川赢回来吧!”仁川亚运会开幕前,游泳奥运冠军孙杨为亚运会某赞助商拍摄的三则广告,以“挑衅式”的广告词向最大的对手、韩国名将朴泰桓下战书。这个系列广告还有韩文版,孙杨在广告中说着蹩脚的韩语,据悉为了拍摄广告相关方面为他临时聘请了韩语老师,孙杨也十分配合,在一天内就完成了韩语版的拍摄。

  广告一经播出就在中韩网络走红,韩国不少网民一度显得有些愤怒,认为孙杨的表达过于“赤裸裸”。而央视名嘴白岩松也撰文表示这则广告不符合体育精神,认为缺乏对对手的起码尊重。

  这样的前奏让孙杨抵达仁川更成了韩国众多媒体关注的大明星,在机场就有40余家韩国媒体围堵,有的韩国媒体甚至还专门带了中文翻译,孙杨面对韩国媒体特别解释说:“广告是自己和赞助商之间的事,内容不过是个创意罢了。”孙杨希望外界特别是韩国人“换个角度”去理解,更多关注比赛本身,“朴泰桓是非常杰出的运动员,正因为有他,我们之间的竞争才被这样关注。”

  韩国媒体关注了孙杨当天接受采访的各种细节,他举手示意时左手食指上的创可贴、走在人群中抿嘴的样子,偶尔吐舌头卖萌等都被放到了网上。韩国SBS新闻网站撰文称,某一个瞬间孙杨脸上的表情显得有一丝“悲壮”,不知是因为蜂拥而至的媒体还是即将面临的巨大挑战。

  朴泰桓私下打探孙杨

  “他真的瘦了很多吗?”

  这两天孙杨和朴泰桓都在文鹤以朴泰桓命名的体育馆里训练,不过连续两天的训练孙杨和朴泰桓都错过了碰面。但记者在游泳馆里架起的“长枪短炮”还是敏锐捕捉到两人的默契:孙杨和朴泰桓穿着花色、款式一模一样的泳裤,连泳裤的牌子都相同。有记者感叹说:“不愧是一生之敌,竟不约而同穿上了同款泳裤,记得上海游泳世锦赛时,两人走进赛场戴的耳机都是一模一样的。”

  朴泰桓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为韩国夺得奥运史上首枚游泳金牌时,比他小两岁的孙杨还是一个追赶者,那时候孙杨毫不掩饰“朴泰桓是我的偶像”。而朴泰桓也在韩国SBS的娱乐节目中笑着透露,孙杨有意模仿他,比如戴着耳机肩上搭着一块大毛巾进入比赛场。伦敦奥运会之后,两人的地位发生了变化,朴泰桓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和400米自由泳屈居亚军,与最大的赞助商SK电讯分手,而孙杨在4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连夺两金,被称作“水中的刘翔”。

  如今朴泰桓观察孙杨的视角和方式也发生着变化,他不再像做SBS节目那样侃侃而谈对手,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他只是说着自己:“相比四年前,没有什么特别变化,加强了专项和体能的训练,现在主要注意避免受伤 ,我也在精心做准备。”不过私底下,朴泰桓仍会向相熟的韩国记者打探孙杨:“孙杨来过了吗?我听说他已经来了,真的瘦了很多吗?”

  200米自由泳交锋在即

  孙杨:先得过我这关

  美国《华尔街日报》认为仁川亚运会将是两位成名的选手争夺的新战场,“朴泰桓和孙杨在欧美国家执牛耳的游泳界得到了奥运金牌,两人将在仁川为男子自由泳200米、400米和1500米而激烈竞争。路透社也表示:“朴泰桓在亚运会主场将挑战前所未有的第三次蝉联三冠王,但这一宏伟目标遭到了孙杨威吓性的挑战,两人将在6天里进行多次超级对决。”

  孙杨报名了200米自由泳、4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以及4X100和4X200米自由泳接力共5个项目,而朴泰桓则报了7个项目,包括4个单项、3个接力。明天进行的200米自由泳决赛将是两人在仁川亚运争锋的首战。昨天,朴泰桓和他的体能师、理疗师以及澳洲籍教练博尔入住了运动员村,韩国媒体认为这场较量两人实力接近,更多要看临场发挥,朴泰桓在上半年游出了男子400米自由泳今年最好成绩,而在200米自由泳也有今年世界第二的好成绩。

  在澳洲吃素支撑度过了2个多月魔鬼训练的孙杨目前身材健硕,体重已经从107公斤狂降到89公斤,孙杨认为自己已经到达了前所未有的好状态。孙杨甚至有些狂傲地分析了与朴泰桓的金牌之争,“他的7个项目,三个接力由于韩国水平整体稍弱,有些进入决赛可能都有问题。400米我是世界上最好的,1500米基本上很少有人能和我竞争,他惟一有点竞争力的就是200米,但先得过我这关。”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