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孙朴交锋杀出日本黑马 孙杨自责太过专注朴泰桓

2014年09月22日 09:23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广告挑衅”、“训练时间门”……所有戏码都只是孙杨出场前的铺垫,他和朴泰桓之间在多个项目连续剧般的竞争才是故事的主线。昨天在男子2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两人有了本届亚运会的首次交锋,然而在全世界目光都聚焦两人的争夺时,日本人萩野公介却抢走了冠军,孙杨获得银牌,朴泰桓位居第三。接下来,故事还将继续。

  ■记者手记

  亚运萌娃斑海豹

  仁川亚运会的吉祥物是3只斑海豹,有一只雄性和两只雌性。我原本以为它们是父母和孩子的关系,但是主体育馆纪念品商店的售货员却说:“它们是哥哥带着两个妹妹。”原来,我在开幕式那天晚上买的蓝色斑海豹是两姐妹中叫作“风”的姐姐。

  出于节俭的考虑,本届亚运会各个场馆都不是很大,有很多还是临时搭建的。在这样的情况下,你指望着每个场馆周围都有纪念品店是不现实的。即使在主体育馆,也只有北侧广场和场内二楼各有一家小店。里面除了吉祥物,还有T恤衫、毛巾、镜子和棒球,上面都印有亚运会的标志。其他可以买到毛绒吉祥物的地方,大概就只有大型百货商场和机场了。

  选择斑海豹作为吉祥物,是因为它是一种生活在温带、寒温带沿海的海洋性哺乳动物,主要栖息地在北太平洋海域。它在中国是二级保护动物。上一届辽宁全运会的吉祥物就是一只斑海豹,它叫“宁宁”。而仁川亚运会的3只吉祥物分别叫作Barame、Chumuro和Vichuon,翻译成中文就是“风”、“舞”和“光”。葛晓倩

  隔空对战 胜者:孙杨

  广告下战书 小朴没回话

  朴泰桓游泳馆位于仁川南部的文鹤洞,其透明顶棚在白天会将自然光引进室内,夜晚则会将场内的灯光投向夜空。从21日开始,这里将成为一系列“孙朴大战”的主战场。

  其实在真正的对抗到来之前,硝烟早已弥漫开来。光是听比赛场地的名字,你就能想象得出他们站在出发台上等待入水的那一刻会是多么紧张。这座游泳馆是去年10月14日投入使用的,以朴泰桓命名就是为了表达韩国民众对这位泳坛名将的肯定。在孙杨真正踏入这片泳池之前,他已经明白届时自己将会面对什么样的挑战,也为此而做好了准备。“如果能够在那里(朴泰桓游泳馆)赢他,意义会有所不同。”他在前往仁川前最后一堂训练课上说。

  为了印证这一点,他在为赞助商拍摄的广告里用中韩两种语言向“朴先生”下了战书:“那个纪录已经被我破掉了,有本事的话今年就在仁川赢回来吧!”而后者则相对低调,没有对此给予回应。这样的场面几乎是两年前伦敦奥运会的翻版,只是当时放狠话的是朴泰桓。

  前后试水 胜者:孙杨

  主将不碰面 预赛拿第一

  中国象棋里有一个规矩,叫作“王不见王”,说的是双方的主将不能直接碰面。对于孙杨和朴泰桓这对年轻的“老对手”来说,首场决赛到来之前,他们也选择前后脚错开,不产生任何交集。18日的热身时如此,昨天上午的预赛时也如此。

  昨天上午率先进行的是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很多观众和媒体在比赛开始前就抵达赛场,静候两位“大咖”的到来。在前两个小组比完之后,朴泰桓走进赛场。伴随着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他轻松地游出1分50秒29的成绩,排名本小组第一,以总成绩第四晋级决赛。随后,孙杨在最后一个小组中游出1分48秒90的成绩,排名预赛总成绩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朴泰桓预赛结束的时候,孙杨就在其身边调试自己的出发台高度。赛后,孙杨和张亚东也没有在混合采访区停留,而他们的对手则表达了想要比好决赛的想法:“我现在的状态不错,在决赛中我会全力争取最好成绩。”

  同池竞技 胜者:第三人

  孙朴互防备 黑马夺了冠

  游泳首日比赛在仁川时间晚上7点掀起高潮,酝酿了许久的“孙朴大战”首次交手即将开始。赛前,韩国民众挥舞着“Go Park”和“You are my hero”的黄色手持横幅为偶像加油。

  在这样的氛围当中,一身中国红的孙杨和对手们一起走进赛场。他的红色耳机很配队服,看上去信心满满。朴泰桓则身穿白色为主色的队服,耳机也是同样的颜色。他们得到了现场观众最多的欢呼,日本选手萩野公介只是大屏幕上一闪而过的画面。

  发令枪的声音将现场分割为欢声雷动和鸦雀无声两部分,结果则在不到两分钟后产生,萩野公介后程突然发力赶超,最终以1分45秒23夺冠,孙杨以1分45秒28获得亚军,朴泰桓1分45秒85获得季军。“我的手现在很累,应该是到边出了一些问题。可能是比赛中太过于专注朴泰桓,反而有些忽略了萩野。”孙杨在赛后一边甩着左手一边说,“比赛尽力就好,没什么遗憾不遗憾的。”

  晨报韩国仁川专电

  特派记者 葛晓倩

  ■中国军团

  日进七金

  保持强势

  晨报韩国仁川专电(特派记者 葛晓倩)除了在泳池收获的三枚金牌,中国军团昨天还在射击赛场收获男子飞碟多项团体和个人两枚金牌,在武术男子刀棍全能项目上获得一金,在自行车男子团体追逐赛中夺得一金。

  在昨天的射击赛场,老将庞伟收获了男子10米气手枪个人和团体两枚银牌,但飞碟赛场上的队友们非常强势。由杜宇、高博、张奕垚组成的中国队以357中夺得冠军。接下来转至个人项目,高博在金牌争夺战里中以15发全中的优异表现,力克上届冠军、科威特的阿尔迪哈尼,再次问鼎。

  昨天的体操男团决赛同样受人关注,邹凯带领一班小师弟出战,最终以350.300分获得铜牌。冠军被以二线阵容出战的日本队夺走,韩国队获得亚军。邹凯赛后分析:“我们在鞍马上输得太多了,就表现来说,确实不如对手发挥好,主要问题还是在我们自己。”谈到现在二队之争是否预示着未来的格局,邹凯称还是要鼓励年轻的队友们,相信他们会越挫越勇。

  举重赛场,中国力士仍未见金。在男举62公斤级较量中,朝鲜选手金恩国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摘金,中国选手谌利军获得银牌。女举53公斤级比赛,中国选手张宛琼只获得一枚铜牌。

  此外,多项球类比赛在昨天同时展开,中国军团大多战况平稳,战胜各自对手。昨天下午,在羽毛球男团1/4决赛中,林丹领衔的中国队以3比0击败中国香港队。今天半决赛男羽将面对李宗伟领军的马来西亚队。羽毛球女队昨晚以3比1战胜日本队,率先杀进女团决赛。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