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黑马出世"孙朴二人转"演砸 萩野让日本媒体晕场

2014年09月22日 10:07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发自韩国仁川

  “亚运泳池二人转”———孙杨和韩国名将朴泰桓在泳池的巅峰对决,是仁川亚运会最受瞩目的焦点战,游泳比赛的媒体门票也炙手可热,成为高需门票要提前两三天申请。中韩媒体集体追捧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对决昨晚在仁川文鹤以朴泰桓命名的体育馆打响,可最后的结局出乎意料,勇夺金牌的是自称为“不会读空气”的日本小将萩野公介,在颁奖台上,挂着银牌的孙杨和获得第三名的朴泰桓都向冠军台看去,一脸落寞,网友们禁不住调侃:“孙杨在广告中向朴泰桓打赌输的请吃烤肉,如今该问问荻野公介,谁来请吃烤肉呢?”

  中韩媒体热炒 游泳门票“大热”

  比赛前孙杨和朴泰桓的对决就被中韩媒体热炒,游泳比赛也因此成为亚运会媒体必须提前申请的高需门票,媒体要想现场采访昨天的比赛,必须持有组委会分发的媒体门票,没有门票的媒体将无法到游泳馆现场的媒体坐席观看比赛,也无法进入混合采访区。然而,组委会只给中国媒体分配了22张媒体门票,据成都商报记者向负责中国媒体门票的工作人员了解,有248人提出了申请,也就是说中签率只有约1/11。

  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游泳是高需门票的项目这一态势仍将持续,“因为要采访游泳的中韩记者都特别多,还有不少日本记者,场馆坐席有限,目前游泳当天的媒体票需要提前两到三天申请,每天下午3点到主新闻中心排队,先到先得。关于高需门票的申请,请随时关注亚运会官网的通知。”

  其实,中韩媒体对孙杨朴泰桓交锋的关注热度一直在不断攀升,从孙杨抵达仁川机场就有40余家韩国媒体围堵,而孙杨赛前向朴泰桓提出“谁输了请吃烤肉”的广告更是让两人之间的比赛硝烟弥漫,这几天两人白天的训练都有不少媒体记者前往观看。昨天上午两人均在预赛中轻松过关,孙杨在经过混合采访区时显得更加谨慎,没有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就离开了,而朴泰桓还跟几家韩国媒体简单聊了一会儿。

  黑马出世 孙杨朴泰桓都“傻”了

  昨天文鹤以朴泰桓命名的游泳馆气氛热烈,不少拿到媒体门票的记者甚至提前两小时到现场都能感受到大战前紧张刺激的氛围。现场DJ播放着“鸟叔”的江南Style,更加调动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戏剧性的变化发生在最后的25米,孙杨、朴泰桓和他们之间的日本选手萩野公介争夺异常激烈,但孙杨还保持着微弱的优势,但在触壁的瞬间,电子计时器显示日本选手赢了,萩野公介以1分45秒23的成绩获得冠军,他比孙杨快了0.05秒,比朴泰桓快了0.62秒。

  主场作战的朴泰桓轻轻拍了拍孙杨的泳帽,微笑着向他祝贺,不过实现了打败朴泰桓誓言的孙杨脸上有些落寞,他望着泳池尽头显示成绩的大屏幕,似乎还没回过神。半路杀出个程咬金,孙杨、朴泰桓没想到,也出乎中韩媒体的预料。颁奖仪式上,孙杨看着冠军领奖台上有些腼腆的萩野公介,心里不是滋味,获得第三名的朴泰桓也瞟了瞟身旁这位冠军,这场被中韩媒体热炒的巅峰对决竟有了这样意外的结局。

  有网友调侃说,孙杨和朴泰桓赛前备战都比较高调,现在似乎安静了许多,“所以说要尊重对手,低调做人,不然打脸很疼的。”还有网友对孙杨向朴泰桓下战书的系列广告仍记忆犹新,点评说:“现在该问问萩野公介,谁来请吃烤肉呢?”

  萩野公介让日本媒体晕场

  现场的日本媒体完全没想到萩野公介会在后半程有如此精彩的超越,因为昨天来现场的日本媒体都是在等待他们的宠儿———之后出场曾打破男子200米仰泳世界纪录的入江陵介。力压两位世界冠军夺冠,萩野公介让日本媒体记者一时哑火,不知是否该调整当天的报道方向。

  据日本媒体记者介绍,萩野公介因为肤色黝黑,在日本就被粉丝称作“真正的黑马”。还在读大学的萩野公介国际大赛的最好成绩是2013年世锦赛400米自由泳亚军、200米个人混合泳亚军,萩野公介被日本媒体看作“怪物”,他因为喜爱大自然因而很喜欢“痛苦”的高原训练,比起日本游泳界的前辈们,萩野公介说自己惟一的长处就是“不会读空气”,这是指不会察言观色,经常搞不清楚状况,更不会看人脸色,他说:“我总被教练说要谨慎一些才好。”初生牛犊不怕虎,当所有人都在仁川等着看“孙杨朴泰桓对决”时,这位“不会读空气”的20岁小将横空出世,夺走了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

  萩野公介说:“我只有20岁,我相信会越游越好,尤其是之后的400米混合泳,我很有信心。”当之前韩国媒体热议“劳模”朴泰桓报了7个项目要争夺7块金牌的时候,日本这位“不会读空气”的黑马透露自己总共报了8个项目,“我只是想试试看自己的极限在哪里。”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