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林丹发布会上委婉吐槽:从没见过这么大的风

2014年09月30日 14:25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妙语连珠

  发布会上委婉吐槽 幽默作答逗乐记者

  虽然拿下了男单冠军,林丹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还是委婉地批评了本届亚运会羽毛球项目的组织工作。

  “这次亚运会对我们来说是很特别的,职业生涯这么多年没有见过这么大风的球场,但我们都克服了,得到了很大的锻炼。感谢韩国,感谢仁川!”林丹说。

  不过在短暂的吐槽之后,发布会的气氛立刻逆转,变得轻松欢乐。一名法新社的女记者用英文直接提问林丹还会打多久,是否会出现在里约奥运会上。由于翻译出现了问题,林丹第一次回答并没有说到点上。

  在弄清楚了记者的原意后,林丹直接用英文回答:“我不知道。”随后他又紧接着说:“东京吧。”2020年东京奥运会,到时林丹已经年近四十,不管他的回答是否认真,他的回答方式还是引得全场记者一片笑声。

  此后还有外国记者问林丹关于他接班人的问题,显然这名记者对中国羽毛球还不够了解,这次林丹没有回答,直接用手拍了拍坐在他身旁的谌龙,并转头看着自己这位师弟。外国记者立刻明白了林丹的意思,记者们也再次被超级丹逗笑。

  对于自己取得的诸多成就,林丹则调侃道:“其实现在其他选手的能力越来越强,他们也有可能成为全满贯。我希望能够在职业生涯里继续创造新的纪录,让他们追赶起来也有更多的动力和困难吧(笑)。”

  在评价超级丹时,李永波丝毫没有吝惜对爱徒的赞美,“整场打了85分钟,林丹一个近32岁的人,能有如此好的状态确实不容易, 整个场上的移动啊,对球的驾驭啊,依然是世界第一。”

  展望未来

  非常看重里约奥运 希望再演林李大战

  在结束完新闻发布会后,林丹连夜参加了央视《亚运风云会》栏目的录制,已经冷静下来的林丹敞开了心扉。

  “经过了这么多年的训练,我更清楚自己需要怎样的练习,何种方式才能收到最好的效果。现在我并不会太强调训练时间,而是会更注意训练的质量。而对于腹肌训练,仍然保持着2012年奥运会的水平。”林丹表示,正是这种追求质量的训练让他在复出后能迅速找回状态。

  至于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林丹则表达了出战的欲望,尽管到时他已经33岁,但以他近两年展现出的良好状态,实现奥运会三连冠并非不可能。

  “里约奥运会对我个人来说,是一个非常非常在意的事情,我非常希望能第四次代表国家征战奥运会,我会为此而努力。”林丹表示,尽管李宗伟比自己还大一岁,但他应该也会坚持到里约奥运会后才退役,因此两人可能在里约奥运会上再度交手。

  “ 从5岁开始打球,经历了很多,但我一直在从事我挚爱的运动,我始终都对此保持着一种态度,这就是林丹的精神。”林丹表示,从年少轻狂到如今的成熟沉稳,他已经看淡了荣誉,坚持只因热爱,也希望自己的这种“林丹精神”能鼓舞更多人。

  “现在的我能拿得起、也放得下,我并不怕输球。希望能依靠我的努力让更多人喜欢羽毛球,热爱这项运动,相信这也是所有从事羽毛球运动的人的想法。”林丹说。

  昨天比赛后,林丹还更新了自己的微博:“谢谢所有球迷,我能感受到你们的支持,谢谢。”此文一发,立刻引来数万球迷点赞。很多网友在评论中写道:“你是世界上最好的羽毛球运动员,没有之一。”

  还有来自马来西亚的球迷写道:“感谢这个时代有你和李宗伟!希望可以一直看到你们俩比赛下去!”

  外媒声音

  超级满贯隐藏危机 无人能接冠军大旗

  菲律宾《国家报》表示,在半决赛力克老对手李宗伟之后,林丹再一次成为了羽毛球赛场上的焦点,最终的夺冠让这位过去10年内最为成功的男单运动员再次成为了关注的焦点,31岁的他是绝对意义上的冠军大户。

  文中还指出,林丹在接受采访时“坚持到东京奥运会”的说法可能还有别的含义,由于最近两年来的大赛中很难有其他年轻球员站出来承担重任,林丹的继续征战或许也有些无奈。

  巴基斯坦brecorder.com称,超级丹没有辜负人们对他的期望,再一次加冕亚运会冠军后,31岁的他成为了超级全满贯,不过在可喜可贺之余,有关他是否继续坚持打下去,以及其他中国羽毛球运动员能不能接过他的冠军“大旗”成为众人讨论的焦点,因为比起他获得的男单金牌,丢掉的男团冠军说明中国正在失去绝对的领先优势,中国小将的发挥难以让人放心。

  卡塔尔《半岛新闻》称,林丹夺冠背后也让人看到了近几年中国羽毛球依然处在新老交替的时期,比起31岁且状态保持不错的超级丹,年轻球员很少有能够在大型比赛中崭露头角的。

  印度zeenews也表示,在人们津津乐道林丹再次拿下冠军的同时,也应该把关注点放在后备力量的选拔和使用上,毕竟31岁的他不可能一直活跃在赛场上,要想像过去一样继续统治世界羽坛,中国队的年轻人需要奋发努力才行。

  文/记者 张昆龙

  本版文(除署名外)/记者 张岩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