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体坛“跨国恋”不少见 棋后诸宸远嫁卡塔尔

2014年10月09日 08:33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图片

冯坤在微博上发布与加提蓬十指相扣的照片。

  北京时间10月7日,泰国媒体报道了前中国女排队长冯坤将与泰国女排主教练加提蓬喜结良缘的消息,并透露两人将于今年12月在泰国举行婚礼。

  “跨国恋”加上两人之间足足一轮的年龄差无疑让这对排坛新爱侣看起来不是那么般配,但球迷们在短暂的震惊之后还是为两人送上了诚挚的祝福。昨天凌晨,当事人之一的冯坤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布了一张与未婚夫十指相扣的照片,字里行间洋溢着即将成为新娘的幸福。

  其实在中国体坛,这样的“跨国恋”并不少见,早年有乒坛名将焦志敏与韩国名将安宰亨的轰轰烈烈,后有棋后诸宸遭遇卡塔尔小伙穆罕默德的千里追爱,还有“冰上蝴蝶”陈露与俄罗斯双人滑选手丹尼斯的一吻定情。他们跨越了国界、年龄、文化甚至是宗教的障碍,只因为爱。

  志趣相投 冯坤加提蓬因排球结缘

  中国的排球迷们对冯坤和加提蓬都不会感到陌生,一个是中国女排“黄金一代”的主二传手、世界上最出色的二传之一,而另一个则是率领泰国女排崛起、多次击败中国女排的神奇主教练。

  加提蓬的“中国情结”早就广为人知,早在自己还是球员的时代,他就曾经不远千里到中国来“偷师”,而他后来一手带出的维拉万、普拉姆基特、奥努玛等一拨泰国队主力,也都是充满了中国印记的“小快灵”式球员。

  据了解,两人早在12年前便已认识,加提蓬也曾公开表示冯坤是自己最欣赏的球员,但两人真正走到一起是近几年的事情:对排球的热爱打开了最初的话匣子,此后双方渐生好感,最终发展成恋人。

  据悉,冯坤从国家队退役之后一度考虑离开排球、去其他领域发展,后来是受到加提蓬对排球的执着和热爱所感染,才在完成北大的学业后最终决定留下来、继续从事与排球相关的工作。对体育和排球的共同热爱让国籍不同、年龄也有不小差距的两人非常合拍。而性格幽默、喜欢旅游的加提蓬在生活中也能给冯坤带来无限的欢乐,难怪我们的“第一二传”也心甘情愿地被套牢。

  有意思的是,冯坤曾经跟媒体打趣说自己“就是喜欢胖子”,近年来身材略有发福的加提蓬连外表都百分百及格。在得知冯坤的婚讯后,正带队在意大利征战的中国女排主帅郎平也送上了祝福:“加提蓬非常热爱排球,对他的球员也非常好,相信以后也会很好地呵护我们的坤儿!”

  冯坤与加提蓬的结缘获得了广大中国球迷的祝福,也有人开玩笑说:这几年泰国女排老能赢中国女排,不会就是冯坤放的水吧?不过,谁放水给谁还不知道呢!早在冯坤还在恒大女排效力时,加提蓬就经常借护送爱徒维拉万之名频繁访穗,现在回过头来看明显醉翁之意不在酒。爱妻如此,说不定是加提蓬给我们放水,中国队以后打泰国女排更加得心应手呢!

  赌气缘分 焦志敏成韩国国民媳妇

  年轻的中国体育迷可能不太熟悉焦志敏的名字,但有一点年纪的肯定都记得,因为这位乒坛美人与韩国名将安宰亨的跨国恋在二十多年前可是引起了一番轰动。

  其实,在韩国媒体将焦志敏与安宰亨的恋情炒得满城风雨时,两人还不是恋人:“只是那个时候他(安宰亨)比较主动,表达了喜欢我的想法,我一比赛他就坐在后面看。韩国的报纸就铺天盖地地报道,我的压力就特别大。”

  为了赌这口气,焦志敏甚至还横下心,在1986年汉城亚运会的女单决赛中力克东道主选手梁英子、夺得冠军:“无论如何我都要赢下这场球,因为如果输了,别人就会说我在和安宰亨谈恋爱,是故意输给梁英子的。”

  不过,缘分始终还是躲不开的,安宰亨的真情最终感动了焦志敏。在经历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伤痛之后,焦志敏很快决定退役,只考虑了3天就答应了安宰亨的求婚。当时中韩尚未建交,焦志敏与安宰亨的这段跨国婚姻轰动一时,最终不得不辗转瑞典才顺利完婚。

  当这对新婚夫妇最终抵达韩国时,当时的韩国总统夫人、总理夫人和韩国乒乓球相关人士都到场迎接,婚礼被安排在奥林匹克公园露天举行,电视台全程直播。用焦志敏的话来说:“那是每个女孩子都梦寐以求的爱情。”

  如今二十多年过去,当年的轰轰烈烈也归于平淡,焦志敏成为了某IT通讯公司的董事长,安宰亨也离开了乒乓球、专心培养走上职业高尔夫道路的儿子,生活踏实而幸福。

  日久生情 棋后诸宸远嫁卡塔尔

  与其他体坛跨国恋相比,国际象棋棋后诸宸还要面对多一重障碍:宗教。她的爱人穆罕默德是卡塔尔的王亲,宗教和文化的差异一度成为诸宸父母反对这段恋情的最大理由。

  这对棋坛爱侣结识于1994年的亚洲青年锦标赛,当时年仅16岁的诸宸连挑数位男子国际大师,却在第五轮输给了一个叫穆罕默德的卡塔尔小伙。

  诸宸当时的感觉是很生气、很不服气,却没有注意到穆罕默德眼里迸发出爱意的花火。此后,诸宸到哪里比赛,穆罕默德就跟到哪里,甚至诸宸到巴西小城参加世青赛,穆罕默德也把手表典当换路费随行。这种千里追爱的执着打动了诸宸,两人走到了一起。

  为了与自己心爱的人在一起,穆罕默德和他的家庭也做了最大的努力,比如充分尊重诸宸的生活习惯,不会强迫她像卡塔尔女人那样每天带着黑纱巾出门,也可以不干家务、四处奔忙。虽然卡塔尔法律允许男子娶四个老婆,穆罕默德也放弃了这种“福利”。“他可不敢,否则我要他好看!”诸宸笑着说。2000年喜结良缘的两人,如今已经有了一双可爱的女儿,大女儿甚至已经入选了卡塔尔国家少年网球队。

  一吻定情 陈露、丹尼斯成就冰上情缘

  花样滑冰名将陈露的跨国恋同样充满了浪漫的色彩。俄罗斯双人滑名将丹尼斯早在1988年的莫斯科新闻杯就知道了陈露,但当时年仅12岁的陈露并不知道,直到四年后的世界明星巡回表演,中国“冰上蝴蝶”才认识了丹尼斯。

  那是在巡回演出的大巴上,陈露拿出一块薄荷糖并问周围的人要不要,没人作声她就把糖放进自己的嘴里。此时丹尼斯突然开口:“我要。”陈露开玩笑地说:“我已经放在嘴里了。”没想到丹尼斯居然当众回应:“那我也要!”结果在全车人善意的哄笑中,丹尼斯吻了陈露。而这看似戏谑的一吻,也拨动了当时正值花季的陈露的心弦。

  然而就在陈露芳心萌动之时,丹尼斯却没了下文,甚至在陈露刻意制造独处机会时,丹尼斯更多也只是“嘿嘿”地赔笑,只字不提感情。

  性格直爽的陈露最终忍无可忍,在一起巡回演出前将丹尼斯约到咖啡厅“摊牌”,在陈露的坦诚相对下,丹尼斯终于消除了顾忌,两人也正式确定了恋爱关系。丹尼斯和陈露一起来到中国,两人于2005年完婚。现在,两人拥有一双可爱的儿女,在深圳经营着一家规模颇大的滑冰俱乐部,小日子和和美美。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