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四方坪草根约战国足 战书放狠话:输了裸奔

2014年10月10日 11:27 来源:三湘都市报 参与互动(0)

  10月9日下午,长沙浏阳河,四方坪社区足球联队队员拉横幅举行“誓师大会”叫板国足。记者 张明阳 摄

  挑战进行时

  放狠话:输了裸奔

  四方坪社区队挑战信中公然叫板“输则我等兄弟冰桶加裸奔,赢则国足球星叫我等师父”?

  软回应:有意思

  有趣的是,国足主帅佩兰回应了社区队向国足发战书,称是很有意思的挑战,对此表示感谢。

  谈期待:赢比赛

  对于佩兰来说,最好的回应方式就是带领国足打出球迷希望看到的比赛,才能让球迷心服口服。

  正值国足来长沙踢球,10月9日,一封来自长沙市四方坪社区联队的挑战信在网上热传, 一支社区足球联队,竟然挑战堂堂国足?此事引发网友热议,也有人质疑这是业余球队炒作。

  客观地说,即便是业余足球个体实力再强,和职业球员对抗那也是差距明显。对于球迷这样的挑战,足协和国足方面一般都选择了回避,而这次佩兰选择了直面回答。

  举行“誓师大会”

  9日下午4点,三湘都市报记者带着网友们的疑问找到了四方坪足球联队。他们正在浏阳河边的一块七人制足球场上举行“誓师大会”,喊着“挑战国足,四联必胜”的口号。

  “我们每天都会在这个球场上搞训练,这里风景特别好。”四方坪社区联队的队长叶盛说,这个球队是个松散的集体,也是长沙唯一一个没有挂靠任何单位的纯草根球队,经常参加训练的队员大概有三四十个,平均年龄在38岁上下。

  球队队员中,有酒吧老板、搬家公司的工人,也有医生和作家,他们都是长沙四方坪社区和附近的居民。这支球队成立两年了,还选出了队委会。因为球场没有灯,他们每天下班只能训练一个多小时,每个星期都会去找其他单位的球队踢比赛,球员们还买了主客场两套队服。球场的草皮和球门坏了,他们就自己凑钱修缮。

  想找国足递“战书”

  “我们非常认真地对待这件事情。”叶盛说,他们这几天会组织集训,连输了裸奔的路线都已经策划好了。

  “国足踢球的时候,我们在各自工作。他们吃喝玩乐的时候,我们在踢球。”球队一名队员说。

  叶盛认为,也许他们的体能和国足确实存在差距,但对足球的热爱肯定有过之而无不及。“我们就想在国足备战巴拉圭期间,陪他们踢一场40分钟左右的热身赛。”叶盛说,如果没有得到回应,在10月11日国足回到长沙之后,他们还打算去高铁站和酒店递送挑战书。

  自称为草根队代言

  对于网上一些批评球队炒作的声音,叶盛回应,如果是炒作,也不是为了个人炒作,而是为了中国这么多热爱足球的草根球队炒作,希望有更多人来关注足球运动的发展,喜欢足球的人有更多球场可以踢球。

  在这封以“四方坪社区联队”的名义发出的挑战书中,作者先是批判了一下国足“民膏吸饱,胜绩鲜闻”,然后自称是“贩夫走卒”的球队,顺应民意,与国足一较雌雄。■记者 张明阳

  国足回应

  佩兰:有意思的挑战

  记者发稿时,国足主帅佩兰正式回应了社区队向国足发战书。

  佩兰表示,“球迷就是这样,当你不在现场踢球,你会总觉得足球是件很容易的事情,就像你刚刚会开车或者不会开车,总觉得自己会像舒马赫一样能参加F1。但当你真刀实枪比赛的时候,你会发现完全是两码事,当然,这是很有意思的挑战,我对此表示感谢。

  业内态度

  【赛事执行方】

  “球迷的一厢情愿”

  关于长沙社区业余球队网上发挑战书约战国足。 10月9日下午,本报记者联系到负责执行国足赛事的公司体育之窗,该公司负责人坦言:“实际上这样的比赛是不会举行的,这是球迷的一厢情愿,国足不可能接受这类挑战。”

  【足球官员】

  “怎能和民间队比”

  中国足协的一位官员曾表示,山寨足球队和国足比赛的事情很不靠谱。该官员称,中国球迷关心中国足球的初衷是好的,中国男足也很感谢这些球迷的支持,但对于一支国家队来说,全年的比赛计划都是制定好的,而且怎么可能和一支民间的球队比赛呢?

  【国足队员】

  “踢好球就没人说了”

  某位国足队员谈民间队挑战时说:“这事让我们哭笑不得,关键还是咱们自己踢得不好,要是好的话还能让球迷这么恶搞么?其实球要是踢好了,就不会有人再这样了。”

  【体育记者】

  有借机炒作之嫌

  一位体育新闻资深记者认为,不同版本的“挑战书”相继放出,不免有借机炒作、落井下石之嫌。■记者 潘梁平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