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郎平避谈里约奥运:先打好世界杯 我们还需提高

2014年10月13日 15:0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北京时间今晨,夺得世锦赛亚军后的郎平脸上仍是神情淡然,身边围拢的人很多,大家都在就各自关心的问题想从她那里讨得一个答案,而这也正是我们的想法,于是第一时间我们有了以下的对话。

  关于朱婷

  记者:朱婷是不是拼不动了?

  郎平:朱婷打了那么多场高强度比赛,而且我们有时把进攻压力都过多集中在她一人身上,她确实很不容易,所以我第三局让她下来休息,不想让她这么累。外界有所不知,朱婷打完半决赛,身体状态就不太好,身体反应极大,像灌了铅似的动不了,今天我看她一直出虚汗。作为一个团队,赢球不能靠一个人,其他攻击点也必须要提高。

  记者:替补刘晓彤登场之后的表现是不是让您满意?

  郎平:她的表现还不错,只是欠缺稳定,如果队内其他几个攻手一齐顶上来才行。

  关于夺冠

  记者:今天夺冠机会也有吧?

  郎平:当然有,我们完全有机会夺冠。没实现的原因是一些细节没做好,自身失误导致冠军失之交臂。其实今天我们和美国队总得分是94比94,打成了平手,但关键的第四局我们自身失误有点多,而第三局失误只要再少一点,赢球的就是我们,在队员们体能下降后,我们的技术发挥和身体控制就变差了,另外,也不知该如何利用比赛经验渡过难关。

  记者:美国队今天也没有半决赛那么猛,似乎也累了?

  郎平:今天美国队体能也不怎么地,只是她们的进攻点比我们多,拦网比我们稍好,统计显示,双方拦网是9比14,我们落后。

  记者:第四局我们曾以23比20领先,为何没拿下?

  郎平:这是一个胜机,如果把对手拖进决胜局结果就不好预料,但比赛就是这样,从来没有如果。

  关于队员

  记者:您如何评价这次中国队的全过程?

  郎平:这个结果以及过程比我预料的要好。我最看重的是,这届比赛太锻炼人了。队员们的水平发挥得还可以,大家一场一场地拼,作为这么一支年轻的队伍,我为她们的表现感到骄傲,这次比赛让我们今后更有信心在今后训练中提高自己。

  记者:您从米兰之旅还看到了什么?

  郎平:我看到了很多水平相近的强队,这次比赛一个特征是没有特别明显的一流和二流球队界线,每支队伍都有进步,没有哪支队伍能轻松拿下。能站在领奖台上的3支球队都很不容易,巴西队拿第三名也经历了五局鏖战,所以这届世锦赛可以形容为恶战、混战、乱战,能在这种比赛氛围中闯出,说明我们这支队伍大有希望。

  记者:这是否让您对里约奥运会更有信心?

  郎平:我还是愿意先从明年开始吧,明年先打好世界杯,我们还有很多潜力需要挖掘和提高。有些问题必须在训练中解决,否则无法继续前进。

  关于众议

  记者:这届中国女排是否还有人员调整?

  郎平:我们不可能就14人的,肯定还是要设置一个18人到20人的大名单,给更多人机会,最后补充进精英阵容,参加后面的比赛。

  记者:您带中国队的最好成绩是亚军,几次距冠军咫尺之遥。

  郎平:谁都想当冠军,但这个冠军需要很多方面因素才能促成,以前老中国女排也是经过多年的磨练才成功。相信这批年轻球员几年后会更成熟,表现更棒。我不会过多考虑个人的得失,何况这次我们根本没想到能拿亚军,对我们这样一支年轻的团队,这个成绩与表现已经很好了,希望大家给中国女排更多耐心与时间。

  关于感受

  记者:您带队已有一年半了,现在女排是按您的思路在前进吗?

  郎平:我感觉我们一直在进步,也仍有很多东西要强化,现在强队太多了,不能说今年这一关过了,明年我还能过关,大家要比一比谁的进步更快,不进则退,小进也会退。

  记者:这两年您不停地用人,打球的人也多了,这是您的设想吧?

  郎平:这是我希望出现的局面。一支队伍不可能就主打几个人,现代排球要求更多的体能、更大的力量和更快的速度,而且赛程长,如果一支球队就六七个人打球,最后结果肯定好不了。所以我们必须把替补选手实力加强。决赛中美国队打球的人很多,进攻点很分散,让我们拦网非常困难,我们也要具备这样的攻击力。

  记者:您现在最真实的感觉是什么?

  郎平:累是肯定的,但我还是挺开心的,回去慢慢调整。这批孩子们很可爱,我希望她们继续努力,抓住眼下的好时机,勇敢地往前猛冲。

  世锦赛征程

  小组赛

  中国3比0波多黎各

  中国3比0阿塞拜疆

  中国3比0比利时

  中国3比0古巴

  中国3比2日本

  16强赛

  中国3比0德国

  中国3比0克罗地亚

  中国3比2多米尼加

  中国1比3意大利

  六强赛

  中国0比3巴西

  中国3比2多米尼加

  半决赛

  中国3比1意大利

  决赛

  中国1比3美国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