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外媒:国青出线“戏剧性” 韩国队出局是耻辱

2014年10月14日 14:49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国青战平越南艰难晋级,这一次中国足球终于没有再栽在“打平就出线”的前提下。

  昨天下午,国青队在2014缅甸亚青赛小组赛的最后一战中凭借小将唐诗终场前的关键入球,以1比1逼平对手,从而以小组第二名获得八强席位。虽然“赢”了结果,但和之前两场小组赛一样,国青队输了过程。进球功臣唐诗赛后在接受《法制晚报》专访时坦言,球队在比赛中的表现并不理想,但他和队友们会竭尽全力争取世青赛参赛资格。

  惊险出线

  队员表现比较慢热 终场前才扳平比分

  小组赛战罢,国青队战胜日本、逼平韩国和越南,获得晋级机会。如果仅从结果上看,国青队的战绩还算不错,但看过三场小组赛就会发现,没输球其实是种侥幸,每场比赛都让人看得胆战心惊。即便是对阵越南队,国青队也没有占到什么便宜。

  赛后,国青主帅郑雄首先表达了对对手的敬意,越南队的表现和精神绝不是垫底球队的水准。对弟子们的表现,郑雄则认为比较慢热,他认为国青队和越南队各踢了半场好球。

  最终能够在第87分钟将比分扳平,主教练认为是小伙子们顶住心理压力,共同努力的结果。

  三天后,国青队将进行1/4决赛的较量,对手是D组头名。D组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于今天进行,届时国青队的下一个对手也将出炉。

  外媒声音

  国青出线“戏剧性” 韩国队出局是耻辱

  亚足联官方网站密切关注着亚青赛的进程,网站在本场比赛之后的文章中写道: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越南队看上去都要从中国国青身上抢走他们所需要的积分,并且在比赛第20分钟的时候率先打破僵局。但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2分钟的时候,唐诗的一个进球帮助中国国青队以戏剧性的方式、以C组第二名的身份挺进了亚青赛1/4决赛。

  亚足联官网评价中国国青在面临淘汰的重压之下,实现了最后时刻的反扑,稳妥地锁定了小组出线权。

  越南媒体普遍为越南队痛失胜局而感到可惜,认为越南队在比赛的大多数时间内都掌握着主动,并且表现明显好于国青,之所以最终没能晋级,是因为中国队的运气太好了。

  在另一场小组赛中,卫冕冠军韩国队被日本队击败,最终没能获得小组出线权,这遭到了韩国国内媒体的批评,认为这次出局是“耻辱”的。韩国球迷则认为这样的结果是难以接受的,并质疑主帅的战术过于保守。

  对话功臣

  国青队的晋级之路惊心动魄,同时也保持着一场比赛捧红一个球员的节奏。首战对阵日本,独中两元的韦世豪成为高光人物;门将周煜辰持续表现神勇;效力于巴西博塔弗戈俱乐部的唐诗则成了晋级功臣,他的进球堪比速效救心丸,将原本已在被淘汰边缘的国青队拉上了岸。

  今天凌晨,回到酒店的唐诗接受了本报记者的微信采访。

  打进国青百球很惊喜

  亲朋好友微信祝贺

  法制晚报:打越南这场比赛,是不是比想象中要艰难?

  唐诗:打越南之前,教练组分析得很透彻,这个对手确实很有实力,第一场对阵韩国他们可能因为心理问题没有踢好,打日本的时候是90分钟内打平了,最后2分钟才输球,足以证明越南队是有一定实力的。

  法制晚报:说说你这个价值连城的进球吧,直接决定了球队的命运,感觉如何?

  唐诗:我觉得还是全队一起努力的结果吧,确实不容易,我只是觉得自己的运气不错。我刚才看到微博才知道我的这个进球是中国国青队在亚青赛的第100个进球,很荣幸,也很惊喜。

  法制晚报:是不是家人和朋友也都在关注你的比赛?

  唐诗:是的,确实有很多亲朋好友给我发了微信,祝贺我。

  “海归”多磨合有限 全力争世青赛名额

  法制晚报:小组赛中国队的三场比赛都踢得很艰难,好在结果还算不错,队员们是怎么看待过程和结果的?

  唐诗:从比赛的角度讲,结果肯定更重要。说实话,我们也觉得过程确实打得不好,这三个对手各有特点,而且他们的磨合度比我们好太多了,我们这个队组队才6个多月,而且每次集训中经常人到不齐。

  法制晚报:对于球队这次在亚青赛小组赛的表现,普遍认为你们“输了过程、赢了结果”,这种声音会给你们造成压力吗?

  唐诗:我们也听到了一些批评的声音,但是我们觉得首先做好自己吧,只要结果是好的,过程差一点我想我们还有机会可以慢慢改进。

  法制晚报:再赢一场就能进四强了,也就是说可以获得世青赛的参赛资格了,你觉得实现这个目标的难度大吗?

  唐诗:队里现在还没有对后面的比赛进行部署,因为对手还没有出炉。距离下一场比赛还有几天时间,我们还可以好好总结,好好准备。淘汰赛肯定会有难度,但是我们也一定会尽自己的全力去争取世青赛资格。

  法制晚报:这支国青队有13个“海归”,把你们捏合在一起是不是也很不容易?

  唐诗:大家都认同在比赛多的情况下,对比赛的经验和把握机会的能力有很大提高,在国外不管能不能踢上很多比赛,在那个环境下就会让人有所提高。

  虽然我们磨合时间不是很长,但是通过教练组的布置,我们在防守阵型上做得还是很好的,也获得了一些不错的评价。我们的个人能力是起到了一定作用,但是每个人的个人能力是需要通过整体来发挥的。

  (王帆)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