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郑智揭秘马云鼓励短信:开心踢放松玩 做最棒队长

2014年10月15日 07:3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昨晚,长沙贺龙体育场,郑智攻入点球,武磊垫射添彩,凭借着这一老一少的进球,中国队2比1击败巴拉圭队。这一结果也让后者亚洲之行两战皆负,颜面尽失,而中国队则以一场胜利为本期集训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京华时报长沙专电记者张晓敏

  >>赛况

  下半场险象环生

  与四天前2比0取胜的对手泰国队相比,巴拉圭的实力明显更强。正如赛前队员们所言,巴拉圭可谓是佩兰上任以来遇到的最强对手。

  中国队上来后的积极拼抢与进攻,效果也很明显,不到20分钟就两次洞穿对方的大门。

  第8分钟,孙可禁区内带球被对方防守球员放倒,主裁毫不犹豫地吹罚点球,郑智轻松推射右下角破门。第18分钟,任航左路输送妙传,后点的武磊轻松将球推入空门,场上比分变为2比0。

  易边再战,国足陷入被动,巴拉圭则加强了进攻。第82分钟,巴拉圭队终于觅得良机,奥尔蒂戈萨头球接力顶进空门,巴拉圭扳回一球。

  最后阶段,巴拉圭仍攻势不减,但再没有攻破中国队大门。

  >>场外马云赛前短信激励郑智

  开心踢放松玩

  时隔一年重回国家队,并为球队首开纪录,老将郑智为征战明年的亚洲杯赢得了主动。赛后郑智透露,广州恒大的两位老板许家印、马云赛前给他发过短信,鼓励他开心踢球,做中国最棒的队长。

  恒大为国足贡献了数量最多的国脚,本期集训队长郑智的回归最引人注目,佩兰也表示郑智一直都在国家队的计划当中。郑智虽然已经34岁,但是他在国家队的作用仍然不可或缺,他在对巴拉圭的比赛当中攻入一粒点球,至少在不久将举行的亚洲杯上他仍然是一枚重要的棋子。

  郑智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透露,恒大俱乐部两位老板许家印、马云对比赛非常关注,赛前还特意给他发来短信。郑智透露,马云亲自给他发了短信,激励他要像男人那样去战斗,这让自己很感动。

  当问及马云发的具体短信内容时,郑智没有回避,而是复述道:“郑智好,我是阿里巴巴的马云。今晚你会上场,特别期待你的表现。开心踢,放松玩!哈哈。做一个最棒的队长!”

  >>帅论

  佩兰:赢球归功于好的训练

  2比1战胜巴拉圭,让佩兰笑逐颜开。赛后的发布会上,他毫不掩饰内心的喜悦,“2比1的比分,让我非常开心!”他还表示,国足阵容框架已有了眉目。

  谈到比赛,国足主帅佩兰表示对结果很满意:“2:1的比分让人非常开心,我要向我的队员表示祝贺,他们在比赛中寸土必争。这样风格的对手来到亚洲不是来旅游的,我们准备得比较充分。下半场的时候,他们展开了疯狂的反扑,我们的球员坚持到最后,我鼓励我的球员,我们有能力取得胜利,我们还有两次反击,甚至还有一个点球,可以扩大我们的比分。我最开心的是,我们的球员明白一个道理,好的训练会得到好的比赛结果。下半场也存在一定问题,很被动,但是球员们没有松气,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起点。”

  对于球队的长期计划,佩兰说:“我们通过一系列的比赛去捏合框架。有些东西其实已经有了眉目。”

  巴拉圭队主帅热杰斯并没有因球队输球而沮丧,他坦言:“这是我们亚洲之行的第二次输球,但我并不悲伤,因为我们下半场表现很好,希望我们可以在未来的比赛中越来越好。”

  >>观察

  赢巴拉圭含金量高

  轻松战胜泰国,顽强拿下巴拉圭,国足终于尝到了连续赢球的喜悦。和中泰之战相比,国足在对阵实力更强的巴拉圭时表现出的整体配合,已表明佩家军已经走上正轨。

  移师长沙迎战巴拉圭,国足在进攻端能够打出流畅的配合主要基于两点,一个是老将郑智的回归对中场的控制加强,他的经验和能力还是目前这支国足所不可或缺的。

  另一个是佩兰在用人方面比较用心,孙可、任航和吴曦都是来自舜天,蔡惠康和武磊来自上港,来自同一个俱乐部的球员相互之间比较默契。冯潇霆和张琳芃两位来自恒大的中卫搭档经受住了考验。

  不过我们也清楚,巴拉圭在国际足联国家队排名中已经下降到了第60位,尽管如此,当巴拉圭从开场连失两球的打击中缓过神来后,国足在场面上就失去了优势。国足整场比赛仅有4次射门,其中2次射正,而巴拉圭全场15次其中9次射正,好在依靠王大雷的神勇表现守住了胜利。如何能够将全场紧逼的体能保持到90分钟,何时才能不依赖老将郑智,这些都是需要佩兰接下来要解决的问题。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