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山东青年队员期待首个CBA新赛季 5名队员信心足

2014年10月16日 14:52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本报记者 李康培

  新赛季,高速男篮迎来了五名年轻球员,分别是刘冠岑、李泓翰、张辉、苏海强和孙椿棚。对于自己的首个CBA赛季,他们充满了期待,更是信心十足。今天,高速男篮便将踏上季前赛的征程,这五只猛虎终于到了下山的时候。

  刘冠岑

  个人资料:

  绰号“小翟晓川”,主打小前锋位置,身高1.99米,跑跳能力出色,经常在比赛中上演暴扣。

  跟队感受:

  能到一队确实是我的一大理想,每个拥有篮球梦想的人都想在职业化场地上打拼。我非常希望利用好这个机会,在新赛季能发挥出自己的长处,多为球队作贡献,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首季目标:

  在目前山东男篮阵中,丁彦雨航是铁打的三号位球员。这个夏天经过在国家队的历练,小丁也是越发成熟。同是三号位的刘冠岑对此非常理智。他说:“超越丁彦雨航的目标还太遥远,目前就是先做好自己,每天都能努力提高。还有比我早一年进一队的刁成灏,我们之间还要互相学习。现在球队里的球员比去年多了,目前还是珍惜自己的上场机会,人多必然出现竞争,同位置竞争比较激烈。”

  篮球故事:

  由于父母都是从事体育,刘冠岑天生就有一副好身板。所以,父母从小也是对他勤加培养。对于小时候的训练经历,刘冠岑记忆犹新。“从小同龄的孩子就有寒暑假,但我一直没有。小伙伴放学后能出去玩,可我得天天训练。小时候我先是练游泳,后来练习篮球,以后的每年寒暑假都在训练馆里度过了。有段时间我的印象特别深刻,那时候还小,我就和我爸在英雄山脚下树林里面练习传球,还有之前去齐河训练过一段时间,父母还特意为我调动工作。这些年父母在自己身上花费了很多,现在就是想好好训练回报父母。”至于自己从事的篮球运动,刘冠岑则说:“对篮球,我是打心眼里热爱,现在的一切都是篮球给的,自己的未来也要靠篮球来创造。”

  苏海强

  个人资料:

  身高1.86米,场上司职控卫。凭借着在之前“西部行”比赛中的优异表现,他得到了入围一队的机会。

  跟队感受:

  比起青年队,感觉就是一队训练强队很大,和之前完全不一样,训练节奏也很快。不能开小差,得时刻保持竞争精神。

  首季目标:

  从“西部行”比赛时一鸣惊人到如今正式进入一队,苏海强感触很多。至于新赛季,苏海强非常低调。“第一年就是先争取多报名比赛,慢慢来。毕竟相比起老队员,我的不足有很多,特别是和杰特以及陈世念比起来。之前自己在体校一直是主打二号位,传球的能力还不够好,个人进攻太多,现在打CBA了,要以球队为主,多给队友创造机会。”

  篮球故事:

  对苏海强而言,走上职业篮球的道路源自一次偶然的机会。苏海强说:“我从小爱好篮球,然后当时自己也没想以后会走上专业道路,一次偶然机会,当地体校教练去初中选人时看中我了,以后就开始练篮球了。后来我还没去青年队的时候,我就在实验中学上学。后来又一次机会,教练让我来青年队试试,能选上最好,选不上就当个历练,接着回来上学,可是抱着试试的态度,结果选上了。”

  对于自己“西部行”比赛中的状态,苏海强表示有信心将其带到联赛中去。苏海强介绍,“西部行”那几场比赛之所以超水平发挥,也是有原因的。“教练没有给我压力,让我有机会就大胆投,大胆去发挥。其实那场比赛我一开始连续两个失误,教练就把我换下来了。连续的失误让我有些紧张,换下来之后教练鼓励我放开打,别紧张,心情慢慢就平复。”李泓翰

  个人资料:

  出生于1995年,有着1.95米的身高和不错的运动能力,他是青年队最稳定的三分投手,这个夏天还曾在国奥男篮效力。

  跟队感受:

  当时青年队比赛对抗强度弱一些,来一队后立马感觉不一样了。还有,这段时间通过训练和比赛,感觉自己在场上的应变能力不足。相比起现在,青年队时整体打法不够,更注重个人能力,团队作战能力没有一队这么好。

  首季目标:

  虽然是一名以进攻见长的球员,但李泓翰还是认为自己的首个CBA赛季该从防守做起。“目标已经给自己定好了,毕竟刚上来,要尽可能去发挥长处,上场之后多争取机会。进攻方面不用我们年轻队员,上场后还是先从防守做起,去为球队作出贡献。”

  李泓翰现在主打二号位,通过这段时间与睢冉的等同位置的老队员练习,他表示受益匪浅。“确实学到很多东西,比如睢冉的防守、对抗,还有他对训练态度总是积极主动。”

  篮球故事:

  2008年,李泓翰进入烟台体校。“当时年纪小,也没有很多想法,就是喜欢打篮球,可以每天不用上课,更喜欢训练。”对于刚开始正规训练的那段时期,李泓翰如此表示。2009年冬天,李泓翰正式来青年队打球。“刚来的时候,可以说是人生地不熟,到处感觉很陌生,没有目标和想法。可来了之后通过训练比赛,自己慢慢各方面开始好起来,逐渐有了成为职业篮球运动员的目标。走到今天,也实现了自己的目标。”

  这么多年的训练和比赛,李泓翰从不喊辛苦,可唯独一次例外。“是备战全运会的时候,球队当时去位于日照的一个球馆封闭训练,那里的条件实在非常艰苦,简直难以形容。35摄氏度的高度,也没有空调、风扇,只有窗户。而且那里湿度特别大,馆里非常闷。一般我们系完鞋带,换好衣服,已经浑身是汗了。在那练了一个月,期间有很多练不下去的时候,可一想已经练了三年了,马上就是全运会了,不想放弃,就和队友一起拼过来了。”

  张辉

  个人资料:

  张辉身高1.90米,主打二、三号位。在去年的全运会上,张辉表现极为出色,成为球队助攻王。之后,张辉还入选了国家三人制篮球队,参加国际大赛。

  跟队感受:

  那时候可能也没这么强调身体对抗,现在觉得练习力量什么的非常重要。

  首季目标:

  虽然张辉早已名声在外,但对新赛季还是保持冷静心态。“目标还是尽量发挥出自己水平,想老队员学习,其他的这没有什么。”

  篮球故事:

  张辉是从初中直接去了青年三队,这是一支为全运会备战的比赛。后来,张辉便和其他队员一样从三队到二队,再到现在的一队。

  说起自己这些年的打球经历,张辉对全运会预赛时的比赛印象深刻。“当时在河南,全队一起,每场都去拼,我们得到小组第一,那段时间的比赛很有激情,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至于国家队三对三比赛,张辉说:“那个比赛成绩一般,最后好像是前八名。之所以选择我,应该是之前的全运会打得比较好吧,其他的不清楚,就是记得通知我去打球。”孙椿棚

  个人资料:

  身高2.05米,可打四、五号位,是一位潜力内线。

  跟队感受:

  感觉一队训练比较紧凑,也更专业,自己感觉更累了。刚上来肯定各方面都弱一些,只能是多练习,加班加点地练。这段时间从老队员身上也学到很多,不论是技巧啊还是各方面。平时训练中我的动作要是做错了,老队员都会教我,给我指正。这段时间训练,感觉各方面都有提高,对篮球的理解更好了。

  首季目标:

  对于自己的首个CBA赛季,孙椿棚非常谨慎,他表示,将珍惜每一秒的机会,按照教练的部署去完成自己的任务。

  篮球故事:

  相比起其他四名球员,孙椿棚真正打比赛要晚一些。“我是到了青年队才正式开始打比赛,从青年队到现在也就才四年。所以说,相比起其他队员,我的经历比较少。”孙椿棚介绍,在入选青年队之前,他在烟台体校待了一年,以备战第22届省运会,但最后他还是没报上名。对于这些年印象最深的一件事,孙椿棚说:“就是全运会预赛吧,当时打得很艰苦,还好拿下第一名。”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