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恒大欲全力打破“贵阳”魔咒 换酒店只为转运

2014年10月18日 09:0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恒大欲全力打破“贵阳”魔咒换酒店只为转运
广州恒大在赛前训练中,球队希望在贵阳争得一场胜利。 特派记者 廖艺 摄

  - 特派记者 李斌

  本报贵阳10月17日电

  广州恒大离中超四连冠还有多远?形势可能在对贵州人和的比赛后更加明朗。在联赛还剩三轮的情况下,广州恒大向冠军发起了最后冲刺,积分榜上6分的领先优势甚至可能让他们在今天的比赛过后提前夺冠。

  恒大换酒店想“转运”

  人和阵容齐整全力阻击

  广州恒大本轮提前夺冠的前提是北京国安失分,后者本轮将主场对阵杭州绿城,如果不能全取三分,只要恒大在贵阳击败人和就可以提前登顶。

  不过广州恒大主帅里皮并没有寄望本轮就能夺冠,他在赛前谨慎地告诉记者:“现在我们不考虑和北京国安的6分差距,打好这一场比赛再说。还是要准备好和北京国安的比赛,等到主场打国安的时候再考虑这些(提前夺冠)事情。”

  贵阳奥体是广州恒大难以攻克的场地,自从陕西浐灞变身贵州人和以来,广州恒大迄今还未能从贵阳带走过三分。2011年和2013年的足协杯赛事,广州恒大在这里取得的成绩是一平一负,近两个赛季的中超战绩同样如此。本赛季初的超级杯,恒大再次在贵阳落败。“以前广州恒大没有在贵阳赢球的原因我不知道,希望球队能够打破魔咒,调整好状态打出精彩比赛。”里皮说。广州恒大在10月15日一众国脚归队后就开始备战这场比赛,郑龙、赵旭日也已经伤愈。

  有趣的是,广州恒大此前5次客场征战贵阳下榻的分别是万丽(1次)和世纪金源(4次)这两家酒店,这次广州恒大还特意更换了一家酒店,尽管俱乐部表示这是因为此前的酒店菜肴过辣导致有球员拉肚子,但不少人猜测这是恒大想换换“运气”。

  恒大这场比赛还要克服两个不利因素:一是贵阳的气候,今天贵阳的气温在13摄氏度至17摄氏度之间,由于阴雨,球员们都有点寒冷刺骨的感觉,比赛日贵阳的气温会有所上升,但仍可能下雨;另一个则是比赛时间,恒大本赛季的多数比赛都在晚间进行,但这场比赛在下午进行。不过从2013年至今的足协杯和中超联赛中,恒大一共进行了7场下午的比赛,结果赢了6场,唯一的失败就是足协杯客场以0比1输给贵州人和。这说明恒大还是比较适应下午比赛的。

  此前有消息称,广州恒大一旦提前夺冠,就将让队中国脚进入轮休状态,以支持国家队备战。里皮对此表示:“我不知道消息来源是哪里,但是队伍中没有人说过,具体情况还要等拿到冠军后再看。”

  人和阵容齐整全力阻击

  显然,贵州人和并不想让恒大在自己的主场庆祝夺冠。“我相信广州恒大希望赢球,但我们也会全力以赴打好比赛,希望能有好的结果。”贵州人和主帅朱炯说,“目前孙继海的伤病好了,马辛斯基是否出战还没决定。一会儿我会和他交流一下,基本上全员齐整准备打恒大。”

  人和外援马辛斯基刚刚代表波兰队出战欧洲杯预选赛,在以2比2战平苏格兰队的比赛中打入了个人国家队的首球,他也是贵州人和对付广州恒大的“秘密武器”。

  目前贵州人和积37分,排在中超第六名,无欲无求的状态并不代表他们会对本场比赛敷衍了事。“从倒数第四、第五轮开始,俱乐部就已经提出了要求,不是具体的成绩,而是要球队打出精神面貌,体现出技战术打法。”朱炯说。

  贵州人和主力球员饶伟辉今日表示:“我们是职业球员,我们会做好充分准备,广州恒大在贵阳没赢过,他们肯定想赢。但是我们不会让他们轻易得手。如果(恒大)赢的话有可能提前夺冠,我们不想让这件事在贵阳发生。”

  埃尔克森冲击新纪录

  广州恒大要在贵州提前夺冠,必需的条件是北京国安失分,这个可能性不太大。比较现实的是埃尔克森可能在贵阳创造新纪录——“埃神”已经追平了李金羽保持的单赛季进球纪录,只要再进球就可以创造新纪录。

  埃尔克森在与杭州绿城的比赛中梅开二度,本赛季出战25场中超联赛打进26球,超越了他个人上赛季进24球的纪录,还追平了李金羽保持的单赛季进球纪录。两天前,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的官方网站就发布了新海报,主题是“RECORD RENOVATING”(纪录刷新中),用本赛季埃尔克森的比赛进球文字纪录组成了埃尔克森的头像剪影。

  埃尔克森本来上赛季就有希望打破26球的进球纪录,但在多线作战的影响下,他在联赛末段大多作为替补。上赛季广州恒大的阵容鼎盛,穆里奇、孔卡均能为球队攻城拔寨,埃尔克森轮休也是必然。本赛季广州恒大引进的迪亚曼蒂、吉拉迪诺还未能完全进入状态,埃尔克森因此成为球队最被依赖的前锋球员,在剩余的联赛中场场打主力也很正常。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