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NBA新赛季看点:马刺首次卫冕? 湖人后场新搭档

2014年10月23日 10:55 来源:东南早报 参与互动(0)

  NBA新赛季在北京时间下周三即将拉开大幕,除了星光灿烂、万众瞩目的骑士队之外,新赛季还有哪些看头呢?卫冕冠军马刺队在这个夏天几乎没有调整球队阵容,他们看上去仍然竞争力十足,但是联盟里其他球队多数忙着更新血液。

  看点一 马刺首次卫冕成功?

  自1999年以来,波波维奇率领的马刺队收获了他们的第五个总冠军,马刺唯一的遗憾就是从来没有卫冕成功。之前四年,他们夺冠都是在单数年:1999年、2003年、2005年和2007年,今年是他们第一次在双数年夺冠。当然,今年他们能够夺冠,与去年憾丢冠军关系很大,憋着一口气的马刺将士团结一心,终于将冠军夺了回来。这就好比足球的欧冠赛场上,拜仁在2013年以完美表现夺取欧冠冠军,与2012年他们遗憾丢冠关系很大。

  新赛季,卫冕冠军马刺将夺冠阵容完整保留了下来,主帅波波维奇张弛有度,用兵有方。但隐患也有两个:第一,夺冠心愿已经达成,对于奖杯还有多少渴望值得质疑;第二,三大核心邓肯、帕克和吉诺比利又老了一岁,他们在季后赛的发挥如何还不好说。

  看点二 雷霆捅破窗户纸?

  雷霆成为西部强队已有好多年,但只要拿不到总冠军,他们就非超级豪门,更现实的问题是,身为小市场球队的他们,很可能留不住杜兰特和威少这两大巨星。

  尽管新赛季他们没有引进太强的新援,但只要拥有年轻与天赋俱佳的杜威二少,雷霆就依然是西部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上赛季威少因伤缺席了不少常规赛,但杜兰特撑起了球队,并成功获选生涯首次常规赛MVP。但不幸的是季后赛关键时刻伊巴卡受伤,导致球队在西部决赛前两场溃败。

  新赛季还没开打,杜兰特就宣布将因为右脚受伤缺席近两个月,有可能要到12月初才能上场。但这也意味着杜兰特能少打一些常规赛,能为季后赛储备更多能量,另外,他今夏退出了男篮世界杯的美国队阵容,这对于新赛季也是有帮助的。对于雷霆管理层来说,最大隐忧是杜兰特在2016年会成为自由球员,雷霆的夺冠也变得很迫切。

  看点三

  林书豪和科比的新搭档

  毫无疑问,科比从跟腱撕裂到膝盖受伤一直牵动着所有球迷的心,这样的影响力在整个NBA联盟无人能出其右。科比向来是联盟里勤奋、意志坚定、志向远大的代表人物,他性情中的笃定品质也是万千球迷喜爱他的原因。所以新赛季科比的回归定然不会默不作响,他仍然会是球场上不可轻视的威胁。但是湖人队这个夏天的运作一般,保罗·加索尔飞赴芝加哥,球队也没能招募到顶级巨星,最值得一提的新人就是林书豪了。

  林书豪曾在加州的金州勇士队打球,但效力于洛杉矶湖人队,以斯台普斯球馆为主场打球,这对于他来说是第一次的体验。林书豪与科比的新搭档,能帮助湖人打成什么样,非常令人好奇。

  看点四

  引援不力的

  火箭如何升空

  休斯敦今年夏天可谓尝尽了苦涩,他们的一系列运作很难让人称道。他们此前一直渴望再度引进跟哈登和霍华德一个水平的顶级球星,组成强力的三巨头。为此他们为了清理薪金空间放走了帕森斯(小牛),交易走了阿西克(鹈鹕)和林书豪(湖人),然而最终火箭没能带回他们预想中的詹姆斯、安东尼或者波什中的任何一人。

  上赛季火箭在常规赛取得54场胜利,季后赛首轮遗憾败给开拓者。新赛季泰伦斯·琼斯、莫泰尤纳斯和以赛亚·迦南等球员会充当怎样的角色?杰森·特里又能给球队带来多少帮助?“摩登组合”又能承担多少压力呢?这些都值得我们亲眼见证。

  看点五

  史蒂夫·科尔

  如何驾驭勇士

  勇士前两个赛季在前任主教练马克·杰克逊的带领下分别取得了47场和51场常规赛胜利,并且均成功杀入季后赛。勇士正慢慢成为西部不可忽视的一份力量,但突然换帅,他们还能稳步晋升吗?

  史蒂夫·科尔此番只是首次执教,他之前担任过太阳队的总经理,然而在场边带领球队作战对科尔来说是一次全新的挑战。庆幸的是勇士队的主力阵容在经过一个动荡的夏天后得到了保留。汤普森终究没有成为球队交易勒夫的砝码,他在西班牙男篮世界杯期间的表现也再度证明了他是球场上值得信赖的球员。

  新赛季勇士在库里和汤普森的带领下还能取得多大的进步空间?这个问题我们拭目以待。我们可以确信的是,从史蒂夫·科尔接手球队工作的第一天起,他面临的各种压力也就接踵而至。

  看点六

  加索尔

  能给公牛带来什么

  今夏,除了骑士队接连引进詹姆斯和勒夫这两大巨星之外,联盟里最引人注目的转会就是保罗·加索尔从湖人转会公牛了。近些年,公牛队一直不缺少优秀的大个子,但达到加索尔这一级别的,还是少见的。

  公牛主帅锡伯杜依然被认为是联盟里最会组织防守的教练,保罗·加索尔来自西班牙,从来就是一个防守和进攻一样出色的内线选手,他在公牛的发挥令人期待。当然,如果公牛想要重新成为争夺东部冠军的热门球队,光指望加索尔还不够,久伤初愈的控卫德里克·罗斯必须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

  看点七

  热火还有多少能量

  詹姆斯毅然回归骑士,2010年夏天组成的三巨头正式解体,也让新赛季的热火队成为最充满变数的球队。当然,热火队至少还有韦德和波什这两位还可以打几年好球的巨星,新引进的卢尔·邓也有很不错的进攻实力,他们打进季后赛甚至进入东部前几名还是有可能的,但缺少了詹姆斯,热火队很难成为争夺东部冠军的热门球队。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