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成都天诚逼姚夏“说实话”:足球,真的没搞头

2014年10月26日 09:5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一周前,成足还剩一口气

  一周后的昨天,没有奇迹出现——不,这一次,甚至没有人想得起喊一声“保卫成都”就这样,成足黯然销魂,提前一轮从中甲降级

  随着成足在双流体育中心异常艰苦地0:0战平石家庄永昌,随着保级竞争对手河北中基在他们的主场0:0战平新疆天山雪豹,在本赛季中甲尚余最后一轮的前提下,落后对手6分的成足,咽下了最后一口气。

  据球场广播称,昨天来到现场的球迷总共有965位,比成足上一个主场,差不多多出一倍,但放眼全国中甲球市,却真有点凄凄惨惨戚戚。只有最铁杆的球迷才会坐上昨天的看台,这一点不可否认。而即便如此,看台上仍然上演了一出“斗魂”大戏——无他,在双方球迷驻扎的看台上,这边厢的横幅写着“川之魂”,那边厢则是“冀之魂”。

  也许是被四川球迷看台上频繁冒出的“成足雄起、踩扁永昌”激怒了,对方球迷看台率先喊出了“成足降级”这样毁灭性的口号,四川球迷阵营一度哑然,不过少顷,聪明又牙尖的四川球迷开始高喊“武汉冲超”,这对石家庄永昌球迷来说,无疑是更大的打击——成足不降级只活在理论上,而武汉队正在另一片中国赛场上,真真切切地动摇着永昌队冲超的地基。

  正如赛后代替主教练李章洙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姚夏所说——“这场比赛,从某种意义上讲非常精彩,两支球队都为了各自的目标倾尽全力!”永昌队击中了天诚的横梁一次、立柱两次,而上半时结束前吃到一张红牌,导致下半场少一人的天诚队却从未龟缩,他们顽强的反击也令对手胆寒,同时在进攻上大受牵制。

  比赛结束后,即使隔着遥远的看台,双方球迷也在继续斗嘴,指手划脚,群情激昂,令赛场保安一度感到紧张。

  赛后新闻发布会,当姚夏一度语塞,像成龙一样摸着自己的鼻子的时候,其他人都以为——或许接下来将要看到一些眼泪……结果,并不打算表演的“姚闷墩”突然抬起了头,眼神闪亮,他说:“对的,我们降级了,明年重新来过就是!”

  回到基地,姚副总的办公室再次被媒体记者们围满,这一次,必须说点实话,于是他手里一直折着一片锡箔纸,翻来覆去,直到他自己就像那片锡箔纸一样,被大家读了个通通透透。◎关于自己

  ——降级了,你还会继续在俱乐部干下去吗?

  姚夏:说实话,足球真的没搞头……我不知道赞助商到底会不会继续支撑下去,但是从我个人来讲,很可能都不会再干了。有意思吗?我还不如回家,把自己的家庭照料好。

  ——除了天诚,你还有自己的猎豹足球俱乐部,对青少年足球的发展你是怎样看的?

  姚夏:出于教育政策方面的原因,成都本地的青少年足球的确将会有好的发展。不过,我也亲眼看到过,一些学校,堆两个球门就算球场了,而有的教练,穿起皮鞋就开始教娃娃了……那样怎么行?至于我的猎豹俱乐部,说实话这些年有点心冷,具体来说,就是别人看你做得不错了,就会认为你是占了足球市场的便宜,想方设法要来给你添堵。唉,其实哪里至于嘛,我觉得将来招十几个真正喜欢足球的娃娃就行了,规模不要太大,不能太大。当然会收费,因为我至少要养活我招的两三个教练嘛。◎关于天诚

  ——球队降级了,好像俱乐部赞助商方面也表示很“冤”,你怎样看?

  姚夏:赞助商今年的投入的确不小,只是最后最关键的这几个月,欠薪了。我个人认为,赞助商拿钱出来做足球俱乐部,他们应该是有心理准备的,至于球队最后降了级,有各方面的原因,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当然就是钱。你想,我们这支队为了钱人心惶惶,几年前就是这样了,现在继续找不到稳定的感觉,你让他们怎样才能全身心地投入联赛?一句话,大家都不冤,各有各的难处。

  ——天诚队,将来怎么办?姚夏:天诚说了,欠的薪水一定会结清,下个赛季也会接着搞足球。只不过,球队还在不在成都,没人说得清。哪些球员会走?哪些会留下?这我不知道,我是希望这支球队存在下去的,毕竟,如果散了,大家都要离开这个熟悉的地方,重新去找自己的饭碗,想起这些,还是很残酷。还是不争气啊,我当球员那时候,从来没被别人打降组过!除了被足协处罚时降过。天诚跟老全兴?那没有任何可比性,绝对没有。◎关于李章洙

  ——李指导据说是看你的面子,才来到天诚,如今这种情况……

  姚夏:我没那么大面子,李指导来天诚之前,肯定和俱乐部方方面面都谈好了。当然,我和他的私交,在某种程度上促成了这件事。但是面子这东西,往往都是不管用的,江湖上,好多朋友欠我情哩,但是成足要降级的时候,没人给我面子。

  ——除了欠薪,还有哪些因素导致球队最终降级?

  姚夏:多方面。比如引援,李指导刚到天诚的时候,和我们一样着急,结果凯特来了,有伤上不了。体检?当然有,不过这是中国足球给世界足球交的学费,今后我们的体检应该更全面、仔细一点才行。前几年,球队的人才流失也很严重,这些都是降级的重要原因。◎关于四川足球

  ——你将来还会从事与四川足球有关的工作吗?

  姚夏:当然会。不过四川足球现在什么都缺,缺钱、缺人才、缺物……还有政府的支持,因为从全中国的足球来看,目前政府是否支持是非常重要的。

  ——你给球队垫付的钱,如今有着落了?

  姚夏:有了着落,说是要还给我的。实在不行,我就当捐给“希望工程”了,不过,事情不应该是那样的。华西都市报记者贾知若摄影雷远东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