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安回京享受千人接机待遇 邵佳一让球迷陷疯狂

2014年10月28日 10:55 来源:晶报 参与互动(0)

  中超第29轮,北京国安客场战胜广州恒大,将本赛季中超冠军悬念留到最后一轮。邵佳一的一记任意球破门,令中超在这一周受到的关注度持续升温。中超末轮,北京国安将主场迎战仍然需要为保级而战的河南建业,而握有3分优势的广州恒大则将客场挑战山东鲁能。

  国安享受千人接机待遇

  从天河体育场“载誉归来”,北京国安在首都机场享受到了英雄般的待遇,国安的忠实球迷从26日21时便陆续抵达机场,直至凌晨,航站楼已经聚集了近千名身穿绿色球衣的国安球迷,他们在呼喊着“国安是冠军!”的口号,让整座航站楼显得极其热闹。

  攻入绝杀任意球的邵佳一,从出口走出时场面更是陷入混乱,近千名球迷晃动着邵佳一的海报,并高呼这名功臣的名字。在机场安保人员的护送下,邵佳一才勉强从人群中挤过。因为场面有些混乱,邵佳一不敢停下脚步,但他还是始终用微笑回应着粉丝们的呐喊,登上大巴后也不忘和围绕在周围的球迷挥手表达感谢。

  即便2009年北京国安曾夺得过中超冠军,但如此的接机阵势却极其少见,不少国安球员都举着手机拍摄,外援德扬更是站在了行李车上,拍下了这壮观的一幕。据悉,为了保证现场队员和球迷的安全,前去接机的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临时决定,不打开球队巴士的行李舱,另外派一辆中巴将所有人的行李拉回俱乐部。直至27日凌晨两点,所有国安球迷才离开机场。可以预想,本周末的工体将更加火爆。

  仍存在夺冠希望的北京国安连夜赶回北京后便进入了备战状态。中超末轮国安将力拼河南建业,据悉,为了奖励国安众将的惊艳表现,俱乐部专门追加了500万元的奖金,加上客场赢球奖,战胜恒大这场比赛的总奖金达到了破纪录的650万元。不过,仍需一场胜利才能确保上岸的河南建业,铁定会死拼国安。河南建业主帅贾秀全表示,“最后一战,我们不会去考虑其他保级对手的比赛状况,更不会去想国安是否拼我们的问题,而是我们必须去拼国安。所以,绝不能服输,坚决玩命到底。”

  在本赛季首回合的比赛中,河南建业曾在主场战胜过北京国安。

  恒大“雄心不可挡”

  广州恒大提前准备好的夺冠盛宴,被邵佳一的一脚世界波踢得无影无踪。为了让球员在备战与山东鲁能的关键战役之前重拾信心,恒大昨日发布了一张“雄心不可挡”的新海报(如图)——海报主角是埃尔克森,背景则是广州球迷助威的场景,“雄心不可挡”五个字彰显了恒大的夺冠决心。

  不过,恒大在备战之前也收到了不利消息。由于在与北京国安的比赛中涉嫌违反中超公司的相关规定,在现场对“咔哇熊婴幼奶粉”进行铺天盖地的营销,广州恒大有可能受到相关的处罚,其中包括部分场次清零现场的处罚;其次,恒大主帅里皮在京穗战后面对媒体记者时,显得极其不耐烦,甚至爆了粗口并擅自提前结束发布会,按照规定这也有可能会受到相关的处罚;此外,在这个节骨眼上,还有从亚足联传出的不利消息,恒大下赛季的首个亚冠主场可能遭受“不允许球迷进场观赛”的处罚,原因是在恒大与西悉尼流浪者的比赛中,主场球迷向场内投掷了大量的杂物,西悉尼的官员和球员甚至也被砸中。

  对于受到种种不利消息困扰的广州恒大,其实只需从山东鲁能身上收获1分,便能确保完成中超四连冠的霸业。恒大淘宝队投资人之一马云对此看得很开,他在社交平台呼吁:“球迷们,让子弹再飞一会儿吧。”

  鲁能不愿再当配角

  由于在本赛季的两次交手中北京国安1胜1平占据优势,因此即便广州恒大仍有3分的领先优势,但是如果最后一轮他们客场不敌山东鲁能,而北京国安主场顺利战胜河南建业的话,广州恒大中超四连冠的梦想将彻底破灭,取而代之的则是北京国安时隔5年后再次登顶中超。

  自从2011赛季以来,山东鲁能至今都未能在广州恒大身上取得过哪怕是一场胜利(4平3负)。如果末轮能在主场战胜广州恒大,这对于库卡和他的球队而言,将起到强心的作用。在北京国安客场1∶0力克广州恒大后,山东鲁能的主力门将王大雷在第一时间就通过微博表达了对收官战的期待,“来吧,真期待掌握别人命运的生死战!”除了王大雷之外,韩鹏也在微博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不关心谁夺冠,但是有一点,我们主场我们说了算,最后一场比赛,我们会像争冠一样去备战,去对待比赛,为了我们可爱的球迷,也为了我们自己。”

  显然,上赛季就曾在主场见证恒大夺冠的鲁能不希望历史重演,收官战肯定不会轻易缴械。

  晶报记者 何海波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