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NBA常规赛开战:詹姆斯卷土重来 鱼腩也有机会

2014年10月29日 14:37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没有NBA的日子是枯燥的,忍受了一个夏天的寂寞,篮球迷们是不是已经等不及了?NBA终于又回来了,北京时间10月29日,2014-2015赛季NBA常规赛正式开战。过去的这个夏天是伤感的,发生了很多有关篮球的故事,“泡椒”断腿了,“詹皇”离开热火了,科比回来了,纳什却赛季报销了,就连阿杜也伤了,新赛季的NBA又会有怎样的情节上演,让我们拭目以待。

  争冠哪家强?詹姆斯卷土重来

  在各种版本的球员排名上,詹姆斯都毫无疑问地占据了榜首的位置,他已经连续几年被公认为当今NBA第一人了。2010年詹姆斯背负着举世的骂名离开骑士,在热火连续四年杀入总决赛,两获总冠军。如今詹姆斯重回骑士,不过与勒夫、欧文的组合尚需磨合,但假以时日,詹姆斯肯定能让这部奢华的机器有效运转起来,他就是那个无所不能的发动机。

  听起来骑士队似乎已经预定总冠军了,其实不然。詹姆斯的潜在对手里,马刺仍是最大的一个。马刺十几年如一日地稳定,究竟何时会显出颓势,这取决于三老的年龄和状态。邓肯还能永远十八岁吗,马努在关键时刻还能不能挺身而出,帕克的伤情会不会反复,这些都是波波维奇所担心的。马刺最大的敌人,其实就是他们自己,更直白一点,他们的敌人就是时间。

  热火和雷霆在过去几年的表现是出色的,但是詹姆斯离开热火后,这支球队实力大损。杜兰特的受伤将让雷霆在开局阶段变成威少一个人的球队,球队可能会遇到一些麻烦。等杜兰特回来后,这些问题应该会迎刃而解。想想从2007年选秀榜眼至今,阿杜已经在联盟打了7年,也是时候甩掉“千年老二”的帽子了。

  人面桃花,谁能焕发青春?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有新人辈出,自然就有老人退出。新赛季还没开打,纳什就先离我们而去,整个赛季报销,也许是封印挂靴的信号,“老纳”可能真的要离开这个曾属于他的舞台了。

  天空中没有痕迹,但鸟儿已经飞过。缅怀“老纳”之余,我们还得珍惜眼前人,新赛季的NBA还有很多旧面孔活跃在赛场,这其中科比、加内特、皮尔斯、卡特、诺维茨基都处于职业生涯的末期,包括还没有决定是否退役的雷·阿伦,他们的比赛都是看一场少一场。就是因为这些传奇的存在,NBA才多了很多人情味儿。

  科比的职业生涯已经进入了倒计时,这是不能回避的现实。去日苦多,道阻且长,湖人的这几年经历了太多的挫折。在ESPN的实力排名里,不管是对于湖人队还是科比,都是不太看好的,湖人在ESPN的球队未来实力排行榜里位列第28,仅仅好于国王和篮网,科比则位列第40位。科比即便很难带领湖人重回巅峰,但是,只要有科比在场上,这就够了。

  加内特在今年夏天选择了留在篮网,但是他还不能确定一年后是否退役;NBA历史三分王雷·阿伦到现在也没有决定加盟哪支球队,有一种说法是他可能会等到季后赛开始之前加入一支争冠球队,但愿如此;皮尔斯去了奇才,带领沃尔这帮小兄弟们冲击季后赛;还有“德国战车”诺维茨基,“金鸡独立”后仰跳投也是见得不多了,趁他还没退役,赶紧多看两眼吧;曾经的“半人半神”卡特,指望他隔人扣篮已经太难。

  咸鱼要翻身?鱼腩也有新机会

  前几天NBA刚刚否决了一项选秀制度改革的方案,这份方案的主要目的就是遏制有球队通过“摆烂”而囤积高选秀顺位的行为。这几年NBA“摆烂”的队伍不少,76人、雄鹿是其中的代表。新赛季的76人仍然难以走出困境,如今他们只剩下一帮新秀阵容打天下。以迈卡威、诺埃尔和今年新秀恩比德和萨里奇为核心的阵容,未来性是值得期待的,但这套阵容可能需要两三年才能慢慢兑现出潜力。

  新赛季森林狼的主力架构将是由佩科维奇、卢比奥、维金斯、凯文·马丁、本内特、巴丁格等人组成,都是不错的球员,但是功能显得单一,而且在各自的领域并不算突出。可以说,森林狼有一套具有冲击力的阵容,就看磨合程度与教练战术了。

  上赛季太阳队的胜率在5成以上,但是无缘季后赛,他们已经表现得足够好了。这个夏天,他们续约布莱德索,与德拉季齐组成后场双枪,并且引进“小刺客”伊塞亚·托马斯,控卫位置上他们可以保持足够的火力。另外加上莫里斯兄弟在内线搅和,杰拉德·格林上赛季在太阳场均能得到15.8分,打出了生涯最佳表现。年轻就是太阳的资本,愈加混乱的西部,太阳有机会占据一席之地。

  夏洛特山猫今年正式把队名改回黄蜂,展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新气象。夏天他们最大牌的引援当数兰斯·史蒂芬森,上赛季还效力于步行者队的防守悍将,使黄蜂本已强悍的外线防守完全能再进一步。眼下黄蜂的弱点在于板凳深度不够,球员普遍半成品居多,但是他们仍有实力成为东部中游球队,有望混个不错的季后赛排名。

  本报记者 叶嘉利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