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甲末轮太刺激 永昌读秒点杀与力帆一同冲超

2014年11月02日 11:19 来源:重庆时报 参与互动(0)

  昨天下午,2014年中甲联赛结束了最后一轮的争夺,已经提前收获了冠军+中超资格的重庆力帆置业队,在最后一轮变成了配角,客场0∶2不敌武汉卓尔,未能实现28轮不败的目标。

  不过,武汉卓尔也没能笑到最后,他们冲超的最大竞争对手石家庄永昌在比赛结束前1分钟,都还是2∶2平青岛海牛,这种情况下,卓尔将以2分优势力压永昌冲超。然而,最后一分钟,永昌利用一记点球实现了绝杀,完成了从地狱到天堂的救赎,与力帆一同冲超。

  50多名重庆球迷客场助威

  昨天,重庆力帆客场挑战武汉卓尔的比赛是今年最后一场比赛,在球队实现了冲超的多年夙愿之后,重庆球迷也是热情如火,组织了多达50多人的客场助威团。

  不仅是力帆足球会员俱乐部、重庆兄弟连球迷协会、力帆贴吧球迷协会等常见的球迷组织,就连新成立的热浪球迷协会也专程前往了武汉,于是在昨天的新华路体育场看台上,我们再次看到了令人熟悉的大型助威旗帜。

  在众多球迷当中,著名力帆美女球迷“李李爱力帆”相当不容易,她原本预定了重庆到武汉的飞机,可是因为晚到了2分钟不许登机,结果不得不改签。

  可是昨天上午只有一班飞机到武汉,于是她不得不选择从重庆飞到长沙,然后再从长沙坐高铁到武汉,结果一路折腾下来,连饭都顾不上吃,终于在比赛上半场结束前赶到了新华体育场。

  这一幕让力帆俱乐部也很感动,力帆俱乐部官方微博专门发了一张图进行调侃:“比赛开始到现在,力帆球迷一直又唱又跳,气氛活跃,气势一度压倒主场球迷,还有姗姗来迟的某著名女球迷。”

  意外丢球打乱王宝山部署

  虽然在赛前再三强调了要重视对手,在最后一场打出重庆球队应有的气势,可刘宇因伤缺阵,路易斯又停赛,力帆的后防线不够稳当。

  加上昨天力帆的运气并不好,开场仅仅2分钟,姚翰林禁区前一脚漫不经心的远射,居然直接穿越了力帆后卫的防守,每场都有世界级扑救的隋维杰被对方外援雷亚尔干扰了视线,结果没有扑到皮球,0∶1力帆客场落后。

  这个丢球打乱了力帆以我为主的计划,虽然比分落后之后,力帆加强了反击,重新掌握了比赛主动权,但是卓尔准备很充分,力帆球员屡屡掉入越位陷阱。

  到了下半场,武汉队利用定位球机会,在第61分钟再次破门,力帆队0∶2落后,这个失球暴露了力帆定位球防守注意力不集中的老毛病。

  比赛进入最后阶段,力帆继续加强进攻,可惜仍然难以破门,最终力帆0∶2落败,未能实现28轮不败的目标,赛后力帆主帅王宝山认为这场比赛暴露了球队防守的问题,这需要在下一步工作中进行完善。

  冲超大战过程跌宕起伏

  力帆最后一轮不败金身告破,争夺第二个中超资格的武汉卓尔和石家庄永昌则上演了精彩的冲超大战——由于昨天的所有比赛都是14点开战,因此卓尔和永昌展开了一场跌宕起伏的竞争。

  在卓尔主场1∶0领先力帆的时候,另一块场地传出了永昌主场0∶1落后海牛的消息,如果此时比赛结束,卓尔将逆转抢到中超资格。

  不过到了上半场结束的时候,情况略有变化,卓尔虽然依靠1∶0的比分依旧占据主动,但永昌已经将比分扳成了1∶1平,只要永昌能够获胜,就可以凭借双方相互比赛的优势,保住中甲第二的位置。

  到了比赛第52分钟,永昌将比分反超为2∶1,这一消息让卓尔球迷一阵失望,因为这个结果保持到终场,无论最后卓尔打成什么比分都无缘中超。关键时刻,青岛海牛带来了惊喜,居然在第88分钟利用对手后防线失误,将比分扳成了2∶2平,卓尔球迷在听到这个消息后,在新华路体育场内一片欢呼。

  谁知故事到这里还没有结束,比赛第93分钟,永昌的艾蒙带球突破后被拽倒,制造了一个金子般的点球,艾蒙亲自操刀命中,永昌以3∶2再次反超,结果最后抢到了中超资格。

  如此惊险的冲超大战,让在武汉看球的力帆球迷也惊呼不可思议:“第二个中超名额能上演如此惊险的争夺,这次我们也变成配角了。”

  40岁姚夏点球破门

  创中甲最年长进球纪录

  提前降级之后,昨天成都天诚主场与新疆达坂城纳欢的比赛,被看作了40岁重庆崽儿姚夏的告别之战。

  没有了胜负的包袱,昨天成都天诚将欠薪的怨气发泄在了对手身上,以4∶1狂胜对手。在这4个进球当中,40岁的姚夏成为了绝对主角,因为在下半场第76分钟,成都队在获得点球机会之后,果断换上了姚夏,他也不负众望将球罚进,上演了40岁进球的不老传奇。

  值得一提的是,姚夏40岁227天打入进球,创造了中甲联赛年龄最大的进球纪录。当然,目前保持中国职业联赛年龄最大进球纪录的是俄罗斯外援达维多夫,他在1996年8月31日帮助佛山佛斯弟1∶0击败上海豫园,以42岁292天的惊人年龄成为了最老进球者。

  姚夏的这个进球,让四川球迷感慨良多,一位铁杆的成都天诚球迷表示:“2010年成都最后一场对湖北,姚夏罚入点球成都冲超;四年后最后一场,姚夏用点球送别成都,降入乙级。唉!说到底,四川人喜欢足球的太少了!”

  2013/14赛季中甲联赛积分榜

  备注:青岛中能因被足协认定在刘健合同一案中弄虚作假而被扣7分

  排名 球队 胜 平 负 净胜球 积分

  1 重庆力帆 17 10 3 36 61

  2 石家庄永昌 17 6 7 17 57

  3 武汉卓尔 18 3 9 15 57

  4 北京八喜 14 13 3 18 55

  5 青岛中能 15 8 7 14 46

  6 湖南湘涛 12 9 9 5 45

  7 天津松江 12 7 11 6   43

  8 深圳红钻 9 10 11 -3   37

  9 北京理工 11 4 15 -11 37

  10 新疆达坂城纳欢 8 11 11 -4   35

  11 沈阳中泽   8 11 11 -3   35

  12 青岛海牛   7 10 13 -11 31

  13 广东日之泉   6 12 12 -11 30

  14 河北中基   6 11 13   -23 29

  15 成都天诚   6 8 16   -16 26

  16 延边泉阳泉   3 9 18 -29 18

  2013/14赛季中甲联赛五大射手

  球员 球队 进球数(点球)

  奥古斯托 重庆力帆 21(1)

  王栋 重庆力帆 16(1)

  巴巴卡 深圳小牛红钻 16(2)

  金尼 新疆达坂城纳欢 16(5)

  李想 北京理工 14

  记者 赵映骥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