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重庆史上首场CBA票房高 球场边面馆畅想周末比赛

2014年11月06日 07:49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报道

  “我们有机会能赢,打得非常团结,”赛后的重庆队员滕贺麒,兴奋与失望的情绪交错着。只差一点,重庆三雄极光队就在第一场主场比赛里爆冷——在末节中段一度以103:101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上届CBA亚军新疆队逆转,以116:121遗憾输球。“我觉得今天晚上应该可以赢的,但遗憾输了。”滕贺麒不断重复。

  输球有些许遗憾,但现场的重庆球迷却皆表示看得“非常爽”,这是重庆体育史上首个CBA主场。球队打得给力,球市也是出乎意外的火爆,非周末的比赛,居然是座无虚席,甚至吸引了外地的职业黄牛,门票被成倍地炒高!

  首秀差点就是首胜

  末节被逆转,重庆输得可惜

  赛前,包括球队工作人员在内的不少人,都认为对阵新疆队的比赛,或将成为一场一边倒的比赛。在赛前的盘口中,客场征战的新疆队让分为13分。

  但一开赛,主场作战的重庆队,却打出了令人振奋的状态。哈雷尔森开局手感火热,连续命中三分和中投,凭借滕贺麒的压哨补篮,球队以31:36结束首节。次节,重庆派上三外援,在主场观众的助威中,三位外援都成了人来疯。尤其是沃伦表现兴奋,快下扣篮和命中三分后,激情呐喊并做出把手枪放回枪套的手势,点燃了现场球迷激情。凭借沃伦的压哨三分,球队上半场仅以63:65落后强大的新疆队。

  下半场,球队在主场的声势中继续前进,在第三节最后2分钟时一度以89:85领先。末节,翱龙在中段一度以103:101领先,可惜卡兹米崴脚暂时下场,球队的部署有些被打乱并被反超,最终,重庆三雄极光队以116:121遗憾输球。

  技术统计方面,沃伦得到全场最高的29分,哈雷尔森28分,卡兹米19分。同时,卡兹米抢到了19个篮板,其中8个前场篮板,皆为全场最高。值得一提的是,本场重庆队在篮板球和控制失误方面皆强于新疆队,这令王锡东十分满意,“队员的投入状态和拼搏精神都体现得淋漓尽致,很多地板球大家都去拼抢,我给球员的表现打90分。双方呈现了一场高水平比赛,队员贯彻了赛前的准备,打出了技战术打法,打出了我们想要的比赛,本场比赛会给我们增加很多信心,这是一场很好的比赛。”

  球迷提前两小时到场

  周边小面馆最火

  本赛季,因为座位数不够CBA标准,重庆三雄极光队弃用了NBL时期位于大田湾的市体育馆,将主场馆安在了位于渝北区空港新城广场旁的渝北区体育馆。球队原本以为交通不便会影响主场比赛的上座率,没想到首个主场比赛,热情的重庆球迷成为了球队的最大后盾。

  昨日的比赛在晚上7点半进行,需要下班才能前往看球的球迷,无法避开交通的晚高峰。晚上6点多从解放碑驾车去体育馆,一路上大概需要花1个半小时,因此昨日不少球迷选择提前到场看球,下午5点就有大批球迷来到了体育馆。

  “重庆队有个伊朗外援防守很好”,体育馆周边的一家烧菜馆里,四个球迷一边聊着天一边吃饭。晚间的比赛催生了周边小餐馆生意的火爆,其中,吃起来方便的豆花饭和烧菜是球迷的主要选择。小面馆的生意最火,因为顾客很多,老板将饭桌摆在了路边,仍然难以满足球迷的需求。“今天是周三比赛,到时候遇到周末的主场,我们可以先来吃个火锅,喝点啤酒再去看球。”几位球迷闲聊道。

  门票销售十分火爆

  连外地的职业黄牛都来倒票

  热情的球迷在昨日点燃了渝北区体育馆,拥有最多六千座位的场馆,昨日几乎被坐满,只有最顶端看台的几十个座位有空余。

  来自重庆的最正宗“雄起”之声首次响彻CBA赛场,渝北区体育馆人声鼎沸。昨晚,“雄起”声几乎从头响到尾,除此之外,球迷投入于场上的每一次攻防,重庆球员进球时喊声震天,而错失投篮时,随之而来的“哎”,分贝也不小。为了给球队加油,一位球迷开着写有“CBA,重庆翱龙”的私家车前来助威,“在重庆升上CBA后第二天,我就把车改成了这样。”他这样说。

  “球迷不用说了,100分,我们坚强的后盾。”王锡东在赛后称赞着球迷的热情。昨日的球票销售十分火爆,在昨日上午,票务公司的网上售票窗口就已经售罄,而下午五点时,体育馆门口的现场售票点的球票也已经卖完。“要票吗?”不少说着普通话的黄牛凑上去找到一些球迷,原价80元的票卖200,120的票卖300,“80的票我可是140收的,”一位40岁左右的外地黄牛悄悄表示,他和他的“同事”特地赶到重庆来“做业务”,为的就是火爆的重庆球市。昨天,现场甚至还出现了假票!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