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林丹抽两次膝盖积液后晋级 第二轮将迎战约根森

2014年11月13日 13:58 来源:海峡都市报 参与互动(0)

  海都讯 昨天,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进入了正赛日,林丹、谌龙等大腕悉数登场,且都顺利晋级下一轮。福州籍男单选手田厚威在家乡作战,则只有“一轮游”。

  林丹今日“复仇”

  昨天,林丹以非种子选手身份出战,迎战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的首个对手——中华台北的许仁豪。虽然有伤在身,但对林丹而言,取胜不是问题。他连下两城淘汰对手,晋级次轮。

  赛后,林丹接受采访时透露:“来福州之前,抽了两次膝盖积液,这样的伤病是我从未遇到过的,是我职业生涯中的意外。好在很多医生都说我恢复很快。”上月中旬的丹麦公开赛,林丹右膝伤病加重,选择退赛,返回北京治疗。上月底,他还发布了一条抽积液的视频。

  对于参加在福州举办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林丹很积极:“在福州举办,也是在我的家乡,我当然很渴望参赛。好在伤好了七成了,上周就开始恢复训练。”

  第二轮林丹将面对丹麦的二号种子约根森。今年6月的日本超级赛上,林丹苦战三局不敌约根森,这是他连续两次输给对手,而且是自伦敦奥运会两年后的首败。今天的这场比赛,也可以说是林丹的“复仇战”。

  谌龙打出21∶8

  除了林丹,另一名福建球员谌龙也晋级次轮。谌龙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首轮迎战越南选手阮天明。这场比赛,之前被预测为“难打”,但比赛中谌龙占据压倒性优势,首局尽管一度场面胶着,但在战至16平后,谌龙确立优势,连续得分以21∶17拿下。第二局谌龙继续猛攻,阮天明很多匪夷所思的回球都被接了回去,谌龙最终用时40分钟,打出了“21∶8”的表演性比分,解决掉阮天明。

  第二轮谌龙的对手将是德国的兹维布勒。

  田厚威小失落

  昨天参赛的福建选手还有福州籍的男单小将田厚威,可惜他在与国家队队友薛松的较量中败下阵来,在家乡的赛事只经历了“一轮游”。

  在家乡作战,首轮就出局,田厚威虽然失落但还是表现得很坚强,“自己打自己人,都很有实力,输赢很正常。在一些比赛的环节,薛松处理得比我好。”

  □相关新闻

  李宗伟:世界冠军梦成空

  海都讯中羽赛作为世界羽联的超级系列赛之一,世界羽联却没有按计划派官员出席本次比赛,原因是他们正忙于李宗伟兴奋剂听证事件。在世界羽联周二确认李宗伟须暂时禁赛后,昨日有消息称,李宗伟忧虑自己将无法实现世锦赛和奥运会夺冠的梦想。

  现年32岁的李宗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如果长期禁赛,会导致我没有机会参加明年的世锦赛,同时也无法在2016年奥运会冲击金牌。赢得这两个冠军头衔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这也是我一直坚持这项运动的原因。”李宗伟长期处在羽毛球男单世界第一的位置,也曾五次闯入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冠军决赛,却从未赢得过这两项大赛的冠军。5次中,有4次是输给林丹,今年8月的世锦赛林丹缺席,李宗伟决赛0∶2不敌谌龙,但这枚银牌已被世界羽联收回。

  李宗伟还有机会替自己申辩。世界羽联暂未公布李宗伟兴奋剂事件听证会的具体时间和地点。 (新华)

  □延伸阅读

  “鹰眼”来福州国内第一遭

  N海都记者 黄璇璇

  海都讯 昨天,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进入了正赛,“鹰眼”技术也首次在中国羽毛球赛场上使用。第一次挑战“鹰眼”的是荷兰女双选手,不过挑战失败。

  “鹰眼”的正式名称是“即时回放系统”,由8个高速摄像头、四台电脑和大屏幕组成。该系统借助电脑的计算,把比赛场地内的立体空间分隔成以毫米计算的测量单位,利用高速摄像头从不同角度同时捕捉羽毛球飞行轨迹的基本数据,再通过电脑计算,将这些数据生成三维图像,最后利用即时成像技术,由大屏幕清晰地呈现出羽毛球的运动路线及落点。“国际赛事上将越来越多使用‘鹰眼’,以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赛事裁判长、来自比利时的罗尼·德沃斯表示。

  根据规定,选手在比赛中有两次挑战“鹰眼”的机会,挑战失败则减少一次,若成功将继续享有两次挑战机会。出于成本和场地等方面的考虑,“鹰眼”技术仅在有电视转播的场地上使用。此次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的五个场地中,仅中央一号场地使用“鹰眼”。当选手挑战时,现场大屏幕并不向观众播放回放录像。挑战结果通过场下官员的标识牌传达给当值主裁判。

  昨天,荷兰选手埃夫杰·莫斯肯斯/赛琳娜·皮埃克组合在对阵中国的陈清晨/贾一帆的女双比赛中,尝试了首次“鹰眼”挑战。荷兰组合以7∶6领先时,裁判对荷兰选手的一次扣杀判罚出界,荷方选手提出挑战。“鹰眼”系统通过回放显示球出界,挑战失败。但荷兰选手最终还是直落两局淘汰中国组合。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